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床单吗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成功促成一交通肇事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刑事和解-亭湖检察

亭湖区人民检察院成功促成一交通肇事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刑事和解-亭湖检察

“和解协议达成了归省的读音,感谢你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你们的释法说理使我们全家心悦诚服!慕承和我们一定遵守约定,积极赔偿。”犯罪嫌疑人于某某的亲属及死者的儿子再三感谢承办检察官刘安恭。6月23日下午,亭湖区人民检察院刑检一部的办公室发生了上面这一幕。
亭湖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时,基于双方当事人的自愿,及时启动刑事和解机制,联合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亲属和被害人亲属双方做思想工作,努力促成双方达成和解,有效化解了一起社会矛盾纠纷。

案件陈述
67岁的于某某系一场交通肇事案的犯罪嫌疑人。两个月前,于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接在幼儿园上学的孙女回家,途中与接孙子放学的钱某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擦,致钱某某跌倒在地头部受伤,后钱某某经救治无效于次日身亡魔茧复活。经评估,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应当赔偿被害人亲属近百万元。于某某肇事后逃逸,经公安机关侦查斯卡波罗集市,于某某归案,但对犯罪事实含糊其词,并且未对死者家属给予任何赔偿,死者家属一直情绪激动,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严惩肇事者。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承办检察官仔细审阅案卷临汾旅,反复推敲案情,认为此案可以启动刑事和解程序,故督促公安机关对双方当事人的亲属进行调解。但是灵幻童子,几天过去了,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反馈双方仍然无法就赔偿数额、赔偿方式达成一致意见。在讯问犯罪嫌疑人时,承办人了解到于某某家庭困难雅诗敦,虽有意向赔偿被害人亲属,却无力支付高额的赔偿费用。原来桃源一中,于某某家是一个五口之家,于某某妻子长期卧病在床需要他人照顾滚床单吗,儿媳因煤气爆炸毁容已花费大笔医药费万中良,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上幼儿园的孙女,家庭非常困难。案件审结的最后一天是周六,时间紧、任务重,承办检察官决定邀请公安机关相关办案人员、于某某亲属和被害人亲属三方到亭湖区检察院进行最后的调解。经过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犯罪嫌疑人于某某赔偿被害人亲属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20万元,被害人亲属自愿出具谅解书。最终,亭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于某某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该院重视开展刑事和解工作,针对初、偶、从犯,未成年人案件,亲友、邻里之间因纠纷引发的案件以及轻微刑事案件开展调解工作,协调沟通,释法说理逆转女王,积极搭建和解平台,努力营造和解氛围,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创造条件杰伊加里克,最大程度化解社会矛盾、修复社会关系。此外,该院在主持刑事和解工作时,以客观公正为原则,及时告知双方当事人相关的权利义务以及刑事和解即将产生的法律后果,充分尊重双方赔偿意愿,不帮助拟定具体和解方案,引导双方当事人理性制定和解协议,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出云阿国。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