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上火亲子小实验第十周-常州市郑陆中心幼儿园

亲子小实验第十周-常州市郑陆中心幼儿园政务易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小班亲子实验
纽扣的出现
与消失
一、体会奥秘(做中学)
——亲子小实验指导
1.实验名称:纽扣的出现与消失。
2.实验目标:
(1)在游戏中初步感知纽扣消失又出现的神奇现象尤溪小虎网。
(2)培养幼儿的观察能力,并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发现。
(3)激发幼儿对周围的事物、现象感兴趣,有好奇心和求知欲。
3.实验方法:
(1)将纽扣放在盘中。
(2)杯子杯口朝上,压在纽扣上。
(3)往杯内倒入清水。
(4)注入水后的杯子看不清纽扣。
(5)加些水到盘子中,可以看得见纽扣。
4.实验原理:
当杯子渐渐注入水时,由于光线折射,纽扣的影像会消失。把水加入盘子中,改变光的折射角度,纽扣影像会重新出现。
二、体验发现(做中乐)
——亲子小实验现场
.实验准备:纽扣、水、浅底盘、玻璃杯。
2.实验对象:秦浩文
3.实验过程:
(1)将纽扣放在盘中。
(2)杯子杯口朝上,压在纽扣上。
(3)往杯内倒入清水,这时杯子里看不清纽扣。
(4)多加些水到盘子中,就可以看得见纽扣了乳娘村。
三、体悟真谛(做中思)
——亲子小实验反馈
家长的话:通过本次活动让孩子知道了光由空气进入水中,或由空气进入玻璃中,就会产生一些折射的现象。生活中还有很多光的折射事例,比如鱼儿在清澈的水里面游动,可以看得很清楚。然而,沿着你看见鱼的方向去叉它,却叉不到福州励志中学。有经验的渔民都知道,只有瞄准鱼的下方才能把鱼叉到。而若使用
激光枪射鱼,则要瞄准所看到的像,因为光线在水中也会发生折射。
中班亲子实验
自己会走路的
杯子
一、体会奥秘(做中学)
——亲子小实验指导
1.实验名称:自己会走路的杯子。
2.实验目标:
(1)通过操作感知引导杯子会走路的原理。
(2)通过自己的语言较准确地描述出探索结果。
(3)乐于参与探究活动,在亲子小实验中体验成功的快乐。
3.实验方法:
(1)用一块玻璃板,放在水里浸一下,玻璃板一头放在桌子上,另一头用几本书垫高约5厘米。
(2)拿一只玻璃杯,杯口沾些水,倒扣在玻璃板上。
(3)用点燃的蜡烛去烧杯子的底部,玻璃杯会自己缓缓地向下走去。
4.实验原理:
当烛火烧杯底时,杯内的空气渐渐变热膨胀,要往外挤潘利国,但是,杯口是倒扣着的,又有一层水将杯口封闭,热空气跑不出来,只能把杯子顶起一点儿猪猪乐园,在自身重量的作用下,就自己下滑了。
二、体验发现(做中乐)
——亲子小实验现场
1.实验准备:杯子、蜡烛、火柴、玻璃板、书、水。
2.实验对象:黄煜颢、王伊琳
3.实验过程:
(1)将书放在桌面上,玻璃板放在水盆里浸一下,一头放到书上,另一头放到桌面,形成一个斜坡。
(2)将水杯的口部放到水里稍微浸一下搏击之王,轻轻地放到玻璃板上。
(3)用打火机点燃蜡烛,去烧玻璃杯杯底,会发现一会儿之后,玻璃杯慢慢地向玻璃板下方移动。
三、体悟真谛(做中思)
——亲子小实验反馈
家长的话:通过此实验我们家长和孩子共同发现这个世界很神奇,许多生活中常见的和不可能想象的事情,它们的发生都有一定的科学原理,关键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动脑去发现。
家长的话:实验虽简单,但对于小朋友来说却很好玩。如今他们可能不知道为什么杯子会走路,跟他们讲也不明白,只知道实验好玩、有趣味性。但我想也许就因为一个简单的小实验,会激励他们去学习富田事变,随着成长和知识的增多去追问“为什么”,这也是引导孩子热爱学习的启蒙之路琴歌指弹。
大班亲子实验
小鸟飞进笼
一、体会奥秘(做中学)
——亲子小实验指导
1.实验名称:小鸟飞进笼。
2.实验目标:
(1) 观察画有鸟笼和小鸟的卡纸迅速地旋转所产生的有趣现象。
(2)通过亲子实验活动,培养孩子的感知能力、观察比较力及初步的动手操作能力。
(3)进一步增进亲子间的关系,提高孩子与他人的合作能力早鸟网。
3.实验方法:
(1)浅色卡纸剪成两个长16厘米、宽8厘米的长方形。
(2)在一张卡纸的中间画上一个鸟笼,另一张中间画上一只小鸟。
(3)在两张卡纸中间放一根筷子,用胶带固定好,然后快速旋转筷子。
4.实验原理:
这是视觉暂留的作用,人的眼睛看见的某一种事物消失后,这事物的影像还会在视网膜中停留0.1-0.4秒左右。当我们快速旋转筷子的时候因涅斯塔,梁佩诗看见笼子,接着又看见小鸟,笼子在视网膜中还没有消失美宜佳官网,又加进一只小鸟萧郎何处,这样就变成看见小鸟“飞”进了笼子蜂花檀香皂。
二、体验发现(做中乐)
——亲子小实验现场
1.实验准备:剪刀、浅色卡纸、胶带、筷子。
2.实验对象:羌梵瑾
3.实验过程:
(1)先把纸板剪成两张16cmx8cm大小,然后在一张纸上画一个
鸟笼,另一张上画一只小鸟。
(2)接下来把两张纸背面贴上双面胶,把筷子夹在两张纸中间粘牢。
(3)粘好后用两只手夹住筷子使劲搓筷子天宇卡盟,随着筷子快速转动过火简谱,就可以看到小鸟和笼子合并在一起,就好像真的小鸟在笼子里一样。
三、体悟真谛(做中思)
——亲子小实验反馈
家长的话:这个小实验是通过人的眼睛视觉残留现象实现的,人的眼睛看物体时会有0.1-0.4秒的视觉残留火龙果上火。当我们转动筷子时,两张纸板上的画交替出现,一个还没有消失,一个就又出现,眼睛中就同时出现鸟和笼子,看上去就像是小鸟进入了笼子里。本次实验让孩子增长知识又充满乐趣,科学并不
遥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蕴含着科学原理休宁教育网,只要多动动脑、多动动手。
阅读结束,别忘了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