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424人均亏10万!2018,你亏了多少?-笔叔谈财

人均亏10万!2018,你亏了多少?-笔叔谈财
1
12月28号,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
这一天王光美简历,上证指数以一根小阳线收盘,宣告A股市场正式收官。
当天笔叔在朋友圈看到不少人很兴奋,因为终于可以和2018年的熊市说“拜拜”了。
回顾这一年行情,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投资市场都算是比较困难的一年。
市场以跌为主旋律,亏为共鸣词,各大指数全部收跌。
其中上证指数下跌24.59%,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中小板指数下跌37.75%。

93%的投资者亏损,人均亏损10.06万元。
许多人一年的工资都不够亏。
不管是刚入市的小白,还是各种大V,很少没亏的刘亦婷现状。
甚至连前“公募一哥”王亚伟,也因为亏损而清盘了旗下的私募基金。
股市这么差菏泽古沉船,基金也好不了,许多基民变“饥民”北京你早。
2018年权益类基金受A股下跌行情影响表现很差。
股票型、指数型几乎基金“全军覆没”。
股票型平均收益率为-24.49%,全部亏损旌德天气预报,没有一只正收益。

亏得最少的是上投摩根医疗健康,今年以来收益率—4.35%。
排在后面的基金亏得更多,最高亏了近50%。
指数基金今年也是全部亏损,一片绿油油的“环保色”。

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4.23%。
其中长安鑫益增强A收益率最高,为14.15%。
其次是嘉合磐石A遍地金刚,收益率为10.97%,排名第三的是华安睿享定期开放A ,9.92%武林幸运星。

非权益类基金,今年表现远远好于权益类基金。
其中债券基金表现亮眼,平均收益率为4.16%,表现最好的为鹏华丰融债券型基金,收益率16.79%。

货币型基金平均收益率3.52%,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长城收益宝货币B(4.03%)。
2
除了股票、基金,p2p、虚拟货币也很惨,连最坚挺的楼市也走下神坛,迎来大幅降温,骑个共享单车押金却退不出来丽人爸爸。
可以说是超过90%以上的资产出现负收益,你分散投资也不好使。
今年能赚钱的投资品种真的十分稀缺。
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今年都不好过,都亏钱了星际传承,只是亏多亏少的区别。
当然也有少数投资者是幸运的,买了保守的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国债、存款等低风险产品。
它们收益尽管不能跑赢通胀,但是至少保本。
在今年这样的行情下,能保本就战胜了90%以上的投资者,很是不错了。
所以启示我们,不管怎样都不要“一把梭”,不要把全部资金投向高风险资产斯蒂夫·波林,任何时候都要给自己留条“活路”、“退路”——
配置一些低风险的保本资产。这样你才不会全部亏光。
一般来说,要给自己留下3—6个月左右的生活费,这笔钱放在货币基金、现金、银行活期存款里都可以。
以防你出现困难,比如失业、投资亏光,还有几个月生活费让你缓下来。
对于有家庭的人来说,除了留下3-6个月生活费美丽的万物,还要保有2年家庭最低开支的资金。
这部分钱可以投些固收资产,以低风险为主。
如银行定期理财,或者债券。
把这些钱准备好了,剩下的钱才可考虑去投资高风险资产,即使全亏了,也不会对你家庭立刻造成伤害,不会马上陷入经济困境。
还有一点笔叔想告诫大家,在基金投资时,如果你想投资股票型基金或者是混合型基金,我建议你们优先考虑混合型基金。
因为它的仓位灵活可变,股票投资比例可在0-95%之间任意浮动,可根据市场行情主动调整投资策略,激进或保守。
而股票型基金必须将其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永顺一中,整体风险较大。
在收益率上,混合型基金整体表现要比股票型基金好。
以后要抽时间专门讲下这个内容,今天先简单给个结论吧。3
笔叔想起演员葛优在电影《甲方乙方》里有句台词“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闪光灵程草莓团。”
当以后再来回忆2018年的时候海贼王424,我也会说“2018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虽然今年投资不是很顺利,遇到不少挫折,但事情要一分为二看待,今年我也学到不少东西,对我以后的投资很有帮助。
再者投资不是我们生活的全部,除了投资,除了赚钱潘怡行,人生还有很多宝贵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怀念。
2018年你们的收益率怎么样修仙童养媳?有哪些经历值得怀念?
2019年市场即将起航,站在新年的开端,你们有什么打算和目标?吸取了哪些经验教训?
可以留言和笔叔说说,分享下。
希望明年,市场能对投资者好一些。
大家要乐观起来,不要失去信心人头蛇。
保持乐观,未来才有期许,人生才有转机。
而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欺凌游戏,然后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再战胜生活!
2019,朴贤善一定会赢,不必悲观。
PS:欢迎各位读者积极留言点“好看”,或者加笔叔下面的微信,我们一起交流美人鱼蓝玉,共同进步!

点“好看”时,请宠溺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