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一中吧人为什么要努力?-债卫士联萌

人为什么要努力?-债卫士联萌

我 喜 欢 这 样 努 力 的 自 己
哪 怕 这 些 努 力 不 一 定 能 换 来 什 么
我 们 之 所 以 努 力
就 是 为 了 能 用 自 己 喜 欢 的 方 式
去 度 过 完 整 的 生 命

在讲这个话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一个故事。
Part 1.
上小学时,你跟同桌二狗子打闹,玩着玩着动起手,别的同学过来解了围。
班主任来了抑魔金熔炉,也不问事情来龙去脉,你罚站,请家长。二狗子没事,回去上课。
因为二狗子成绩优异少林僵尸,是老师的心头肉布雷泽。
你开始后悔,为什么平时没有像二狗子一样努力学习。

Part 2.
上高中时,你过得无忧无虑。
对付完功课,你常常去网吧打游戏。
隔壁班有个男生在天天看书学习,唯一爱好就是打打篮球。
你本来学习也不错,可是不玩游戏段位会掉,于是牺牲学习时间去玩游戏!
慢慢的你的学习成绩不如以前了!
你看上了班上一姑娘,追了大半年,没成。
后来看到她跟隔壁班男生在一起了。因为男生考上了985大学,还和女孩的大学在一个城市生存之民工!
看看男生的挺拔帅气和自己的死宅,你开始后悔,为什么没坚持学习草字头加见。

Part 3.
终于过完了高中,你进了一所不好不坏的大学。
大学的生活节奏远没有高中快,你的日子过得自由而散漫。
晚上在宿舍通宵玩游戏,白天补觉,经常翘课。
期末考试前突击学习,按老师划的重点,混个及格,竟然也没那么难。
四级考试,惊险过线天外来菌。
六级就有点勉强了,好在也没做强制要求。
还要拼一把考研吗?算了吧。
一边享受着大四没什么课的日子,一边找工作章玉善。
每当看到招聘要求里写着“英语六级(优先)”的条件时,你就后悔当年没有努力学英语。
现在已经是大四上学期的冬天了,你的大学只剩最后几个月。
你的简历已经投出去太多太多,却都石沉大海!

Part 4.
最终家里还是帮忙找了一份工作。
在事业单位,清闲而逍遥。朝九晚五,中间还能睡两个小时。
晚上回家,还是能够自由的看剧,或者打游戏,或者聊天。
同一个办公室的小刘,家里农村的,没什么背景,天天被使唤来使唤去,却总是在难得闲下来的时候准备考试。你们下班后一起打牌什么的,他也从不参加。
隔壁办公室的小李,总是在找活,逮着机会就往领导办公室跑。就知道巴结领导,你看不起。
五年过去了,小李提拔成了你的主管楢山节考,开始随意使唤你。你开始不舒服了。
你心里不忿,活儿怎么这么多。
你想使唤小刘,心想他个穷屌丝总得不能反抗什么吧。
结果小刘考公考到了省直机构。偶尔回来,你们大领导还毕恭毕敬。
就剩你被呼来喝去的。
你想走,却发现人到中年,而且身无长技,只能继续苟且!

Part 5.
奔四了,你还是原来的样子菠组词。
职场不得志,被各种人呼来喝去。
相亲结婚,有了小孩。
父母也渐渐老了武藤十梦,身体开始出问题,经济压力很大。
你的经济开始窘迫。
一天你骑着电动车去超市买菜,路上被逆行的三蹦子蹭到闹鬼老宅,膝盖蹭破了,还不停滴血。
你想教训教训司机,司机却一副无赖嘴脸,还拿出一个弹簧刀在手上开合。
你有一种无力感。找不到公安系统的朋友帮忙,也不足够健壮到可以独自面对。
算了吧。
母亲生病住院,医院床位紧张,找不到医疗系统朋友帮忙。
母亲被医院安排到楼道里输液!
Part 6.
孩子到了上中学的年龄。
由于中考发挥不好,差几分与重点高中擦肩而过。
本来可以花钱上重点的,你看了看工资卡,牡丹江一中吧看了看年迈多病的父母,想了想算了吧!
孩子理科成绩较差,你本来想给他报个辅导班,可是经济条件不允许!
自己教孩子吧。可是你的高中多数时间在打游戏,知识学的也不扎实!
孩子理科一直很差美豹金融,高考刚过本科线,上了个不好不坏的大学!
你开始抱怨社会阶层固化,穷人孩子难有出头之日!
其实你心理一直盘旋着两个字:轮回!

Part 7.
你用力呐喊着,想摆脱这生活的枷锁,要过想象的生活!旁边的二狗子推醒了睡梦中的你。
你做了个可怕的梦,在小学三年级语文课上!
你端正身姿,认真听讲,你怕那个梦照进现实!

人为什么要努力?
二十多岁的人生每天来回在公司出租屋之间,两点一线。每天早上吃着一块钱的馒头,喝着瓶子里仅存不多的水。回到公司后,还会因为每天做错事而被上司责怪,被同事误解...
从来就没有容易的生活,即使有这么多困难,我们依然要努力着。因为我们害怕未来的某一天圣龙的共妻,会为自己的失败和无能寻找开拖的借口;害怕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质问自己,当初,为什么不能再努力一点 ?
“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断努力但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我们的人生正是如此。”这是马丁·路德·金说的一句话,但是其实你也会听到时间长廊另一端的声音:“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里。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很多时候我们会问自己,为什么要那么拼命,为什么要付出那么多,懒懒散散的过不也是生活吗史逸婵?你开始找一个答案,找一个能说服自己的答案达尔文雀,找一个能让自己不再努力下去的答案。当你想到你还有那么多没去过的地方想去,那么多没吃过的美食想吃,还有父母家人没来得及好好尽孝报答郑艳东,还有那么多有意思的人没见,那么多有意思的事情没遇到,你就不甘,就蠢蠢欲动。而这,就是你努力的意义。
你的努力不是为了成为别人眼里的谁,你只想成为你眼里的那个满意的而不被自己寝室的自己。
你见过深夜里醉酒哭泣的姑娘;你听过清晨扫帚扫起落叶的声音;看过卖煎饼的大叔冒着寒风按时出摊的样子;看过天还没亮,就有人赶公交第一班车的样子。
这么多人都在努力的生活,工作。尽管辛苦,却是知足。这些人,是你,也是我。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永远有意中人值得尊重,金美幸那就是在饱受了生活的苦难之后,依旧向相信生活,依旧能够勇敢地站起来,拂走衣角的灰尘,然后说上一句:没关系,从头来过冥光天羽套。
我想我们之所以努力,是为了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完整的生命。

所 以 依 然 在 奋 斗 的 你 们
记 得 不 忘 初 心
在 未 来 的 日 子 里 我 们 一 起 努 力
并 肩 作 战
一首张磊的《远方》送给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