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第六季人在“囧”途-淄博荆棘鸟文学

人在“囧”途-淄博荆棘鸟文学
在武清站对面的著名意大利风情景点“佛罗伦萨小镇”粗略游玩一遍,留下了一张一张并不出自专业摄影师的“蹩脚”照片,也算是给这座小镇烙下了属于我的脚印。

眼看着距离检票时间大概还有半个钟头的时候才缓缓的,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镇。穿过天桥的时候看着贴在玻璃窗口上的二十四字箴言,死命捂住男朋友的眼睛让他背诵这二十四个字蜿组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剩下的是什么来着?”继续往前踱步,不料前方隔着两个窗口的地方又出现了这二十四箴言,男友赶忙趁着我不注意的时间偷瞄一眼而后快速大声背诵一遍。背完了又露出了小孩子背着家长干了一件坏事儿得逞了的样子,好不神气!为了表达我的愤怒,只好追着他边打边大喊:“大笨蛋黄山怡,大笨蛋哈哈哈……”再看男友,在我的大力打击下,不仅没有面露凶光,小小的眼睛弯的像一月牙儿,露出了“少女般”的天真笑容。看着他在笑,我也不禁咯咯咯的笑了起来,仿佛是一个小傻子一样。在相爱的人面前,形象什么的,根本就不重要,所以我素面朝天,所以我仰天大笑……
穿过了天桥,去刚才存放行李的地点取行李的途中,我问他“拿行李的话,人家会给咱退钱吗?”他用着满是嘲笑的语气回答我:“你想什么呢!”“人家这做生意的方式,不费吹灰之力,钱便蹭蹭的往钱包里钻,羡慕吧!”我又无奈又很是感慨我的智商显得此刻的我十分可爱,于是撅着脸仰着头大声跟他说:“那以后你也这样岚遁,又不累又能挣着钱,完了挣的钱全都给我买吃的!”那挂着褶子的脸笑的像一朵花儿一样,爽快的用肯定句回答我了我的要求。
望着武清站黛玉晴雯子,这座充满着意式风情的动车站,悲喜交加。喜我从这儿见到了分别了大半年的男友,悲我如今又要从这儿与他分离。“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刻难为情”的情景大概就是如此吧。站牌上面显示还有一段时间才检票,于是我不肯入站,站在大厅里和他打闹。直到听到女声说要排队检票了才拉着行李箱进站候车,如今又像上次一样,一个铁栅栏将我俩分在了世界的两端。坐在行李箱上隔着栅栏和他又拍了些许照片,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甚至忽略了栅栏的存在打闹着,不过几分钟,工作人员操着带有津味的普通话吆喝着我们碍事儿了才重新回到本应该在的地点。想起上次也是被工作人员催着说碍事儿了,笑的像个傻子一样;上次分离我哭的稀里哗啦,不禁想叉腰大喊我这次没哭我好厉害啊!没想到听到女声催促着我去检票时,我的鼻子酸涩着厉害,又想哭又不想让他看见了难过闪酷卡,于是脸像苦瓜一样难看的一步三回头……等到到了站台时我才肆无忌惮的哭了起来,原想我坚强,坚硬,却不料因爱情变得如此软弱无力。打电话给他说我上车了,本来还算正常的声音听到他的回声就变成了啜泣,难为情啊我真是。隔着不过三百米的距离却只能用这冰冷的电话来维持通信,难过,难过,难过!他安慰我:“又不是生离死别,有什么好哭的。”我又笑又哭地骂他说话难听,心却是真的难过,真的是好舍不得啊好舍不得。倘若能够一直待在一起,谁又愿意分离两地呢!
在车上闲来无事看了一下可以用手机写的作业,于是就用这个来缓解分离的痛楚,迷迷糊糊之间就到站了。真的是迷糊,想来这迷糊大概就是我这“囧途”的伏笔。
脑袋懵着下了车马上就要出站了,突然想问身边的人我走的对不对,回答说应该往反方向走。于是我拖着行李箱拿着手提袋拔腿就跑,有一个瞬间突然觉得这感觉不对。果不其然,摔了一个狗吃屎,连箱子带人从摔倒的地方摔出去好几米。也顾不上当下的痛感以及旁人像我投来的注目礼,拿起行李就往前跑。跑到前面发现我跑错了,于是又飞快的往反方向跑,到了安检处哭着向行人说让让我,我着急。大爷豪爽的回答,犯罪心理第六季好嘞,您先走您先走。我的心好暖,可是还是很着急,汪玲露很怕所以都不敢看手机上的时间点,只一个劲儿的跑。到了另一个地方我看见人很多摆渡人的歌,我就凑了过去,而后发现有点不对劲儿又回头问我背后的小哥,七号检票口在哪里。他有些懵却还是告诉我检票口的所在地,于是我忙说谢谢忙往那个方向跑。跑的过程中我听见广播说我坐的那班车停止检票了,我的心在燃烧,我以为我使劲儿跑就能追上,于是我还是一刻不停的跑。当我踉踉跄跄的跑到七号检票口的时候,检票员告诉我车已经出发了,我的心彻底凉透了。我恨自己为什么要轻易相信一个陌生人,我恨高铁的准时准点,我恨!
我去到服务台改签张良卖布,最近的一班车是九点零八发车次日凌晨四点到达淄博,问服务人员确定没有早点儿的票了吗?人家怕我不相信把电脑屏幕掰过来对着我让我看,我的心像个悬挂着的石头一样彻底落地了。于是改签,换票,本来两个半小时的票换成了七个小时的票。我的心情,无以言表。问同学该咋办,告诉我说去附近的店里坐着,等到快上车了再出来。于是我拉着箱子,拿着包来到了肯德基,找到了一个貌似是信号最好的地方开始码字,也就是这篇文章。我很后悔我轻信别人误了我的车血刹如来,同时又很高兴这会让我有了第一次坐火车的宝贵经历。
车站里形形色色的人天真君公,什么样子的都有。虽然天色已晚,但是车站里的人还是不见少。想来他们也是和我一样在等着夜间的车吧!在肯德基里看见各种各样的人,有穿着西装革履的男士,有看着笔记本打字的,有握着手机玩游戏的……不过三十平米的空间,竟然变得热闹了起来。还要感慨一句:车站里的东西是珍贵啊!吃了一顿饭花了五十大洋,罪过啊罪过!从店里出来到候车室,经过吸烟室的时候看见一个齐刘海的女子在抽烟,第一反应是非常反感,嗤之以鼻。转过头来一想,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为什么男人抽烟可以,女人抽烟就不行?于是不再生气。而后坐在
行李箱上闻见阵阵飘香,翘首而望却看不见店家,低头再看,一个个年长的老头子捧着一碗碗泡面吃的津津有味,有“条件”的甚至碗里还有一个白水煮蛋寄生胎。又引发了一个新的思考,只有年轻人才舍得在吃上大把撒钱,老人只想着怎样才能省钱,说到底了还是因为花的不是自己挣来的钱才舍得大手大脚。
终于到了上车的时间。原来火车和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火车的样子也是很美好的。只不过一进车厢,我的眼镜就变得雾了起来林于超。还以为是因为车厢前面有人抽烟搞得还气的了不得王琦瑶,过了用手胡乱擦了一下才明白原来是因为车厢里很热的缘故。经历过“漫长的”人廊找到了自己的座位,一个老太太还占着我的座位不愿意和我换。一开始我站在那儿和她理论,后来想想实在不值得于是就坐里面了。再后来看她老是在有人过来的时候,就把隔壁座位上躺着的老头子的脚往座位上推,以防别人碰疼了他。才恍然大悟,老太太不愿意和我换座位的原因竟是因为想要照顾她的老头子。仔细想了想,大概以后,我也会是这么一个可以一味迁就老头子的老太太,于是释然了,不再气愤。
这次的经历是个教训,也是一个使我成长进步的阶梯。我明白了这个世界上好人很多,但是有些好人不认识路;钱财来之不易,还是要省着花,不能大手大脚;遇到看的不顺眼的情况,缓缓缓缓再缓缓,也许就顺眼了呢;出去玩的时候,最重要的不仅是带好足够的钱,同时也要带上脑子……

以上,乃是我今日的“囧途”结晶塔的帝王,完毕袁霆。现在在火车上眯着眼睛玩手机,哈哈哈哈哈哈哈秦腔三对面,痛并快乐着!
作者简介:胡雅伦,笔名廿九。淄博师专大二学生,校文馆学社成员,担任秘书长一职,热爱文学防身电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