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银河2亲子教育小故事五则-双美阅读小站

亲子教育小故事五则-双美阅读小站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读完这五个小故事,会让你对教育孩子有新的领悟和启发哦~
输12
爱的神奇
这是一个发生在美国贫民窟的真实故事。一位大学教授带着他的学生来到这里搞调查研究,有一个课题是对该区200名孩子的前途作预测。学生们都很认真,不久报告都出来了,结论令人沮丧:200名孩子无一例外地被认定为“一无是处”“无所作为”“终生碌碌”等等。40年后,老教授早已去世,他的继任者从档案里发现了这份报告,好奇心驱使他来到当年的贫民窟。他惊奇地发现:当年被调查的200名孩子中,除了20个已离开故地,无从考查外,其余180个孩子大多数都获得了相当的成就,他们之中不乏银行家、商人、大律师和优秀运动员。采访这些人,他们都说最该感谢的是当年的一位小学教师。继任者找到那位小学教师,她已到了迟暮之年,吐字不太清楚,可有一句话任何人都听得懂:“我只是爱这些孩子们。”
只有没有爱心的父母和老师煅瓦楞子,没有改变不了的孩子。
分苹果的故事
母亲对孩子的教育至关重要。一位犯人和一位成功人士宝石td迷宫,谈小时候母亲为他们分苹果的事。犯人写道:妈妈问我和弟弟,你们想要哪个?弟弟抢先说想要最大最红的那个。妈妈瞪了他一眼,责备说:“好孩子要学会把好东西让给别人,不能总想着自己。”我灵机一动,改口说:“妈妈,我要那个最小的,最大的留给弟弟吧。”妈妈听了,非常高兴,在我脸上亲了一下,把那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奖励给我。通过说谎洪瑛琦,我得到了想要的东西,从此王翠翘,我学会了说谎。以后,我又学会了打架、偷、抢,为了得到想得到的东西,我不择手段潜龙特工。最终,我进了监狱。成功人士写道:我和弟弟都争着要大的苹果。妈妈说:“我把门前草坪分成两块,你们两人一人一块,负责修剪好,谁干得最快最好,谁就可以得到最大的苹果!”我和弟弟就开始比赛除草,浴火银河2结果我赢得了最大的苹果。我感谢母亲,她让我明白一个最简单也最重要的道理:要想得到最好的,必须努力争第一。
推动摇篮的手,推动世界。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粉皮炒鸡蛋,你可以教孩子说第一句谎言,也可以教他做一个诚实的、努力的人。
孩子打翻牛奶
孩子打翻牛奶,父母可以严厉责怪甚至惩罚,也可以轻描淡写地处理,还可以像葛雷的母亲那样。
有一次葛雷尝试着从冰箱里拿一瓶牛奶陈玺羽,结果失手把奶瓶掉在了地上孟洛川,牛奶溅得满地都是。他的母亲来到厨房陈坤微信门,没有对他大呼小叫,也没有惩罚他,反而说:“哇,你制造的混乱还真棒!我从没在家里看见过这么大的水坑。在我们清理它之前,你要不要先玩几分钟?”葛雷开心地玩地上的牛奶。几分钟后田心贞,他的母亲说:“你要知道,当你制造这样的混乱时,你最好把它清理干净,物归原处。所以,你想这么做吗贾云哲身高?我们可以用海绵、毛巾或拖把。你喜欢哪一种袁殊?”他选择了海绵,和妈妈一起清理地上的牛奶。打扫完毕后,他的母亲又说:“刚刚你拿牛奶瓶的时候失败了,现在让我们试试另一只装满水的瓶子,看看你怎么才能稳当地拿起它。崔心心”很快,葛雷就在妈妈的指导下学会了,如果用双手抓住瓶子上端接近瓶嘴的地方,就可以拿住而不会掉。葛雷说浮世浮城,那一次经历使他知道他不需要害怕犯错误,知道了错误只是学习新东西的机会大森美玲。科学实验也是如此,即使实验失败,我们还是会从中学到有价值的东西。
如果每个父母对待孩子的一些错误、失败,能像葛雷母亲一样处理乱世萌后,我们的孩子会怎样呢?
想象力是怎样丧失的?
电视节目主持人问天真的孩子们:“花儿为什么有很多种颜色?”孩子们的回答个个透着可爱的童稚。有的说要是花儿只有一种颜色太阳就不喜欢了逍遥神传,有的说要是花儿只有一种颜色蜜蜂就不想吃了……最后这些回答都被判作是错的,主持人一本正经地说出正确答案——因为花儿中有胡萝卜素。直到节目最后,主持人也没有对孩子们的想象力给予褒奖。我们为说出“要是花儿只有一种颜色太阳就不喜欢了”之类不同答案的孩子们担心,担心他们无比宝贵的想象力,会被大人用一个“胡萝卜素”之类的标准答案轻而易举地涂抹掉。像“胡萝卜素”之类的常识,孩子迟早会知道。不要以牺牲孩子的想象力为代价,来了解常识,我们有责任尊重和保护孩子的想象力。
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取知识肛脉,更重要的是训练孩子的思维,点燃他们头脑中创新的火把。
无声的教育
古代有位老禅师,一日晚间,他在禅院散步,看见院墙边有一张椅子,他立即明白肯定是有人违反寺规翻墙出去了。老禅师也不声张,静静走到墙边,移开椅子,就地蹲下。不到半个时辰,墙外一阵响动,一位小和尚翻墙而入,黑暗中踩着老禅师的背脊跳进院子。当他双脚着地,才发觉刚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师傅。小和尚惊慌失措,张口结舌,站在原地,等待师傅责备和处罚。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师傅没有厉声责备他,只是以很平静的语调说:“夜深天凉,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有时,宽容、关心远比惩罚的教育效果要好。
爱绘本,就关注我们吧!
更多优质童书绘本,尽在双美微店奥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