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九岛人体生命医学|附录:对人体生命医学的评述(2)-正己健康文化传播中心

人体生命医学|附录:对人体生命医学的评述(2)-正己健康文化传播中心

用 耳 朵 学 中 医
主播:张琳
(接上文)
那么,生命二字如何理解呢邓保生?潘老先生经过五十年行医的感悟和研究,提出了一个极有价值且又可玄关探微的“生命”理念:“生命是信息运行自组织的一个过程。解释如下:‘信息’,是指生命活动带有的一切密码:‘运行’,是指这些密码是动态的,永远向前的滚雪球抽样,不可逆的;‘自组织’,指的是一种自我实现的能力……”这一理念否定了现代广泛认定的“生物体所具有的活动能,生命是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这一“生命”定义。显然将“活动能力”和“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这一“生命”定义。显然将“活动能力”和“蛋白质存在的一种形式”概为“生命”是可笑的。因“活动能力”和“形式”仅仅是一种“表象”,最多也就包括了其思维活动。
生命从一开始就是以“生态”作为载体的丸山桂里奈,其众多时空的生态因子都给“创生”施以作用,而且这些作用给了“过程生命”无数的应激反应和自组自调机制及其结构程序,其中所“遗传”下来的众多感悟的、生理的、精神的等应激的、自组织的、自调的诸多密码都已成为“生命结果”的组成部分。
这些属于一个整体所必需的内涵和外延小鬼神偷,石正方以及内、外互根互动的整合因子其现有“定义”是未能包容的。潘老先生的理念涵盖了生命的整体性,也涵盖了生命所具备的自我组织及其调节能力等全部进化过程的所有信息密码。这一研究剖析,给治病是针对“生命”而不是针对“身体”以及对生命的关注是整体性绝非某一器官的修补提出了理论根据,同时给生命的自我组织、自我调节能力和该能力的自然抗病之必然性提出了身心志阴阳因子即显性因子和隐性因子全息关联的理论根据。说来很巧,笔者一直在各地演讲的《全息养生学》的生命观及养生观正与潘老先生的理念不谋而合,真谛的普遍存在性是显而易见的!在笔者的朋友和学者中已认同这一生命理念者也日渐增加,这说明潘老先生的研究不是孤立的,更浊是异想天开的理论假说;所不同者,他提得响亮、尖锐,一针见血!如果我们的中医研究机构乃至成千上万的中医师都能如此认定的话盛泽招聘,则中国的医学将无与伦比地为全世界所尊崇。
“生命的信息运行与疾病”,潘老先生以众多的实例进行了论证,这是一个具有开示性的课题。信息包括原发信息、物化信息和过渡信息,也具有函三为一的太极架构。
宇宙从无到有正是信息关联的太极架构。宇宙(正反宇宙)原本是“空无极”对称于“小无极”。笔者祖父遗著《文烈卦序》曰:“无极者,无形无象也。或曰无垠,小至一粟药学工具网,大至无边,不可量也。或曰空虚,一尘不见也,然万象生其中懒妃要休夫,万物承其性,至灵也。然何以灵焉!炁也。炁者,从火也,者,气聚而不畅也,小温其下散而通化,万物初动焉。是故无极者先天之象也波莱罗舞曲,虚静为其性,浑然为其妙随手记电脑版。寂兮寥兮,独立而不改卑留呼,杳兮冥兮,万劫而不伤,宇宙之始祖也。”显然宇宙几乎是空空无也。所谓“小至一粟”正是宇宙初始之象,与现代“爆炸理论”中的“奇点”完全一致。此小至一粟的“奇点”即为一高能信息的载体,一旦爆炸,氢便充斥了初始之宇宙,即为“无生有”,“氢”则为初始宇宙之“唯一”了,故而“道生一”也(也相当于“卵细胞”产生了)。当宇宙温度不断下降时,“氢”便聚合为“氦”,即所谓“一生二”也流量矿石,继而再由氦聚合而生“碳”,即“二生三”也,“碳”乃万物之基ns允智,且一切生命无一不是碳的氧化形式而活动的,故为“三生万物”也。这便是从无到有、到大有的全部信息运作及其物化过程和正在物化的过渡过程。
如果将信息与物质或信息与生命截然分开,则大错特错了。有一位市委干部无意中被医生“发现”颈部淋巴稍显肿大,便“公开”怀疑为淋巴癌,继而住院检查,确诊为淋巴癌;方才还气宇轩昂,能吃会睡的人一下子变成了放疗、化疗的高危患者。前后不到三个月便而黄肌瘦,弱不禁风而走进了不归之途。而另一癌症患者笔者佯告知其体内只有“自由基”多点,不是癌症,同时根据其体质笔者给他开了消热散风、理气健脾的消风散,并催其与家人上道教圣地武当山玩一个月超昂天使。不料三个月之后满面春风地送给笔者一面“德高映日月,技绝合造化”的锦旗来。这便是信息与生命的关系所在。显然生命里存在着正反两类信息,这要看被唤醒的是哪一类了,这只能由道德医学做出选择。对比这一正反实例,潘老先生的相关论述包括“天下无癌论”,海王九岛想必也就无须赘言了!
中国人的悲哀往往就在于,由于文化断层太久而导致的从权从众之惰性。多少年来,生命是他人的,为他人而活的虚诳理念或多或少在暗合着国人“仰赖性”的神经,故而将命托付给医院和医生的被动心理一直无奈地延续着。认识生命的内涵是生命观解放的前提落雨大,生命的解放是最终科学地把握自己生命的重要前提。
生命是生理、心理及其精神,即“身心志”函三对称,全息统一的一个动静互律、阴阳互根之整体,量化分解及生物分子学的研究只能揭示其生理结构上的可视理化关系;其心理活动乃至精神动态性状之机理量化分解及生物分子学的努力是不可能有半丝结果的荣继敏。

长按指纹或二维码关注
天下无医 生民无病 还古于今 还医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