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仪离心机人像摄影:自动对焦好用?这几种情况也不靠谱!-宝妹美拍

人像摄影:自动对焦好用?这几种情况也不靠谱石原爱!-宝妹美拍小蓝和小黄

手动对焦相比自动对焦而言傅正华,能够锁定一个对焦平面死神之轩辕,只要此外这个平面上,焦点几乎都是清晰的再造神州。而自动对焦选择的对焦点随时会发生变化,不利于主体的清晰对焦。
第一、大光比场景王力乐,自动对焦系统在亮与暗之间寻找你需要的主体很困难,如果改为手动对焦,只要转动对焦环林沛渠,对焦变的超级简单。

第二、低反差场景线人粤语,指的是被摄体与背景色调十分接近橙剂。焦点到底该指向哪,它自己都不清楚。

第三、纷乱的场景,一个画面元素很复杂龟息大法,你如果用自动对焦的话,在复杂元素中自动找到你要的焦点其实很困难,这时,手动对焦就派上用场。

第四、前景障碍。如果被摄体位于某障碍物后方,冉东阳而障碍物又位于对焦点附近湘仪离心机,自动对焦就很容易把焦点对在障碍物而非被摄体上,此时手动对焦就可以大显身手了。如果你使用大光圈无敌县令,那么还可以把障碍物虚化掉我爱记牌器。

如果光圈足够大,笼子会消失不见
第五、拍摄高楼大厦梁皇宝忏。建筑摄影师一般都喜欢用手动对焦。建筑物的几何形状和线条经常会迷惑相机自动对焦系统,比如拍摄高楼大厦金栗色。

第六、微距摄影时。由于景深太浅,相机自动对焦很容易偏移,这时候手动对焦可帮助你控制影像,而且能实现更为精准的对焦。特别是对于有些专用的微距镜头,如果能配合全程实时手动胡忠信,效果更好。
第七、制作HDR。制作HDR照片要求所有单张照片都必须保证相同的对焦点。如果开启自动对焦复写眼,每张照片的焦点都会有轻微的变化意外之夫。导致HDR不清晰。

最后一句话,不管你使用佳能、尼康、索尼或者徕卡范金克尔,多学习多总结,会不自然的运用到实战中去,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