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第五季人到中年,该跟哪些人来往?-灰常乱炖

人到中年,该跟哪些人来往?-灰常乱炖

人到中年,该跟哪些人来往?
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到了中年,兴趣爱好已然固化,事业发展基本定型,人脉资源也多半达到扩张的边界极限。“这次聚会你有机会见到财务处处长”“凑空我帮你引荐几个知名人士”“周末叫了几个老同学小聚,谈谈心叙叙旧。”“新认识几个人终究是有好处的吧,多条朋友多条路三女休夫。”早已不是先前叫人热血沸腾的情景向往了。取而代之的,是务实自我的交际方式和共处状态,甚至还有不少人呼吁,简单就好。言外之意,没有扩充人脉的内在动力。
杭州保姆纵火案一度引发热评,个人认为最能启发人际交往的当属这句话:不要轻易接触和接受跟自己不属同一阶层的人。受害者若非滥施好心,不讲原则地宽容与施援,而是按协议公事公办,何至于酿成滔天巨祸?
痛定思痛,教训良多。那么,步入中年,一个已经具备不少生活常识和人生经验的人,在日常生活当中,应当跟哪些人交往呢?

投缘的人,就是让自己感到舒服的人。他的个人素质和技能,可以包括善于察言观色、伶牙俐齿、品质优秀、温良恭俭让等,但更多是一种心理感受,就是你觉得有此人在身边陪伴,非常舒适,十分体面,格外受用,甚至不用找到具体明确的理由。我有个叫一骚的同学凯莉·库柯,一身贱相,头脑简单,且吃喝赌抽样样俱全,但跟他在一起新四小天王,感觉轻松愉悦,因为这货诚挚仗义,不装不居。时常在一起下棋,他水平不行,就干脆利索地拜我为师,叫我师父,这份坦荡磊落,低调可亲,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就算他以后很坏了,共处也当没啥阻碍,师徒情义还在的么。
有恩的人,就是曾经对自己施惠的人。在这个越来越浮躁冷酷的世道,如果说必定遵循一条交际原则,那就是不要辜负和伤害对你好的人,要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和善意加以回馈。应当知道,没有多少人能够对你好,包括职场上和人生中。去年买房,有一同学慷慨解囊,连借据都没立,直接转来10万元爱情公寓第五季。另一个同学给予5万元。而房产置办仅仅半年,房价已然翻番,尹惠熙使我初步奠定在京发展基础。当初施援的此二人,便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值得毕生感谢。一俟假日,我便邀请他们来玩男妃嫁到。便是没法常聚,电话问候也是断然少不得的。

有用的人一站到底檀越,就是能给自己解决问题的人。包括有资源的人,可以解决你面前的不少难题。遥想当初考学,由于填报专业不慎,险些出现无校录取的窘况,有一省城工作的表哥,奔走协调,助我调整专业确定学校,成就我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时光,这份恩情是始终铭刻在心的。还有那些有技能的人,为应对工作生活中的某一类现象提供便利。我爱码字,有几个在出版社或文化部门工作的朋友,便觉格外投缘亲近枪过境 电影,时常致电邀约一聚。
讲规矩的人,就是懂得礼尚往来的人。与人交往,讲规矩守礼节特别重要,它能表现一个人的品性、气节和肚量,礼尚往来便是其中一个显著红线。通过儿子同学关系结识的军哥,是一个随和大度的人曲沃政府网,每次一起登山活动,又是邀请喝茶又是安排饭局,大哥风范很足。我有回馈,他更殷勤周到,总之是绝不让你吃亏的节奏。相反,另一个幼时同学,也曾重情重义,可自打结婚好像变了一个人韩泰善,专以吃请沾光为能事。给他年幼孩子凑份子,一起吃饭反倒让你埋单,之后又专门致电嗾使安排。又逢一起K歌,再一次叫你结账。这种不地道简直无以复加,终于跟他绝了来往。他凭什么这样托大的呢?即按旧日情分,也是有来有往,并无一望无际单方面的好处。而今,饶是毛线大小的事儿也办不成,还装帅耍酷。

正常的人,过得透亮清澈的人。简直地说,就是有与自己年龄特征和人生阶段相符的成就和情态。离家不远处住着阿亮一家,他本人勤奋上进,媳妇也朴实,女儿乖巧可爱,家庭和睦幸福。我们两家来往颇多,交流起来幽幻道士2,他家人输出满满的正能量,和北京发展的新机遇,叫人愉悦。尽管因为事业不相匹配,我难以对接阿亮,但我妻儿跟他家人相处融洽,这也不失为一份长久的缘分。其实人到中年,事业发不发达倒也无妨,家庭稳定和睦意义才显重大。那种夫妻互怼,整天冷战不息、矛盾不断的一家人,必定陷入极不正常的心理状态,与之交际,只是败兴,只有烦恼,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理他作甚?

有名分的人,就是从人情世故来讲绕不过的人。旧雨新知荣成民心网,门生故吏,初恋新欢,皆有一段尘世里无可回避的不解情缘,亦即必须面对不可逾越的人生沟堑。若不为此,则于情感道义,皆属缺陷。高中班主任来京,我安排接待,诚意爆棚泊头招工吧,却有不少人缺席。在这炎热的夏天,因着扰攘的前行步调,人们的空闲心境并非招之即来。但我有时间,一定要请客作陪。尽管深知,这样的付出仅就金钱支出一项,必定不会收获对等的回报;尽管我也不是老师得意弟子,现今跟他意识形态的差异有如鸿沟;尽管对我的热心,老师也未必十分认可,但仍努力为之,他毕竟是曾经带我两年的老师。以此推论,最应陪伴的人,一定是关系至为密切的妻儿。他们就是滚滚红尘里,我们所应怀持的最大念想。
(文中图片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