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天气预报一周人人体内有浊毒-提润传承工作室

人人体内有浊毒-提润传承工作室
别放弃治疗,速速点蓝字关注我们


近年来汪清天气预报,随着我国现代化步伐的日益加快,人民的承受的社会压力、生活节奏、饮食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一些现代病也应运而生刘婉莹,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我们通过临床实践经验,结合现代医学的认识与研究成果杨启茵,逐渐认识到浊毒致病的广泛性夏拉奇。目前亚健康以及各类疑难杂症,如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缓慢、重则各类心脑血管病、慢性肾炎、糖尿病、高血脂、病毒性感冒、病毒性肝炎等的发生都与浊毒的存在有关。

1.正确认识浊毒
浊者,不清也,《丹溪心法》中载有「浊主湿热、有痰、有虚」,古人又谓其为害清之邪气都市女警官祈望电视剧。「浊」最初包括两层含义:浊气、浊阴。浊气相对于清气而言,指呼出的废气和排出的矢气等拂樱斋主。浊阴则指体内消化、代谢的产物,如二便等。至汉朝,许多医家认为浊邪即湿邪。《金匮要略·脏腑经络先后病脉证》曰:「清邪居上,浊邪居下。」后来,又有浊症之说,分为便浊与精浊,取其重浊黏腻之意。《金匮要略心典》中载「毒,邪气蕴结不解之谓」,今人亦有邪盛谓毒的观点。毒在医学中有多种含义,其中针对病症的解释就有:疮毒、痈毒、湿毒、暑毒、阴毒、痰毒、温毒等綦怎么读。《温病条辨》曰:「温毒咽痛喉肿,耳前耳后肿诗歌报论坛,颊肿,普济消毒饮去柴胡、升麻主之。」

我们认为,浊与湿同类,有内外之分,外者指自然界的秽浊之气,内者为人体异生之病理产物。湿轻浊重,积湿成浊,湿易祛而浊难除。毒亦有内外之别,外毒指外感之毒,如「疫毒」、「温毒」等,内毒系由脏腑功能紊乱、气血阴阳失调等诸内因而生的毒邪。浊与毒因性质类同而极易相生互助为虐,故而浊毒并称。
浊产生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外感湿邪,由表入里,阻于中焦,湿邪困脾,浊邪内生;二是肝气不舒,木旺克土,脾失健运,湿邪内生,日久成浊。毒之成因,一般有两种途径,或由于外感火热,从血分而为毒;或由于脾虚湿盛,积湿成浊,久郁化热,热蕴成毒。浊性黏滞,易结滞脉络徐则林,阻塞气机,缠绵耗气;毒邪性烈善变,易化热耗伤阴精,壅腐气血。「毒」之形成,与「浊」有密切的关系。若浊毒日久不解,毒与痰湿互结,深伏于内,耗劫脏腑经络之气血,而呈现虚实夹杂之证,在临床表现为缠绵难愈眉县吧,变化多端。

因此,浊毒既是一种对人体脏腑经络及气血阴阳均能造成严重损害的致病因素,同时也是指由多种原因导致脏腑功能紊乱、气血运行失常,机体内产生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蕴积体内而化生的病理产物。
2.通过“浊毒”立论治疗各类病症
临床发现,许多具有明显时代性的疑难及难治性疾病的发生与浊毒的存在密切相关。尤其运用诸法不效或收效甚微者,和传统经验指导临床疑难病的辨证治疗确能收到较好的疗效。所以我们从病因、发病、病机、转化、诊断、治疗、预后等各个方面深入认识浊毒之邪的致病规律和治疗规律,也为迁延性难治性疾病的治疗提供新的理论支持。

如痛风性关节炎的病因病机是由于嗜食膏粱厚味,脏腑运化功能渐衰我开始摇滚了,浊毒不能及时清泄,瘀滞于脏腑、经络、关节而成乐此不疲造句,属本虚标实之证,脾失健运,肾乏气化为病之本,浊毒留滞,瘀阻关节为病之标淮北天气预报一周。治疗应健脾益肾,清泄湿浊治其本,活血化瘀,通络止痛治其标。
慢性萎缩性胃炎多因饮食内伤、情志不舒,导致肝胃不和、胃气失和、通降失职、清阳不升、浊邪内停,日久则脾失健运,水湿不化,湿浊中阻,郁而不解,蕴积成热,热壅血瘀而成毒,形成「浊」、「毒」内壅之势。浊毒进一步影响脾胃气机升降,气机阻滞则胃脘痞满、疼痛、嗳气反复不解,缠绵难愈;热毒伤阴,浊毒瘀阻胃络,导致胃体失滋润,胃腺萎缩。
糖尿病以阴虚为本,燥热为标,日久则阴损及阳而见气阴两虚,脾肾亏乏。水液代谢障碍,久成浊毒内蕴。加之久病入络,气虚血瘀;浊毒、瘀血相搏结,痹阻脉络,戴景耀损伤肾络超人集中营,导致肾功能失调,从而形成糖尿病肾病。因此糖尿病肾病以肾元亏虚为本,瘀血、浊毒内蕴为标。肾元阴不足,封藏失司,肾之体用俱损加之瘀血、浊毒损肾络,为本病的病机关键。自拟了以补肾活血、祛毒降浊为主要功效的处方,立法以填补肾元(阴)以固本,活血通络以达其用,降浊祛毒祛其标实为原则。

我们通过多年的临床研究,以降浊祛毒为临证指导思想,以中医经方结合草药合理配伍,制定出了适合多人体质的基础方剂大龙趸,对亚健康以及一些疑难杂症也确收到了良好的疗效。

原创不易
请多支持梁胜利!
长按此图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