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手抄报人像摄影用光:区域曝光-西部烟云

人像摄影用光:区域曝光-西部烟云
西部烟云点击关注可弹出隐藏图片
我们平常使用相机内置的测光表(半按快门)来测光的方式,叫做反射式测光,因为相机是将我们所测位置的光线反射当成18%反射率来作为基准进行测光的。
这个意思,跟前面说的以哪一区作为测光的依据鲍飞,该区就是亚当斯区域曝光所讲的中间区(第V区)是相同的,第V区指的就是18%的反射率。
所以如果用点测光测皮肤,皮肤就会落在第V区,然后画面中的其他部分就依据自身跟皮肤的相对明暗关系,分布到不同的区域。
例如梵风衣,蓝天较明亮,可能落在第VII区。这样,便比皮肤大约明亮两个EV。
但是皮肤落在第V区,通常并不讨喜、所以我们会加一个EV,让皮肤来到第VI区,此时天空就会落入第VII区了,我们又开始担心蓝天会不会没有细节层次。
置与落在自然光人像领域是个重要的概念,具体实现如下。
1、决定测光依据在哪个区域,此区域就“置”于第V区了。
2、因为各区域有相对的明暗关系,所以对应“落”入不同的区。
3、局部补光。若是局部的补光猫之二重唱,刘钰佳会改变局部区域原来落入的位置。例如,当测光的数据都不改变,皮肤原来在第V区的话曾亚君,便可能因为补光来到第VI区,而其他区都不改变。
4、曝光补偿。如果做了曝光补偿,那么曝光的数据就改变了,各区的位置也会同步发生改变。例如图1的概念,我们将皮肤改“置”在第VII区,那么山景可能会“落”在第III区,而天空可能会落入第X区(过曝了)陈维龄 。

图1,区域曝光的测光概念,就在“置”与“落”两个字。例如,我们测人像皮肤蔡嘎亮,希望皮肤白皙,所以决定将皮肤置于第VII区。此时画面各区阶调重新分配,远山的暗部落在第III区,看到细节。天空的白云则落到第X区。因此细节丧失。由“置(Place)”可以预见“落(Fall)”,预先判断结果。
嘴唇曝光
嘴唇的色调通常比皮肤暗沉一些,反射率也比较低。
若以区域曝光(Zone System)的观念来看,以点测光测嘴唇,让嘴唇置于第V区,则皮肤会在第VI区,这样的测光上回更单纯些。由此可知,嘴唇也是测光时重要的参考区。
如何将置与落的概念应用到矩阵曝光
若使用矩阵测光为主彩蝶舞夏,想要曝光准确,就要用很强的明暗的相对观念。
一个最简单的划分方法,就是将画面分成暗背景、亮背景、均衡场景(当主体跟场景的反射率差不多时)。
从这个简单的划分概念,便可以知道曝光补偿的调整方向。
要更复杂些,也就是第二步,就要开始去兼顾高光区的范围,看看最亮区跟主体间的明暗差距。
暗背景跟亮背景的考虑,讲的是先让主体在适当的曝光范围tech48,暗背景时要减小光圈,亮背景时要增加光圈,并且做主体补光(口诀:白加黑减、亮加暗减)
当主体进入适当的曝光范围了,我们便去观察主体跟画面最亮部的差距,得知是否要再做曝光补偿的调整或者是补光的调整。
这整个概念,其实就是矩阵测光的方法,其概念与原则便是区域曝光的置与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或许可以用区域曝光的方式来解释,也可以如上述就谈曝光补偿的方向,其结果跟本质都是一样的孙佳奇。
我们不断通过这个过程积累曝光的经验,让区域曝光的精神隐含在矩阵测光中,并通过这样的方法,训练出对光线明暗、EV差距的敏感度。
如果只是使用点测光,好像很精确,但却无法体会这些更深层次的光线变化之奥秘。
区域曝光与巴洛克用光美学
图2,卡拉瓦乔的早期作品,用光的风格形式仍是他最常用的酒窖用光法。
画名:抱着水果篮的男孩(Boy with a Basket of Fruit)
作者:卡拉瓦乔(Caravaggio)
画作材质:油彩*画布
原作尺寸:70cm*67cm
馆藏处:意大利回购网,罗马柏吉司画廊

巴洛克风格的用光讲究的是戏剧化的明暗光线法(在以后有专门介绍)。然而,画家没有光线过曝的问题,摄影师却有动态范围的问题。
要呈现戏剧化的明暗光线,在亮区、中间调、暗区的控制都要很有概念,在这个新的时代里,区域曝光仍是最有效的分析方法,尤其是你想要仿效巴洛克风格中的卡拉瓦乔的酒窖用光法时,那又是比伦勃朗用光反差更大的用光形式老香斋。图2就是卡拉瓦乔的用光参考。
摄影师必须通过场景的筛选、光源的控制、补光及明暗的调整爱国主义手抄报 ,才能实现新时代更具魅力的巴洛克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