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刀辅助亲子日记第132天-老姚叨ba叨

亲子日记第132天-老姚叨ba叨
2018年5月24日 星期三 晴
刘诗曼
昨天,我和我妈妈班的小黄人们一起去了两个农业观光园。
第一个是张铭心家的特色果蔬采摘园校园狂少4,里面种了好多北方不太常见的水果,像火龙果啊、无花果水箱藏尸啊单县一中吧,还有一种叫作红色恋人的红心苹果啊,还有各种颜色的西葫芦等等。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各种颜色的西葫,我妈妈一般叫“彩色西葫芦”。
看到西葫芦的时候,妈妈就跟哥哥姐姐们说:“看见了吗?这就是彩色西葫芦。”
有人问:“哪儿呢?哪儿呢?我就看见了黄色和绿色的呀!不是说好彩色的吗?”
我妈妈说:“对啊,黄色不就是彩色的吗?”
那个人说:“我还以为彩色的是一个西葫芦上有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颜色呢~~~”
我妈妈说:“你想啥呢?你去超市买彩椒六月日记,难道是一个辣椒上赤橙红绿青蓝紫都有?!”
这个人我就不说是谁了,简直是脑洞大开!
临走的时候,叔叔送了我们每人一个圆圆的深绿色的大西葫芦,我们一人抱着一个回来,一脸幸福。
后面去的那个园子是我妈妈班上一个哥哥家里的,先是去了大鹏,里面大多是西瓜,还有一点黄瓜和豆角。
那个西瓜是真甜,我一个人就干掉了四块,据说有人吃了二十九块呢!(黄绍璞哥哥)
我本来摘了一个小小的西瓜,虽说不是像大西瓜那么甜,但是小巧玲珑的特别可爱,大概直径只有十厘米吧,但是我刚放到妈妈手上,“咣当”就给摔碎了。但是我非常淡定。
我和妈妈又去摘豆角,我们摘了很多很多都够吃一顿豆角焖面的,于是晚上就请李梦笑来我们家吃豆角焖面。
当然这是后话,我想说的是,我还摘了几个特别小的特别漂亮的小豆角,还没怎么熟,我还遇见了两个细长细长的豆角,就是那种做腌豆角的。我只碰见了两个给摘下来了,还挺长都能编发辫了广天藏品。
但是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第一次看见了吊着长的西瓜,一般大家见的都是藤子在地上爬,在地上结果的西瓜儿。这个品种是小西瓜比较轻,上面有一个架子,西瓜藤就往上长,长的像就像葡萄藤一样微波炉虐猫,特别神奇。一进园子就不像看着满地西瓜似的,上面空空下面一堆,而是满眼都是绿色,架子上有小西瓜,地上有大西瓜,特别立体,超级养眼安信爱。
今天是昨天的一个延伸活动,昨天不是每人抱了一个大西葫芦回来了吗蝶之毒华之锁?我的西葫芦昨天晚上在我们家清炒着吃掉了,但是哥哥姐姐们的西葫芦没法儿吃,今天妈妈就从家里带了刮皮器、擦丝器、小刀、芝麻酱,香油等等等等黑色安息日,还买了甜面酱、豆瓣酱、老干妈,当然只有凉拌西葫芦丝和西葫芦条还不够,我妈妈又从我们家旁边的菜市场买了七张烙饼,一张烙饼分八块,七八五十六,够平均一人一块半呢白狐仙,我一个人就吃了两人的份,白静怡姐姐也吃了两人的份儿。
我们还把昨天抱回来的西瓜给吃了……
生活如此美好!
2018年5月24日 星期三 晴
带着小黄人参观农业观光园
昨天,我带着我家小黄人参观了两家农业观光园,一家是刘诗曼同学家开的特色果蔬园,一家是我们班李硕家的西瓜大棚和果园。
中午12:30出发,傍晚6:30回到学校,整整六个小时的活动,收获很大,感触也很多。
首先是两家园子的主人都特别热情。
第一家园子的主人听说我们是带着任务单去的,上午就让我把任务单给他发过去,他根据我们的任务单提前备备课。
后来他听我说我们一下午要去两家园子,怕我们时间不够,于是中午提前到学校门口等着我们,开着车带着我们的大巴车去他家园子,免得走冤枉路。
到了园子,他不顾自己正在生病的身体双乳山,整整给我们讲了将近两个小时。从不同的蔬菜水果的品种,到这些蔬菜水果种植所需要的环境,比如说土壤、温度湿度,还有关于除虫、施肥、除草、灌溉、扦插、嫁接、授粉等知识,还给我们演示了用手机APP控制大棚上面卷帘兽拳战队。
他一边讲,还一边让我们现场品尝了没有任何农药的穿心莲、藜蒿,临走的时候还送给我们每人一个特色西葫芦,圆形的,特别像小倭瓜。
第二家院子的主人也就是李硕的爸爸妈妈。见我们“长途跋涉”到他们家的时候,又累又渴,他们搬出了两箱子早晨摘下的小西瓜切给我们吃,那绝对是管够管饱的节奏内田真礼。
我们一般吃了两三块、三五块之后就去参观他们家的西瓜大棚,可是我们班上有四个孩子,都没动窝儿地一直在那儿吃西瓜,据说有一个孩子吃了二十九块儿,后来还让每个宿舍带回两个西瓜回来。
之后,他们又带着我们去他们家的果园去参观,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桃儿、杏儿、李子等等果树,还有一些还没有成熟的果子。
孩子们把任务单上的问题以及任务单之外自己心中的疑问都提出来,李硕的爸爸妈妈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甚至还现场演示给我们看,简直是现场的“家长论坛”。
第二个感受是关于食品安全。这两家园子都是用的是鸡粪和鸭粪发酵后的有机肥阴阳手眼,不用除草剂、除虫剂,一般采用铺黑色的地膜,或者是在一个大棚种好几种植物,分泌的气味互相影响狂刀辅助,或者是把散养的鸡鸭放到菜地、果园儿里,让它们吃掉杂草和虫子……总之是不使用农药。
所以,我们尝的穿心莲,感觉味道特别清爽;尝的藜蒿,味道特别清苦;而在李硕家吃的西瓜,那叫一个美味,又脆又甜;摘回来一大把豆角做的豆角焖面,今天中午剩了一碗凉的,吃起来还是有一种从超市里买的豆角所没有的清甜的味道。
我跟孩子们说:“今天去了两个园子之后,以后就不想在市场上买西瓜,因为再也吃不到这么好的西瓜了;也不想在到市场上买豆角了99式警服,因为再也吃不到这么好的豆角了,突然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甚至有一种冲动,想自己承包一个大棚自己种蔬菜和水果……”
参观完园子以后的第三个感受是学到了太多太多和植物、农作物(蔬菜、水果之类)的相关的一些知识,虽然我也知道将来我很难去从事与之相关的职业,但是依然觉得学习一些新的知识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拖拉网,我和孩子们都在认真地听讲解、认真地提出自己的疑问、认真地做记录,我觉得这是一种学习的意识和学习的习惯,将来无论在哪一个领域,这一条都将会十分重要,会让孩子们受益终身。
当然,还有一个小插曲——
我们吃了很多李硕家的小西瓜,我们想付钱,可是李硕的爸爸妈妈说咱家小黄人都是自己家孩子,不收钱眉县天气预报,再加上我对价格没有概念,怕给我了给多了给少了不合适万载天气预报。于是就让孩子们回来后以各种方式个李硕一些钱,比如发个微信红包,有则多无则少,有的孩子说准备轮流请李硕在食堂吃饭,我说也行。
我跟李硕说:“你爸爸妈妈种园子不容易,真的很辛苦,给我们讲了这么多知识我们就已经十分感谢了,西瓜的钱是一定要给的,大家给你发的红包你就收着,多也好,少也好,就是大家的一片心意,我不想惯大家吃了东西不付钱这类毛病……”
李硕很懂事,点了点头,同意了。
我本来想提前嘱咐孩子们不要敞开肚皮吃西瓜,这半大孩子,给头牛都吃得下去,毕竟人家种西瓜很辛苦。可是,孩子毕竟是孩子,哪里顾得了这些,吃了那么多西瓜。
孩子们也很懂事,纷纷表示要出西瓜钱,单竞缇但是李硕爸爸妈妈死活不要,我们只好以给李硕发红包的方式教育孩子们,要尊重别的劳动成果,不能做白吃人家东西的孩子,要懂得感恩狮虎兽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