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调知识亲子科学小实验”火山爆发“-无锡棒棒堂

亲子科学小实验”火山爆发“-无锡棒棒堂励志帝

点击↑↑↑蓝色文字关注我们
1
实验材料
色素、洗洁精、小苏打、白醋、托盘、一个可乐瓶或者家里现有的其他塑料瓶。
Tips:使用白醋时添加色素可以增加趣味性;如果没有色素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香醋来替代,香醋的反应时间没有白醋快瑞丰银行,但是持续时间长。家长们可以根据家里的情况雅雅英,有哪种醋就用哪种醋匈奴王妃。



2
实验步骤
1.把白醋倒进一个塑料杯中约1/4处;
2.把小苏打倒进另一个塑料杯中约1/4处;
3.把洗洁精倒进装有小苏打的杯中,适量即可;
4.滴两三滴色素到装有白醋的杯中幻象杀手,轻微摇晃使色素均匀分散;
5.把白醋迅速倒进装有小苏打的杯中——“火山爆发了”!



3
实验原理
白醋和小苏打反应迅速生成二氧化碳你好周杰伦,二氧化碳和洗洁精产生了大量的泡泡从杯子里冒出来烹调知识平枝荀子,形成了类似火山爆发的样子。
Tips: 在实验过程中家长还可以如图所示把气球套在可乐瓶上,增加实验的趣味性吴石华。
家长们可以在过程中让孩子仔细观察,比如醋是什么味道的,苏打是什么形状的。这个过程可以促进宝宝语言和思维的发展章慕良。
同时可以告诉孩子,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物质相遇佐田雅志,产生了新的物质削个椰子皮,刘欣美这个过程,就是化学变化。
通过家长们的耐心引导,这个小实验不仅能给孩子带来乐趣平庄吧,还能增强孩子看图说话的能力哦孟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