浪淘沙刘禹锡人在路途上,哪有不遭罪-非同反想F

人在路途上,哪有不遭罪-非同反想F


人在路途上,哪有不遭罪
文|子岩
「千里走单骑」
笔者两天前有事出差在路途上,在48小时内从北京—昆山、昆山—大连、大连—盘锦、盘锦—北京万光旭,也算是「千里走单骑」了。整个行程当中,都伴随着风雨。正是这风雨的天气超级转霸,体验到了一下「人在路途上李梓溪,哪有不遭罪」的道理。

天上下来的雨和空中刮的风本来是这个季节非常普遍的天气现象司米安,只是在个别地区造成了强暴雨而形成灾害,除此之外本不应该有大惊小怪,事实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在人口高密集度的城市,风雨的确给出行人们造成了严重的困难和阻碍,一些意想不到的人为障碍让出行的人们感到困惑、沮丧、无奈、抱怨、气愤…….
笔者夜晚接到国航小秘书提示:由北京首都机场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第二天飞向上海是不可能了倪召兴,为了不耽误上海的活动,决定选择坐高铁去上海,笔者的这一决定,充分反映出高铁在恶劣环境天气下的独到优势江湖龙虎门,相信那个晚上大部分坐飞机的人也都选择了坐高铁出行的方法泪痣的位置。
公共交通
由于担心第二天高铁客流量太大和同事选择提早出发,一早来到北京南站,此时进站口处人满为患,可以想象,由于航空公司的取消,增加了高铁的客运压力年妃,笔者有理由相信高铁在这之前已得知部分航班取消的消息,通过的订票系统服务也应该知道客流量增加。
但是笔者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顾正文,高铁没有做出任何的相应措施去应对客流量的压力,依然是只开放了两个安检口。安检是必要的也是不应该忽视的,但面对这样的大客流量,安检应该启动其它的安检口来疏导人群,可惜没有。安检门口外形成了瓶颈天宇布袋戏,黑压压的一片人沿着设计好的围栏通道一点一点的接近安检站。30多度的高温,上千人聚集在门口,没有一点冷气,更让人不解的是没有工作人员负责维持秩序。此时人群中怕误点的焦虑,人挤人和人逼人的不舒服感出现,真可谓「千军万马过木独桥」。

这个瓶颈完全是人为造成的,过了安检之后,眼前是海阔天空,到处都是贩卖商店,琳琅满目宛如我心,目不暇接。马子跃笔者此时才明白,候车站的空间dofus,不是给乘客的,而是给商家的,火车站已经变成了商场,失去了部分公共交通系统当中的公共服务功能。晚上到了浦东机场,准备飞大连,由于飞机误点只好在机场就餐凰香奈芽,此时才发现,就餐的地方是在候机楼的二楼,一楼大堂的主候机室内全是奢侈品的商店斩魄刀实体化,笔者只好拉着行李到二楼就餐。
机场十分聪明,将顾客出门必不可少的商品和服务放在了二楼,这是不方便的地方,因为机场清楚,出行者别无选择,只能爬到二楼来找他自己所需要的东西,包括便利店。而将一楼设为人们想要的商品,商店装修豪华,贩卖附加值高的非必需品,取得更好的商业利益。机场忘记了公共服务是其第一功能。
第二天笔者从大连赶往盘锦,一路上暴雨不断,公路修得如此之漂亮,毫无积水的痕迹,到了盘锦之后,走在了一条笔者也不知道名字的大路上,通过街道两边的树可以判断这条马路是刚修建的,没走多远,马路上出现了一片国泽,部分路段被水淹灭李尚恩,两三个护路工在雨中奋力的找着下水道误入妻途,希望将水排走。雨水下得不算大,显然是工程设计或者工程质量的问题,一条不长的公路在雨中失去了它部分公共服务的功能亡魂鸟。
当晚坐高铁回到了北京浪淘沙刘禹锡,走出北京站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风雨覆盖着广场。笔者随着一行人走进了广场东边的地铁站口,到了才发现这个站口只出不入,只好冒雨又从广场的东边走到广场的西边进入地铁,幸好赶上了末班车。

当再次从地铁站走出来的时候,大雨依然没停,出站口内挤满因没有雨具不能够上路的人们,大约有一百多人,挤在狭窄的地铁出口处,每个人的心中都希望着大雨赶快停下来鼎砥投资论坛,就在这时,笔者的身后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地铁停止运行了,现在要关门了,请大家让一让」。姑娘的声音是甜美的、冷静的、毫无歉意的,之后是地铁关门的声音。
避雨的人们静静、地陆陆续续地消失在了夜幕下的风雨中……,他们表现出怨而不怒、哀而不伤的……
-END-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