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航空官网人到底能活多久?古人早已把生命周期参透啦!-色夜屋

人到底能活多久?古人早已把生命周期参透啦!-色夜屋

20 世纪初,德国和奥地利的科学家经过长期临床观察发现,人体生物节律中体力周期是23 天,情绪周期是28天,智力周期是33天。人的体力、情绪和智力的周期性变化用曲线来表示,从出生日算起,起点在中线,先进入高峰期,再经历临界期,而后转入低潮期,如此周而复始。其实,西方科学家只是发现体力、情绪和智力的节律周期,早在2000多年以前,我们的古圣先贤就发现了人一生的生命周期。林杰妮
周期密码 | 生命的十个阶段
肾气盛衰与生命周期
《黄帝内经》提出了人一生五脏气血的盛衰和肾气盛衰,生命力、生殖力的周期。从五脏六腑气血的盛衰观察出来人的生命周期是以10岁为界线的。从肾气和天癸的盛衰观察出来人的生命周期是以7 岁、8 岁为界线的。

孔子在《论语· 为政》中提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从另一个角度来讲,从人体气血盛衰的角度来分析,这也反映了孔子一生身体、心灵的变化过程。

《灵枢· 天年》中,以10 岁为一周期将人的一生划分为10个阶段。如果用动作表示,那么:
10岁五脏之气稳定,气血通畅,喜欢小跑;
20岁血气强盛,肌肉结实,喜欢快走;
30岁五脏之气稳定林祖荣,肌肉坚固,血脉盛满,喜欢步行;
40岁五脏六腑十二经脉气血到了极点,开始衰落,“好坐”;
50岁五脏有衰老迹象,肝气先衰,肝开窍于目,眼睛开始看不太清楚了;
60岁心气不足,喜欢躺着;
70岁脾气虚弱了,皮肤枯萎;
80岁肺气衰落,肺藏魄,容易说错话;
90岁时,肾气衰竭,四脏经脉空虚;
100岁时,五脏气血虚弱偷情画室,神气离去。50岁后肝气先衰
50 岁后,五脏六腑按肝、心、脾、肺、肾的顺序衰落,这也与五行相生的顺序相符,反映了天人合一的生长和衰落的周期规律。
“肾”与人体健康
关于7 岁和8岁,这种周期的区分是以“肾气”和“天癸”为依据。肾气是先天之本,天癸是先天肾精当中具有生殖能力的一种物质,是肾气充足到一定程度的产物,可以使人具备传宗接代的能力。
生命周期的7与8
肾与人体生殖
女子以7岁为一周期。7岁肾气旺盛,牙齿更换,头发生长;14岁月经按时而下,有了天癸,但月经本身不是天癸,只是有天癸的外在表现。天癸这种物质的出现代表着女子此时有了生育能力,49岁的时候,天癸没有了,绝经后,也就没有了生育能力。
男子以8岁为一周期。8岁肾气充实,头发茂盛,牙齿更换,16岁时主宰生殖能力的天癸出现,具备生殖能力,到64岁时,天癸尽,没有了生育能力。

但是有人会说不是每个女人都是14岁来月事,所有男人都16岁遗精,也不是所有女人49岁以后、男人64岁后都不能生孩子。的确,人生殖能力的有无不一定都是这个时间,这与人保养也是有密切关系的罗树标。《黄帝内经》岐伯有云:“此其天寿过度,气脉常通,而肾气有余也。”“夫道者能却老而全形,身年虽寿,能生子也。”但是49岁和64岁的说法基本上是符合人体生殖规律的。
周易中的“7”与“8”
其实,《周易》里这种周期也有体现。《周易· 说卦传》中兑卦和艮卦所代表方位的数字分别是7和8。在八卦中,兑卦7表示少女,艮卦8表示少男,恰好与《黄帝内经》中男女周期数一致。其实,再仔细地研究,会发现很多7和8与人的生命周期有关的秘密。

“七十三”与“八十四”?
我们都听说过“ 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原本是说孔子年寿73岁、孟子年寿84岁,这是圣人天年的两个坎,不过后来发现,很多人都在这两个年龄上去世了。有科学家对这种现象进行反复研究,发现人的生命大致是以7或者8为一个周期,循环往复顶级跑马牧场。

7的周期是7岁到84 岁,8的周期是8岁到72 岁。每个周期都有高低潮,一个周期中间为高潮期,去世的人较少,始末为低潮期,去世的人较多。73和84 这两个年龄都处于古稀之年的低潮期,去世的人也就相对较多。
不仅如此,其实人的生命力在某些时段特别脆弱,最易被病魔击倒,这些时间段也都与7和8相关。

人的寿命到底有多久?
一天之中的第一个脆弱时间段是6~9点飞地艺术坊,比如心肌缺血的发作高峰是早上7~8 点,心率失常是早上6~9点最为频繁。因为这些时刻,人的血压、体温变低,血流缓慢,血液浓稠,肌肉松弛,容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
一天中的另一个时间段是傍晚以后,心脏病发作几率再度升高。一周7 天之中,星期一是心脑血管病人的危险时间,发病及死亡危险比其他几天高出40%;一个月中,农历十五左右(7+8),月圆引起的海水潮汐,同样也作用于人体体液。这时,人体内血液压力变低,血管内外压差变大,容易引起心脑血管意外。同样,一年之中,最冷最热的几个月,会对人体构成危险。
史学家曾经通过考证发现,明清两朝的二十几个皇帝有90% 死于最热的7、8 月份和最冷的腊月、正月。既然知道了人体的生命周期,那么人到底能活多久呢?
《黄帝内经》:人能活到100多岁
《素问· 上古天真论》曰:“上古之人春秋皆度百岁,而动作不衰”,并提供了一种预测天年的方法。

人长寿与否,可以看人中穴。如果人中穴较深、较长,那么就会长寿。因为,这里是督脉和任脉的交汇点,能反映出人体气血流动的盛衰状态,人中穴的深浅长短可以直接体现出人的健康状况。要注意这里所说的深长,不能简单用尺度来衡量,不能简单理解为尺度长就一定寿命长,我理解主要是看人中穴气血的强弱,人中穴气血旺、有光泽,这个人就能长寿。
另一个判断标准就是看耳朵下方的肌肉。有一句话形容人“天庭饱满,地阁方圆”,这里的地阁就是指耳朵下方的肌肉,这里的肌肉饱满,就说明这个人的五脏气血强盛,营卫气运行通畅,加上从额头到眉毛的上停,从眉毛到鼻下的中停,从鼻下到下巴的下停,高起不下陷,肌肉饱满,就说明他的精气神充足,自然身体健康。
海尔· 福利:人的寿命是120岁
美国学者海尔· 福利在20世纪60年代初研究动物胚胎细胞分裂时发现,细胞生长分裂的次数是有规律的,细胞分裂到50代的时候,细胞就死亡了。他又在大量的实验数据资料上提出根据细胞分裂次数来推算人的寿命,分裂周期为2.4年,按照这个计算,人的寿命是120岁,也与《黄帝内经》中说上古之人活到100多岁,动作仍然不衰相吻合。
怎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长寿呢?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个人的健康和寿命15%决定于遗传,10%决定于社会因素,8%决定于医疗条件,7%决定于气候影响,60%决定于自己。在这个问题上,你自己比医生都管用。
1、在饮食中健康
在饮食方面,有节有度素为主冰焰族,不挑不剔花样多。
用脑子吃饭保健康
健康要从每一天开始龙武帝尊,每天健康,就一生健康。一定要记真女神转生4住:皇帝的早餐,大臣的中餐,叫花子的晚餐。现在的人相反了,早上马虎,中午对付,晚上大吃大喝,这就是百病之根。早上这顿饭,等于吃补药,是最重要的一顿饭,一定要吃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必须具备几样东西:主食、豆浆、麦片加上苹果,主食必须要有蔬菜加水果。假如只有两种以下的营养早餐,就属于低质量早餐。现在我们中国人20%不吃早餐,50%—60%不会吃早餐,早餐营养不好,中午、晚上是补不回来的。
现在科学最新发现不吃晚饭可以“饿”治百病。爱吃晚饭,是我们人类发生疾病的一个原因,也是许多疾病久治不愈的一个原因。许多人认为,晚间饿了就要吃东西。其实不然,晚间饿了不吃东西神墓之古碑,才是正确的养身之道。中医说:“过午不食”。所谓“午”,就是中午11点—13点,过了13点就不能再吃饭了。
饿了怎么办?可以喝果汁、吃水果。中医和佛教提倡不吃晚饭,不是为了节约粮食,而是为了养生。人不吃晚饭就会饿,其效果与喝开胃汤同功。因此不吃晚饭不吃亏,因为等于你喝了免费的开胃汤。这是大自然看见你不吃晚饭,而赏赐给你的,你不感到快乐吗?紧接着,你饿一会儿就不饿了,大肥膘慢慢地消失了,你慢慢地苗条了。这就是“晚饭不吃,饿治百病”的道理
营养过剩了一样中毒。请记住一天吃东西有规定的:一、二、三、四、五、六。每天一盘蔬菜,必须要八两到一斤;每天两个水果;每天三勺清油,不要超过25克;每天四两米饭或四个馒头;加上充足的植物蛋白质。饮料、咖啡、啤酒都不能代替水。要喝茶也喝淡茶,不能喝浓茶。千万记住铁列克提,水是人的生命。
红薯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
请大家记住一个原则,吃植物性的东西,一定要占70%—80%,动物性的东西只能占20%—30%。
红薯(地瓜)是世界上最好的食品谢昀杉,日本曾经是得癌症最多的国家假面骑士幽汽,为了把癌症减少白瀑寺,日本人想了很多办法,没有效果,最后慢慢找到了,他们把所有蔬菜做了筛选,选出20种抗癌蔬菜,
2、全世界最不好的习惯是抽烟
全世界最不好的五种习惯里面,第一号不好的习惯就是抽烟。一生吸烟的人,要少活20年到25年,吸一次烟,少活11分钟。大清早一起床就抽烟,尤其危害大海德思哲。抽烟的人,气管炎凶兽篮球,肺气肿,肺心病,最后肺癌,这是死亡三部曲。
3、照看好肝脏,喝一次白酒,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
世界提出六种最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第一是吸烟,第二是酗酒,过量饮酒。少量喝还有好处,比如每天喝白酒一两,喝葡萄酒,尤其红葡萄酒二两,啤酒半斤到一斤。过多了以后伤害身体,伤肝,伤脑,伤心,伤各个脏器。
喝醉一次白酒,等于得一次急性肝炎。大家记住,喝酒不仅伤肝,为什么喝酒多的人,记忆力不行大术筑品,认知能力下降。因为大脑细胞大量死亡。一天一两白酒,这叫安全量。
4、在豁达中从容
热爱生活,心情舒畅。无论什么时候,总是心怀灿烂,充满自信和激情。沐浴着大自然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四处玩乐、无所不往。
心平气和,不急不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境。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也会在很快在一笑而过之中化为乌有。除了注意饮食起居,经常散步之外,还有4个字,那就是‘心情舒畅’。这也可以说是长寿的‘维生素’。”
一个人健康与否,不仅取决于身体素质,更取决于心理状态。善摄生者养内,不善摄生者养外。生活中内敛平静、低调谦和,淡泊名利、与世无争。
长寿秘诀:保持一个平静安宁的心态
人不是老死的,是气死的
《黄帝内经》早就讲得很清楚:“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百病皆生于气。”讲得很绝。很多人说老实话,不是老死的,不是病死的,是气死的。当不了官,气死了;提不了教授,气死;赚不了钱,气死了;很多老年人为很小的事仙都酱板鸭,深圳航空官网气死了侯登科。
所以人不能不生气,但一定要会生气;一定不要当情绪的俘虏,一定要做情绪的主人;一定要去驾驭情绪,不要让情绪驾驭你。
家庭不和睦,人就会生病
有专家认为,人的疾病70%来自家庭,人们的癌症50%来自家庭,你说家庭重要不重要?这说明家庭的重要。
在家里千万不要“小吵天天有,大吵三六九”,也不要成为一个死水家庭儒艮怎么读,不吵架,不说话,半个月都不说话,那不得憋死啊。
必须解决四个问题:第一,要尊敬老人;第二要教育好子女;第三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第四,这条尤其重要,夫妻要恩爱,这是核心。
5、走路是非常好的锻炼方式
什么东西都是个度,吃饭是个度,睡觉是个度,锻炼也是个度。不锻炼不好,过度锻炼也会降低免疫功能。每天锻炼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锻炼内容可以采取最简单的办法,走半个小时,光走路就行了,这是最简单、最经济、最有效的办法。
但是走也是有讲究的,年轻人要快走,逐步快走,快到什么程度,一分钟要达到130步,心跳要达到一分钟120次,才能达到锻炼心脏的目的。达到130步、120次心跳,当然不是一下子就能完成,要有个逐步适应过程,你这样坚持半年,你的心肺功能可以大大提高马杰克,提高30%到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