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怜的意思人勤百业兴 【新华时评】扶贫先扶志-汉中脱贫攻坚

人勤百业兴 【新华时评】扶贫先扶志-汉中脱贫攻坚高乃则
邹智文
近日,记者在中部一些贫困县调研发现变异怪婴 ,部分县乡干部说起脱贫攻坚的具体帮扶措施头头是道刘福助,一谈到如何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就面露难色恶女神。爱怜的意思扶贫先扶志,人勤百业兴。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广大扶贫干部要在精神扶贫上多下苦功。
一段时间以来,各级政府积极落实中央部署大秦人才网,采取有力举措,脱贫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然而血染大明,由于一些地方和干部只重视物质扶贫,部分贫困户“肚子”饱了、日子好了,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却还没打起来吴佳琳,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埋下了隐患。
长期以来于震宇,一些地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重物质轻精神的问题周轶君 。少数基层干部想方设法在容易出成绩的物质扶贫上动脑子黄冈竹楼记,对见效慢的精神帮扶有畏难情绪意甲小旋风,导致脱贫攻坚工作出现“一手硬、一手软”的情况。
精神贫困,往往比物质上的贫困更可怕。有些贫困户和贫困村多年来帮而不富未选之路,与缺乏穷则思变、穷则思勤的精神有很大关系。这种精神的树立,既要靠贫困群众自我生发,也要靠当地政府和扶贫干部积极作为综漫盖亚,去唤醒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意愿,激发他们致富奔小康的志向ca1589。

变“让我脱贫”的被动思维为“我要脱贫”的进取意识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解决部分贫困群众精神贫困、内生动力不足问题枪械主宰,需要基层干部切实转变观念桦川贴吧。在具体工作中汤果果,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大力发展农村文化十三号怪异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产业扶贫机制,增强贫困群众的参与度优居客,以扶贫“参与感”带动脱贫“获得感”,避免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等待观望沛雨甘霖,甚至出现“生活富了,干劲没了”的现象。

“汉中脱贫攻坚”微信公众平台投稿邮箱hztpzhz@hanzhong.gov.cn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