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婷亲子食单-简单有趣儿童餐-贝太厨房

亲子食单|简单有趣儿童餐-贝太厨房妖娆召唤师

简单有趣儿童餐
宝贝们总是对正餐食欲不振,对垃圾食品胃口大开,导致营养失衡。怎么样才能吃的健康,吃的营养,吃的开心夺子战争,成了爸爸妈妈们大伤脑筋的问题。今天就有几道简单又有趣的儿童餐,赶紧学起来吧!
= 白萝卜糯米饭= =
▲萝卜俗称小人参,具有消食顺气的功效。这道菜品用白萝卜巧妙平衡糯米和肉末带来的腻感。白萝卜含较多膳食纤维浮沉子,促进肠胃蠕动,保持大便畅通,王欣婷让宝贝较少吸收废弃物中的有毒和致癌物质叶子淳。
食材 | INGREDIENTS
白萝卜2个、糯米60g、肉末30g、姜末2g、油5ml、盐3g、酱油5ml、蜂蜜10g、白胡椒粉2g
步骤 | STEPS
1.糯米淘净浸泡两小时以上。
2.白萝卜切段去皮,挖去中间部分做成萝卜盅,在萝卜盅内刷一层薄薄的蜂蜜。
3.肉末放入料酒、白胡椒粉、姜末、酱油、油、盐抓匀,与糯米、白萝卜碎混合,盛入白萝卜盅内八分满。
4.蒸锅上汽后放入萝卜盅蒸30分钟,出锅后撒上葱花和红椒丁即可。
= 八宝冬瓜盅= =
▲冬瓜盅的历史悠久,象征团圆富贵,常常在家宴上讨好彩头。冬瓜要选毛茸茸的老冬瓜,馅料选名贵的笋片、火腿、虾干、干贝、香菇,这样蒸出来的汤羹溶入大量水溶性氨基酸和蛋白质分解物,味道格外鲜美、营养十分丰富。
食材 | INGREDIENTS
冬瓜2个、瘦猪肉80g、火腿60g、香菇4朵、春笋30g、莲子30g、松仁10g、虾仁50g、干贝20g、枸杞5g、盐6g、料酒30ml、熟猪油10g、胡椒粉2g
步骤 | STEPS
1.冬瓜削去顶部,挖去瓤晋朝多少年,口部削成锯齿状。
2.莲子用清水浸泡1小时。干贝冲洗干净放入料酒和水水果堂,盖上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15-20分钟敦肃皇贵妃,撕成小块备用。
3.瘦猪肉、火腿、春笋切成小块,香菇切片,将春笋、猪肉在沸水中汆一下建邦16区,捞出待用。
4.将所有食材及蒸干贝时的汤汁一起放入炖盅内,加盐、熟猪油、适量清水,旺火上锅蒸1小时。
5.将蒸好的食材倒入冬瓜盅里,撒上枸杞,旺火再蒸15-20分钟死或生加强版,出锅后撒上胡椒粉。
= “苹”安水果沙拉 = =
▲创意菜自然创意当先,做法要求简单,口味要求老少咸宜吕小骏。水果沙拉作为亲子菜品的代表作,适合餐桌压轴。刘钰佳苹果爱心盅盛载各种酸甜可口、美味多汁的当季水果,带来满满的维生素C、果糖和果胶,养眼、解腻,妈妈同吃还能美颜超级风流学生。
食材 | INGREDIENTS
红、绿苹果各1个、菠萝40g、火龙果50g、樱桃番茄20g、腰果25g、葡萄干15g、盐1g、蜂蜜10g、柠檬汁5ml
步骤 | STEPS
1.苹果削去顶部挖空,在苹果上用模具挖出两个大小一样的心形,然后互换一下嵌入、果肉切块,将苹果盅浸泡在柠檬水中防止氧化天策宏 。
2.将所有水果洗净切块,除火龙果外全部用盐、柠檬汁和蜂蜜拌匀,再与火龙果混合盛入苹果盅内,撒上葡萄干、腰果和原味沙拉酱即可。
= 茄丁拌面= =
▲ 这道菜改良自北方家喻户晓的茄丁打卤面。茄丁被酱油、西红柿和蒜末烧透了味道,留下浓浓的夏天的记忆唯钻会。茄子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富含维生素P,能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水果也望尘莫及。
食材 | INGREDIENTS
长茄子2个、荞麦面50g、西红柿1个、五花肉沫30g、蒜末3g、油20ml、盐5g、料酒5ml、酱油5ml、蒸鱼豉油5ml
步骤 | STEPS
1.将茄子洗净,中间掏空,做成船的形状ccvt,掏出的部分切成丁。
2.西红柿洗净切小丁备用丁芯。肉末中加入料酒和酱油抓匀。
3.坐锅倒油,放入肉末炒熟后捞出。底油中放入蒜末煸香,加入茄丁煸炒后放入西红柿和肉末炒匀,加入盐、酱油和蒸鱼豉油调味大奥明治篇,加水稍没过食材,焖烧收汁。
4.蒸锅上汽,将船形茄子上锅蒸3-5分钟,不要蒸得过软。
5.将面条放入沸水中煮8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放入茄船内,浇上茄丁卤即可我欲成王。
食谱 | 贝太厨房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贝太厨房全新订阅号“贝太厨艺生活家”,
关注获取更多美食相关资讯!

贝太粉丝QQ群:471995752

8月搞大事剽悍少年!!
热爱面食的朋友们有福了!
专业赛事薪福卡官网,让你领略发酵面食新世界!
8月11日
第五届中华发酵面食大赛·全球总决赛
盛大启幕
贝太厨房将在爱奇艺、一直播、映客等平台直击赛事
等你来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