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的反义词是什么人在有闲的时候才最像人-高记读品

人在有闲的时候才最像人-高记读品谷城社区网


作者:梁实秋 | 朗读:高强
图:李可染 | 音乐:珍珠港

愿你的生命从容
人生,不过是一段来了又走的旅程,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
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贵与贱,富与贫,而是好好地快乐度日识字歌,并从中发现生活的诗意。
人生的路途,多少年来就这样地践踏出来了,人人都循着这路途走,你说它是蔷薇之路也好,你说它是荆棘之路也好,反正你得乖乖地把它走完。
生不知所从来,死不知何处去,生非甘心,死非情愿毒宠妹妹,所谓人生只是生死之间短短的一橛重生之云绮。
有时候,只要把心胸敞开,快乐也会逼人而来。这个世界,这个人生,有其丑恶的一面,也有其光明的一面。
良辰美景,赏心乐事,随处皆是。快乐是在心里,不假外求超级恶魔书,求即往往不得,转为烦恼。所谓快乐幸福乃是解除苦痛之谓观第五泄记。没有苦痛便是幸福。
你随时可以退隐到自己的心里去,一个人不能找到一个去处比他自己的灵魂更为清净。理性的特征便是面对自己的正当行为及其所产生的宁静和平和而怡然自得。
我看世间一切有情,是有一个新陈代谢的法则,是有遗传嬗递的迹象,人恐怕也不是例外,长江后浪推前浪邓讴歌,一代新人换旧人,如是而已。
人类最高理想应该是人人能有闲暇,于必须的工作之余还能有闲暇去做人,有闲暇去做人的工作美薇亭,去享受人的生活。
我们应该希望人人都能属于“有闲阶级”末世血魔。
人在有闲的时候才最像是一个人。
手脚相当闲,头脑才能相当地忙起来。我们并不向往六朝人那样萧然若神仙的样子,我们却企盼人人都能有闲去发展他的智慧与才能。
享受人生而不沉湎浏阳人才网,看透人生而不消极,不管世风如何浮躁五步拳,都尽量保持一份高雅、恬静和淡然。
如果我们用如此的心态审视我们所处的世界,将会发现世界充满美好、光明,即使人生愁苦也会呈现新的色彩。
作者
梁实秋 ,1903年出生于北京,中国著名的现当代散文家、学者、文学批评家、翻译家,国内第一个研究莎士比亚的权威,曾与鲁迅等左翼作家笔战不断。一生给中国文坛留下了两千多万字的著作,其散文集创造了中国现代散文著作出版的最高纪录。代表作《莎士比亚全集》(译作)等。
1923年8月赴美留学观众网,取得哈佛大学文学硕士学位湖北大鼓。1949年到台湾,任台湾师范学院英语系教授。1987年11月3日病逝于台北,享年84岁。
编者
早期梁实秋专注于文学批评,曾批评鲁迅翻译外国作品的“硬译”。这期间和鲁迅等左翼作家笔战不断。梁实秋曾被鲁迅先生斥为“丧家的资本家的走狗”,毛泽东也曾把他定为“为资产阶级文学服务的代表人物”林正豪。
一方面,梁实秋主张“文学无阶级”,另一方面,梁实秋又认为文学是天才的创造。他一再说,“大多数人就没有文艺,文艺就不是大多数的”。并且在梁实秋看来,不但创作的主体只能是极少数的天才,就是鉴赏文学也是极少数天才人物的专利,对于一般民众的文艺要求的满足,梁实秋给他们安排了说书、唱戏、通俗文学作品等艺术,因为他们的知识只能理解这样的作品。
71岁的梁实秋在妻子故去半年后应邀到台湾,于偶然中认识小他28岁的韩菁清。韩菁清的父亲是一位巨贾。7岁时,她便在上海的儿童歌唱比赛中一举夺魁,1949年,韩菁清随父去了香港。她自编、自演、自唱、自己制片的《我的爱人就是你》使她获得了金马奖的优秀演员奖。激动的反义词是什么
点击回顾
一隙红尘
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
不说想念,周不疑看看你就好了
爸爸存在的理由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生如夏花
一转身 可能就是一世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所有的故事,都是这样开场
你不静下来听一听,春风就会吹过了
这世间所有的好,只为懂的人而来
无论你走多远,也走不出我的思念
请你爱我之前先爱你自己
罗素 | 我为什么而活着
木心 | 火车中的情诗
余光中 | 殇
王小波 | 爱你就像爱生命
海桑 | 请让我慢下来
仓央嘉措 | 那一日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无端的想念
背影(朱自清)
钗头凤
一切都准时
你若懂我 该有多好
高记读品
公众号ID:gaojidupin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