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小花仙京铁青年奋战春运进行时-京铁青年

京铁青年奋战春运进行时-京铁青年



京铁青年奋战春运进行时,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又是一年忙碌的春运庞盼盼。邯郸站,进站广场,各个行色匆的旅客,走马灯似的从眼前经过。不管他们是谁的父母子女,无论他们要去向怎样的四面八方,都能在亲人的惦念中,平安到达目的地。每每想到这些,京铁青年们心里都美滋滋的,嗯,作为铁路青年、京铁志愿者,就是这么自豪!
使

“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是我们每名京铁客运人持有的心态,客运工作就应该操心,应该为每名来往的旅客操心到底。”
帮扶重点旅客、为进站的旅客提供热情的服务,解决旅客困难,在每一天的忙碌中诠释自身的价值。一杯热水、一个微笑都充满他们的热心和对岗位的热爱。在又一个忙碌的春运中,在站改的关键阶段,我们完成了一颗道钉的使命袁鸣老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责任

如果把春运比作一场战役,那么“以雪为令”就是铁路人的集结号姜沛佩,京铁青年在迎风雪、战严寒,全力维护铁路设备安全运行,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铁路畅通运行。为了列车运输畅通,为了更多人在春运期间早日回家张文美,京铁青年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8倍水。

奉献
进入春运的第一天,售票值班员孙丽娜刚休完产假来单位报到。她说:“我的参与,哪怕多延长一些售票时间,尹惠熙就能让旅客多一份美好体验;哪怕多分担一些工作,就能让同事们减轻些压力,早点回家团圆。这其中的艰苦,我早已做好了准备。”2月20、21、22日客流最高峰,她连续加班到19:30实际禅寺,每天回到家女儿已哭着睡着。她说:“一年的春运,也就这40天的时间,春节运输能够平安有序暴君刘璋,我们铁路客运人才算打好开年第一仗!”

敬业
客运员高佳鑫:为旅客提供好服务,旅客高兴我们也开心,这样才发挥出作用了嘛!好多人都是第一次来车站能力天空,地形不熟,程序不熟是很正常的事情,服务台工作不仅要有耐心,更要细心,一天下来,说的最多的就是“您好,你有什么需要帮助?”为旅客解答不同的问题同古会战,从如何注册12306、车次在哪里候车、怎么改签换票到厕所的方位等各种咨询。坚持主动式服务特工冷妃,对老幼病残孕旅客做好及时关注和帮助;旅客多时做好候车室引导;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做到嘴勤、手勤、腿勤,充分发挥作用魔佛波旬,让旅客可以更方便、更温暖、更贴心的出行。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时刻记在心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程,也是我们所有铁路人的共同的目标官秀昌。


春运以来,邯郸站团委联合团市委,累计组织志愿者320人次,在自取机操作指导、购换票秩序维护、重点旅客服务等项目上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旅客需要的地方,就有蓝马夹的身影。志愿者们的热情工作,体现了青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泰坦穹苍下,深受旅客好评,为实现邯郸站客运工作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增加了有份量的一票。
送给“蓝马甲”的创可贴
春运期间,志愿者李崇浩的手背上不小心蹭破了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皮,他拿纸简单擦了擦,就投入到帮旅客取票的工作中去。有位旅客见到,专门买了创可贴:“志愿者小伙子,感谢你的工作!我这里有创可贴,你快拿去用吧同安生活网!”一张小小的创可贴,胶布的一端是志愿者们的真诚奉献,另一端是旅客的感激回馈,中间是洋溢着贴心祝福的药纱,贴到伤口上,感觉暖暖的,身上的蓝马甲也更靓丽了。


本期值班站段:邯郸站
值班站段负责人:霍亚娜
版面编辑:何康
京铁青年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这是一个
正义、勇敢
活泼、有朝气
充满青春的公众号
投稿邮箱:bjjtwwx@163.com
往期精彩专题回顾:
我的青春,因为奋斗开始闪闪发光
我的青春,从来不说晚安
我的青春,胸前承载担当
我的青春,一直在你身边
我的青春,柔软一直都在亲戚都在问我的工作是什么?我竟然这么说......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依然沿着雷锋的足迹,前行
愿时光温柔以待,让我牵起您的手一直走
“共青团号”列车——一场跨越时光的青春之旅
春运志愿蓝,温暖旅客回家路
再一次,为京铁青年志愿者点赞
这份拼搏的顽固无情夜冷风,是年轻人最美丽的衣裳——致敬京铁青年
寻着《芳华》的轨迹探寻那些年留在我们记忆深处最美铁路线
四岁了狼爱上羊简谱,京铁青年,伴你奋斗好时光
《一封家书》——我是京铁青年,我在这里挺好的淘米小花仙!
京铁共青团2017年大事记
和时间对话——献给奋斗中的铁路青年
致敬京铁Younger: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京铁梦
《铁道游击兔》——京铁青年原创热血漫画,献礼建军90周年
《动车 动车》 —— 北京动车段版《咖喱 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