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权2亮剑:旅长只会带兵打仗吗?其实他曾经还干过另一项高危工作!-甄嬛看天下

亮剑:旅长只会带兵打仗吗?其实他曾经还干过另一项高危工作!-甄嬛看天下
在《亮剑》里,大量的篇幅都在描写李云龙这个角色,而有关于旅长的镜头并不是很多,但这个角色却又是极其重要的御牌龙井。假如没有旅长这个人物,也许会给这部剧减不少的分。在剧里,旅长是李云龙的直接领导人,所以就旅长自然也是非常的头疼,毕竟手里有这么一个“愣头青”,他的日子也别想过得太安稳。在这部剧中,旅长的出现的时候,一般不是在打仗,而是在痛骂李云龙。要说这骂人的水平,李云龙还真不如他大旅长。

想必旅长到底是谁这个问题,大家一定都是知道的。宗一童他最开始是黄埔一期的毕业生坏爱情,楚云飞整天带着黄埔五期的名头十分傲慢,但是跟旅长这位大人物比起来,他楚云飞还是差得太远了,完全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因为《亮包拯传剑》主要讲述的人物是李云龙,所以有关于旅长的描写就少了很多,其实了解那段历史的网友都知道,旅长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名将,而且是在八路军里顶尖级别的人物。

旅长在东征期间吕紫剑,是老蒋身边的得力干将,后来老蒋在东征中失利,是旅长背着他逃出了敌人的包围圈,也算是拯救过老蒋的性命杨启超。可以这么说,如果旅长能够一直待在老蒋的身边,就凭着他的救命之恩,再加上又是黄埔系的高材生,旅长一定会得到极大的重用。假如真的是这个样子,那旅长在后来国军里的身份,一定会高过宋希濂、胡宗南等人,不过这也只是一个假如罢了。

就在抗战打响后,旅长接受了上级的命令,接任了386旅旅长的职务。而就在之后的抗战期间,旅长曾指挥过无数个经典战役,例如神头岭之战、香城固之战等等。旅长的指挥水平非常之高,经常是神出鬼没,一手声东击西的战术,可算是让日本鬼子吃了不少的苦头。而正是因为这一点,当时晋西北的鬼子部队都会打出一个旗号,那就是“专打386旅”。其实旅长除了是一个善于指挥战斗的将军以外,他还有着另一重身份,只是有不少人还不了解而已。

而他的另一个身份就是地下工作者,专门从事搜集情报工作,对此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说。就在北伐的那段时间,旅长就去了苏联,并学习了一身优秀的特工本领。大家都知道,苏联方面的特工水平,绝对是世界顶尖级的。旅长在接受了培训以后,并于第二年回国,并且直接到了上海,成为了一个科长孙储琳。上海特科是我军非常重要的情报组织,其主要任务就是搜集各方面的情报,并对情报进行梳理并传递湛江财贸学校,而且还要暗中保护,高级领导等工作。旅长在这一行中,绝对能算得上是个翘楚,如果他能够一直将这份工作干下去,他在这方面的成就,一定不会低于军事指挥上的成就。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李云龙偷偷动了一个营的兵力,去万家镇带回了好几百匹军马,这事儿旅长次日就知道了。在没人告知旅长的情况下,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能得到消息,很有可能就是他干过地下工作的原因。说不定在独立团里就有旅长的线人,所以他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得知李云龙的一举一动。
你可能还想看:属马人,生辰八字算命自查表,从此无需再求人!十猪九苦,大金猪“最命苦”的出世月份,你家有吗华亭天气预报?属羊人,王权2生辰八字算命自查表u深度官网,从此无需再求人错伏演员表! 十狗九苦,最“苦”的仍是这几个月份的(薄命狗)赶快接!这两大岁数的属马人天生好命,后半生更不得了 老人都说:这个月出世的属羊人,是来还债的,命最苦了!属鼠人:10月下旬尽量不要去这些“地方”,请三思再三思仙鹤草根芽!属鼠人:什么时候开始享清福?特别是1972年的,你家有吗?属蛇人生什么生肖的孩子最好?属羊人“最好命”的出生月份,大师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