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违章查询京都Day1:现在,生命伴随着你-甘小球

京都Day1:现在,生命伴随着你-甘小球

JR线京都站
六年前,第一次来日本,是在初春,樱花还未开放。东京街头清凉干爽,我感慨于那座城市的交通秩序,比国内的拥堵好过太多吴燕珊。
六年之后,第二次到日本,已是暮春,樱花开始凋谢,绿叶攀上枝头。我在距离东京500多公里外的京都,漫步其中,试图寻找些什么,又不确定。
四月的京都还有些微凉,特别是昨晚下过一场雨,从香港飞大阪,落地关西机场已是凌晨两点。根据网上的攻略按图索骥,找到KIX AIRPORT LOUNGE幻灵游侠,那里有许多备好的排椅,供无法离开机场的乘客休息使用。困意来袭,也顾不了这么多,便和姑娘一人“霸占”排椅的一端吴堡天气预报,呼呼大睡。
醒来已是六点多,从大阪开往京都的JR列车驶出第一班。想到六年前,第一次坐新干线,非常兴奋,大概就像当年小平同志乘坐这列班车一样吧。有一段列车经过富士山,同行的几位都几乎要尖叫出来了。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对于什么都是好奇的。
从大阪到京都大概七十分钟,途中经过好几个站,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车过之地,很多都是住宅区,而且是那种小独栋的住宅区,就像蜡笔小新里面的那种房子,精致,简单,让人忍不住想要留下激斗战车。外面春雨刚停,仿佛在车厢里都能闻到雨后的清新味道。
京都站算是一个比较大的车站,人流量非常大。加上我们是早上抵达,所到之处,几乎都是“人龙”,如流水般往前移动,不过很快便归于平静。出站后,131米高的京都塔就呈现在眼前。

京都塔
在中国的城市里,西安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我记得第一次去西安时,在那里呆了一周,依然没有把所有该看的景点看完。上下五千年,这座城市在时间的长河里涌动,任何一个节点都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永远都读不完西华易班。
京都同样如此。你走在这座城市,会发现每踩下一步,都像行走在历史上一样。或许你正在走的路,正是千年前空海和尚走过的,或者是德川家康和丰臣秀吉对峙过的地方。你走过的每一步远安天气预报,都夹杂着历史的回响。乌丸莲耶
相比西安对于中国的意义天使寄宿者,京都对于日本的意义或需要更大。从平安时代开始陈铁新,到明治维新时迁都东京,这座城市一直是日本的都城。你翻阅它的历史,几乎就可以看见整个日本的历史。所有与日本有关的重大历史事件,无不与它有关,日本历史上知名的人物,无不在这里写下过传奇的故事。
就像从京都站出来,往前走不到五百米的本愿寺,便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本山。日本净土真宗的创立者是镰仓时代的亲鸾圣人,这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僧人。在其31随时,亲鸾圣人断然吃荤娶妻,并毫不顾忌地坦言,非常讨厌那些名门寺院里所谓的“高僧大德”。而本愿寺最初,便是由他的女儿觉信尼在东山大谷创建的。

东本愿寺

西本愿寺
现在看到的本愿寺分为东本愿寺和西本愿寺,中间相隔不到两百米。历史上,无论是东本愿寺还是西本愿寺都在大火中被毁。现在的西本愿寺是十一代门主显如因和丰臣秀吉关系好,后者捐地重建而成。温州交通违章查询而东本愿寺是京都最大的寺院,最初是德川家康将本愿寺一分为二而来,重建于明治二十八年。
类似这样的历史故事,在京都这座城市里数不胜数。每经过一个景点客观不可以,便能翻阅一段历史。在京都,街道上随处可见千年前的寺庙或者古迹。或许,唯有那条流淌了千年的鸭川后娘嫁到,见证过历史的起起落落。中午时分任雯文,你可以在附近的便利店里购买便当,在鸭川旁寻一静谧之处用餐。随时都有可能飞过来一只鸽子或其他鸟类向你乞食。

鸭川
穿过鸭川往东走霍夫变换,便到了三十三间堂,是为日本国宝级的建筑。《法华经》里说池州翠微亭,观世音菩萨为摄化而自在示现之三十三种形象,这边是“三十三间堂”的由来。这里供奉着1001座体态各异的观音菩萨,以及28部天神像和风、雷等像,皆为日本的国宝。
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后白河上皇敕命建造润元昌。据说这位天皇在生前就为自己在三十三间堂的东侧造了墓穴御堂,千手观音便在他的右边。1192年,这位天皇驾崩被葬于此,面朝西方,仰望千手观音。

三十三间堂
有意思的一点是,很多人都只觉得日本完全照搬中国的文化。其实不是,日本人在学习了天朝文化之后,将其演化为自己的东西达尔文雀,并且保留的很好。在三十三间堂,我们的看到的观音像是男身,这和国内的观音是女身不同。而在佛教诞生的天竺,观音也是男身。从这一点便能看出,日本吸收中国文化也并非照单全收。
三十三间堂附近,便是京都景点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从对面的国立京都博物馆,到不远处的清水寺、东福寺,再到川端康成书中描述最细致的祗园,全在这一带。

在东本愿寺的墙上卡利隆王国,写有这样一句话:现在,生命伴随着你。觉得不错,遂记了下来。马家辉在京都旅行时,发现这座城市赏樱花的季节里,随处可见树下的木牌上写满了俳句:“谷间流水,石亦歌咏,樱花树下”或“尘世碌碌东鹏地产,樱花刹那,永恒思慕”之类,希望明天去祗园一带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