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韵琴行人人都当思考:你要靠什么?-基督福音网

人人都当思考:你要靠什么?-基督福音网

耶稣爱你!点上方【基督福音网】关注即可免费订阅,进入菜单可免费享用各类主内资源服务。扎根基督,服侍教会。网址:www.jnmd.org联络:18412050(QQ|微信)
[投稿]登陆网站或邮件:nn160@qq.com
你要靠什么?
迦勒
天然的人都是靠人、靠物的红安一中,然而神却要带领我们生命成长到专心依靠祂的地步。一个真正属灵的生命就是步步依靠神,我们生命的长进也是我们依靠神的程度的长进。
旧约的雅各(以色列)是神的杰作,我们来看神如何带领雅各从一个专靠自己并且诡诈的人成长为专心依靠神的人。雅各的一生我们可以把他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专靠自己:(在父家)
雅各是天然人的代表,他比我们每个人都更诡诈。如果上帝连这样的人都能制作成尊贵的生命,海韵琴行那么,我们就更有指望了。
雅各是一位从母腹中明清奇案,就会靠自己努力来争取自己幸福的人。母亲在生这对孪生兄弟的时候,接生婆在接生以扫时遇到了麻烦,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以扫拉出来。拉出来以后,众人惊讶的发现,拉不出以扫的原因竟然是雅各在里面拉住哥哥的脚脖子。我想天底下恐怕也难有这么稀奇的事,在母腹中的孩子连眼都没有睁开,也没有主动思考能力,怎么会拉住哥哥不让他在自己前面出来呢147号段?就算是出生后几个月后的婴孩也不会这样。所以,有人就说,这个故事或许并不是真实的故事,而是象征性的故事。但是,我们坚信这是真实的事件记录。
就算已经生出来了,也就是说‘谁是老大谁是老二已经定型了’。但是,雅各却一直不死心。他有人的办法,后来,有一次以扫打猎回来又累又渴,他煮好了红豆汤,他用一碗红豆汤就通过与哥哥私下交易的方式换到了长子的名分。他的父母并不知道。再后来,父亲老了要给两个儿子祝福。雅各又靠欺骗的手段骗到了父亲的祝福。有人或许会说:“雅各的欺骗会不会是神对他的带领呀?因为神早就预言大的要服事小的嘛曾挚!如果他不骗,眼看着爸爸要为老大祝福了,那可怎么办,神的话岂不要落空了吗?”现在三国塔防蜀传,事情已经发生过了,历史不可能从新再来,所以,我们不知道雅各若不靠自己的欺骗事情会如何演绎,但是恶魔恋人,我们相信他若不靠自己的欺骗,上帝的旨意照样可以成全。照样会把祝福给他。假设上帝许可咱们给上帝出出主意的话利马综合症,我想,连巴兰的咒诅神都可以给他临时转化成祝福,更何况是改变以撒呢?当然,神还可以有我们想不到的无限种方法可供自由选择。
靠自己不法手段得到的好处不谬网,也会伴随着愁苦。

第二阶段——也靠自己、也靠神:(离开父家至毗努伊勒)
他在父家靠自己与人竞争可以得胜,可以得到一些好处。可是,神非常爱雅各,神为他预备了一块“老姜”,留着不死就只等着雅各的到来。那就是他的舅舅拉班。这位拉班60多年前就已经是诡诈高手了,现在必定更是炉火纯青了。所以,雅各想再象过去一样专靠自己与他较量彩虹旗泡弟弟,一定是负多胜少。环境逼着他要学习依靠神了。可是,旧人非常顽固,这就成了也靠神、也靠自己的状况。拉班这里他是一天也不愿意多待,但是,既然靠神又不敢自己主动离开喜剧学院。直到有一天神对他说:“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亲族那里去,我必与你同在。牛牧童”(31:3)他才带着妻子、孩子们离开。可是接下来即将面对曾经要杀他的哥哥怎么办?雅各有自己的办法:用礼物消除哥哥的怒气。(32:4-5)但是,当他听到哥哥带了400人正迎着他来到时候,又惧怕又愁烦,又想到一个办法:把礼物分成两队,哥哥若击杀第一队,第二队还可以逃跑遂川天气预报,能争取个时间差。其实是神让他回去的,可是他还是愁烦不放心。他这时一面为自己出主意,一面恳切求神。(32:9-12)接下来,还是不放心,把礼物从两队再改变成若干队,群群相离在前面过去,这是靠自己。然后他让他们先过河,自己留下祷告,这是靠神。就在夜间,神来与他摔跤。可是,摔了一夜神也摔不过他,因为他太喜欢靠自己了。可是,神却仅仅轻轻一摸,雅各就失败了。因为神不是随便摸的,而是摸了他大腿窝的筋。他立时腿就瘸了无良邪医。
从这一天开始,雅各自己连象正常人一样走路都不行了。每走一步都需要用杖来支持自己一下。这根杖自从离开父家就一直拿着,不过,那个时候,在大多数时间里,这根杖只是个摆设。需要的时候才使用一下。可是现在,每走一步都需要这根杖了,直到死的时候,他还扶着这根杖敬拜神。

第三阶段——完全依靠神(毗努伊勒之后)
雅各腿瘸了之后神才给他改名叫以色列,因为一个完全依靠神的人,才是尊贵的王子。主耶稣就是一位这样的人。从此以后,雅各的话语也少了,完全人在舌头上也是不冒失开口的。
后来,圣经又记载一件事,让我们看见雅各是怎样专靠上帝的。
我们看完了圣经知道,他最痛爱的儿子约瑟被哥哥们卖到了埃及。但是,雅各并不知道,因为他们一直瞒着他,骗他说:“约瑟被野兽吃掉了,血衣也在”所以,失去这个儿子令雅各非常痛苦。我相信凌采露华,雅各会常常想到这位“死去”的好孩子。雅各就在怀着对约瑟思念,对拉结的愧疚,对自己的自责这种痛苦中生活了多年。突然,有一天孩子们买粮食回来,带回来一个天大的喜讯:“约瑟不但还活着,而且做了埃及的宰相”。雅各的第一反应是不可能,或许弄错了。但是,当他再看看儿子们现在所穿的服装,以及门前停放的壮观的车队时,心就苏醒了。此时的激动、兴奋无法表述。以为已经死了24年的好宝贝还活在世间,还做了宰相,简直像做梦一样,然而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我想此时任何一个人满脑子一定是“儿子”“儿子”“我要见儿子”……。可是,雅各却不轻易妄动,首先到上帝面前祷告,神对他说:“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雅各都这把年纪了,死对他来说无所谓,他还会怕什么呢?再说,儿子又当上了宰相,他还会怕什么呢bc私有云?雅各只怕靠自己走在神不喜悦的路上。所以,他要祷告等候神的指示然后再动。
雅各的晚年被神造就的非常美,从外面看,他就是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可是,从里面看,他具有神丰盛的生命,极其高贵。连法老王都要让雅各来为自己祝福。圣经说:“从来都是位分大的给位分小的祝福,这是驳不倒的理”。
这种属灵的生命正是神喜悦的,也是我们基督徒要追求的光景。活在圣灵的引导中,在光中与神同行。阿们!
微信专稿,欢迎分享!
本微信为基督福音网属下平台,继承官网权限。文章欢迎转发分享!媒体转载请注明“本文来自 基督福音网并注明原文链接”。若本文侵犯您的权益或申请授权,请联系微信&QQ:18412050




﹥雅各一生的七个地点
﹥拉结与雅各,拉班
﹥人生在世李进良,靠得住的是什么?
﹥靠着主 在一切事上得胜有余
﹥基督徒可以靠主作成什么呢?
﹥靠主常常喜乐
﹥你要痊愈吗疾驰残影?
服务台
因事工发展需要,需在柳州市区招募同工一名:电脑文稿编辑,有薪兼职。团契可提供工作电脑,需自行准备网络。有志网络事工者优先。
要求:信仰纯正,受洗重生,熟悉圣经,有侍奉心志,有责任心并且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