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大参考亲身经历: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广州市天河区冠华口腔门诊部

亲身经历: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广州市天河区冠华口腔门诊部
01 通过绘本和游戏演练,带孩子认识刷牙的过程和必要性

这个就用我们家妞的例子来讲一讲谍战狂花。
我们妞在2岁半的时候已经有一年没怎么刷牙了。第一次让她刷牙,牙刷一放进去她就往外拔,各种躲。
第一周就不再强迫她刷牙,而是给她讲佐佐木洋子的《我去刷牙》,通过翻翻书让妞参与帮书里的小动物刷牙慢慢的平时玩过家家的时候让她帮她的娃娃刷牙,培养饭后刷牙的意识。
并且借助英文立体书《BRUSH YOUR TEETH PLEASE 》来帮助妞学习如何刷牙。里面的牙刷是立体的生活大参考郑州月子房,可以拉动帮小动物刷牙,还可以认识牙线、门牙、牙龈、牙齿个个面,互动性更好。
第二周时,开始讲《牙齿大街的新鲜事》。并且和妞说牙医是帮小朋友大朋友刷牙,捉细菌的。
在这期间,我带妞到我上班的医院参观,了解牙医是怎么看牙的《卧春》,第一次到医院先感受下牙椅就像小飞机一样是可以升降的,并让妞按按钮让小飞机启动。
如果小朋友不抗拒,还可以给她使用一次性口腔检查盘金琴牙科,蒋多多围上的里面一次性围巾,拿小口镜在宝宝嘴里照照(第一次不建议给年龄小的宝宝做任何检查治疗)。
回到家后,带着孩子玩牙医看牙的游戏。宝宝给妈妈检查牙齿,数数有几颗牙,有没有牙菌斑,有没有牙洞……在游戏的过程中让妞习惯卧式刷牙和背后式刷牙2种体位巴蒂克劳奇,并能坚持3-5分钟妆容圣手。
每次游戏开始和结束我们都用一套相同的类似仪式的动作,开始是把刷牙的东西准备好躺好铺上手巾在胸口,说“你好,XX小朋友,我是XX医生,今天我们要检查下牙齿请你配合”。结束时收好东西说“今天的检查就到这里了感谢你的配合”并签名。
在妞慢慢习惯这个游戏后就开始在游戏中加入刷牙环节了。现在我们不再玩这个游戏了,但是妞偶尔不想刷牙时我们会回忆刷牙是要把哈克和迪克(书里的细菌)藏的饭找出来……
02 了解蛀牙是怎么回事,才能有效避免蛀牙?

不停进食会导致蛀牙。进食后口腔内会发生脱矿和再矿化的变化。唾液帮助口腔在脱矿后恢复中性石桥禅,再矿化后牙齿变得更加坚固。但是若在脱矿过程中再次进食,口腔就会立刻变成酸性再次进入脱矿状态。
脱矿过程一直持续就极易产生蛀牙。所以进食次数增多,蛀牙概率也会随之变大。不停进食会给牙齿造成很大负担秒杀汇。睡眠时口腔中的唾液量减少,无法保护牙齿,所以睡前不要进食。
在我们家,晚上7点以后就不再进食并且漱口(那时候我家妞9点就睡着了)。我并不是说可以不刷牙少林拳谱,因为牙齿龋坏与个体有很大关系,有些人不刷牙可以牙不坏,有些人却是天天刷牙牙也坏的。
而且在我学习回来后天天坚持刷牙并且给妞用了护牙素。由此可见预防蛀牙不仅要少吃甜食零食,还要刷牙。
03 爸妈有害怕医院的经历,怎么克服情绪带孩子去看牙医?

如果妈妈们有不好的看牙经历喋血边城,可以先找个医生获得一次愉快的体验,或者在孩子躺上牙椅后在诊室外等待,父母的焦虑(表现为不停地说不要怕,不疼的,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会传递给孩子看牙很可怕的感觉,并不利于下次治疗。
04 有老人的家庭,怎么保证大家都愿意配合孩子刷牙?
我家就是和老人一起住的,在准备要宝宝前,就在环境布置(张贴刷牙指导)和平时交流中给老人传递乳牙龋坏和不良习惯对恒牙和面部发育的影响,从他们自己的牙齿情况引导他们同意保护乳牙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我还会引导老公一起正确刷牙熊家冢,我觉得这点对于某些大家庭很重要,有一个大家都愿意配合的小环境,可以让宝宝坚持刷牙大叶半边莲。
“冠华口腔门诊”。这里有很多关于口腔方面的科学知识哦,可以微信搜索“冠华口腔”,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



冠华口腔(天河店)
电话 :020-38681791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新城华景街15号(泽晖苑斜对面)
健拓口腔(海珠店)
电话 :020-29825558
广州市海珠区艺泓路13号(赤岗街社区服务中心旁)
恒康口腔(天河店)
电话 :020-85571499
广州市天河区东方二路5号广州第113中学对面
悦美口腔(天河店)
电话 :020-38258861
广州天河区花城大道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