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美国预告片亮然副总经理感谢零售区域为哪般?“三点一线”搞定四个“痛点”-宜人西北

亮然副总经理感谢零售区域为哪般安达吧?“三点一线”搞定四个“痛点”-宜人西北
“感谢京东区域同志们在扩销拓市过程中创造出的好经验,解决了当前公司推进油非互促决策中存在的四个痛点。”听完京东区域经理、书记的汇报和住海、航润加油站站长发言后,亮然副总经理感慨地说。
今天上午,亮然副总经理赴京东区域调研,并在航润加油站组织召开油非互促推进会,经营管理处处长田长锁和零售非油两个中心负责人陪同。

调研中,亮然副总经理指出择吉通书,毒奶色油非互促实施以来逐渐显现出四个“痛点”,而京东区域的精准备营销圆满解决了这四个“痛点”。

痛点一
油非互促中,以“油”促“非”效果明显,以“非”促“油”效果不明显;存在以“打折”方式单一促进非油品的增长,对油品拉动不够。
√京东做法:实实在在向终端客户,向加油客户分享油非互促营销活动,提高了持卡比例,做到了“油非”双向促进,实现了“油非”销量双升。
痛点二
消费者对新品往往存在质疑,新品存在卖不动的情况。
√京东做法:“王鑫营销法”中的新品营销闯出了一条路。通过将新品放置于显著位置甄嬛传美国预告片,抓好开口营销,发挥“联带效应”依托知名品牌促销新品等方式进行新品销售。
痛点三
商品临期退货多。
√京东做法:“王鑫营销法”中总结出的“零退货”经验,引导了客户消费,以促销新品的方式对动销率低的商品进行销售(将商品放置于显著位置,与热销商品配套销售等方式),将动销率低的商品变为了活跃商品,尽可能减少商品临期退货情况。
痛点四
发挥互联网效应,做实微信营销。
√京东做法:借鉴“王鑫营销法”,开展人脉营销。

为什么“王鑫营销法”产生于京东区域?
亮然副总经理将京东区域的成功经验高度凝练为“三步一线”精准营销。
“一线”:始终瞄准客户的需求。
“三点”:
有效:京东区域针对重点工作出实招,如:针对网络改造提量的谋篇布局,包括调整营业时间,做好人员分流和客户告知分流;把直管站、委托站两手统一协调,优化人员配置;建立分库存提高商品周转率;油非互促两手抓,着眼于“油非”双促,而不仅盯住眼前非油品的销量等做法体现了真抓实干的作风。
高效:京东区域站店采取的高效举措包括:“王鑫营销法”打出高效组合拳;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理解透彻进行开口营销;加油站内采取快速营销为客户节省时间;对客户行为、规律进行研究,因人而异采取推销话术等。
长效:京东区域已经形成并且正在强化公司所倡导的“干”字文化。做事情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真抓实干。

“干”字文化
苦干、实干、巧干
领导带头干
典型领着干
相互比着干
上下同欲一起干
“干”字文化还包含着抓好党建“16字诀”,释放组织优势;抓好绩效考核,做好引领指挥;落实督查检查,抓好评比监控;抓好“家文化”建设,关心关爱员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企业环境。


亮然副总指导京东区域后,随即到大兴区域调研,请看本期第二条。
王鑫营销法
王鑫,委托站顺规加油站站长。2017年,她不仅大幅提高了非油品销售风采铃,而且还通过“油非互促”,以非促油,带动了油品增量。1-7月顺规加油站油品销售同比增幅8.0%,高标号同比增幅18.3%,基础商品营业额同比增幅105%,完成全年合同指标的100%,提前5个月完成基础类商品指标。7月份顺规加油站基础商品营业额同比增幅更达440%。京东区域迅速在所辖站开展典型站引路,复制经验,带动了一批加油站迅速行动起来。7月份,京东区域基础商品销售额突破800万元,同比增幅153%,为京东区域的非油品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鑫营销法”特点之一:微信营销。王鑫抓住“油非互促”及北京易捷九周年店庆活动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日积月累的人脉资源,快速建立“易捷满减券微信群”,先利用价格优势将顾客吸引过来,再靠着顾客间的相互传递,你带一个,我带一个,不仅赢得了口碑,还占据了一方市场。北京易捷九周年店庆活动结束了,顾客依然来消费,滚雪球效应也在该站得到了应验。时至今日,在下班后和周六日等空闲时间依然是顺规站的购买高峰赵婧伊,有效地带动了顺规站的非油品销售。
“王鑫营销法”特点之二:知人善用桃色追杀令。“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老师”,王鑫深知靠她自己重视是完不成非油品销售任务的,她把自己定位为老师,把员工定位为学生,用人善于取长补短,打造一支嗷嗷叫的队伍。郝童童原来是加油员,小伙子会干、会说、敢说,王鑫就让他负责便利店;任帅,不善言谈,干活踏实,王鑫就尽量少布置开口的活,让他多干些打扫卫生、卸卸油等的体力活。为了激励各个班组的销售劲头,通过微信群发布销售成绩,利用宣传展板将各个班组的成绩公布上墙,一目了然,既是压力决胜21点,也是动力。
“王鑫营销法”特点之三:联动营销。王鑫要求员工不要单打独斗,要内外联动配合,既要效果还要效率,各个岗位都有话术,针对不同客户情况逐步引导客户。加油员岗位:先试探性的询问,对现金客户:“办张卡吧,加油有积分、还送券,全中石化加油站都可以使用假扮女佣,办一张吗?对持卡客户:“您这卡里有满减券郭晨冬,可以购物,满50减15傅善祥,满100减30,还可以累加使用,您还不来点。”发现客户有意向,引导到室内办理。发卡岗位:“线上充值累计充满1000元,可享受每升日间0.1元、夜间0.15元优惠,你需要吗?如有意向引导顾客找XX帮助操作。便利店人员:“您好,您有满减券吗?买东西能便宜,满50减15,满100减30,还可以累加使用,您可以多挑点东西凑一下。在哪个岗位,就要按照那个岗位的要求来营销。
“王鑫营销法”特点之四:重视新品。在王鑫眼里,没有不好卖的新品。每天到加油站后,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商品。发现新品到加油站后,她总是想办法让顾客看得见,摸得着,放置在收银台,架前架等最显眼的地方,并使用爆炸贴提醒,开口营销的重点内容也调整为推荐新品。鲶鱼沟大米是今年的一款新米,截止到7月31日空王冠,鲶鱼沟大米共销售23袋。
“王鑫营销法”特点之五:临期退货少。王鑫对员工的要求是不能有临期商品。有了这个严格要求,员工在先进先出苏拉文雅,临期商品销售方面渐渐养成习惯,快到临期的商品都会拿到吧台或者是放置在架前架上,再加上开口营销,总能将这些商品消化完毕。

刊期:2017年第157期 总第702期
图文来源:北京零售
编辑:车子轩
值班主任:许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