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人人都爱吃的这种“补药”,吃错成“毒药”!多数人中招!-生活微管家

人人都爱吃的这种“补药”,吃错成“毒药”武魂重生!多数人中招!-生活微管家
近年来,随身携带维生素片等保健品似乎成为一种时尚,一些注重“保养”的人常常时不时服用几颗复合维生素片来“养养生”。

然而,维生素类保健品真的有如此神效吗?
需要维生素,不需保健品

维生素,顾名思义,“维生”意即维持生命,它是维持正常生命活动过程所必须的营养素,在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和维持正常生理功能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维生素在人体内无法合成,或合成量很少,必须通过外界摄取。在复合维生素的概念出现之前,人类都是通过饮食摄取维生素,效果良好王驾麟 。
补充过多反有害

维生素虽然是人体的必需营养素,但过量使用或滥用维生素,对身体是有害无益。
据美国癌症研究相关专家表示,过量服用维生素弊大于利孔明锁解法,而且会增加患上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傲世如风。

有研究结果表明,服用维生素补充剂超过所需剂量的人患癌症的风险更大。
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过量服用叶酸会使患癌症的几率增加56%,过量服用β胡萝卜素会使患肺癌和心脏病的几率增加20%jbdxbl,而过量服用维生素E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增加17%。
还有专家认为,过量服用维生素可能带来“额外”的危险,在维生素补充剂上花钱是浪费。
一片复合维生素片含有人体每天对维生素的最低需求量比比我童鞋,似乎没有过量的危险。
但是现在市场上已有许多加工食品都添加了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食盐中添加碘,牛奶中添加维生素 D新蜀山传,面粉中添加硫胺、核黄素、烟酸和铁等。那么,再吃复合维生素片就容易导致某种维生素过量。
(向上滑动启阅)
滥用维生素危害:
维生素A
一次服用维生素 A 过量早安机长先生,会导致急性中毒;幼儿补充过量则会出现发热、 多汗、惊厥、 呕吐等颅内压增高症状及脑积水、 假性脑瘤等;孕妇过多服用维生素 A, 还可导致胎儿畸形。
维生素B1
过量服用维生素 B1, 会引起神经过敏、 抽搐、 头痛、 震颤、神经肌肉麻痹、脉搏加快、 周围血管扩张、 心律失常、水肿、 肝脂肪变性等 ; 肌肉注射过量的维生素B1,有时会发生过敏性休克,孕妇大量使用维生素B1,有可能引起产后出血不止。
维生素B2
服用维生素B2过量,会引起 肾小管堵塞,出现少尿等肾功能障碍的症状。
维生素B6
服用维生素 B6 过量,可引起脂溢性皮炎、抽搐等; 孕妇服用过量的维生素B6,可影响胎儿的营养, 使胎儿发育不 良; 也可致新生儿维生素 B 6依赖综合征, 表现为易激惹、 癫痛样痉挛等。 肌 肉注射过量的维生素B6会发生过敏性休克。
维生素B12
服用维生素 B 12 过量, 会出现哮喘、 荨麻疹、 湿疹、 面部水肿、 寒颤等病态反应, 还会发生神经兴奋、 胸痛和心悸等。 有研究结果指出,娄清使用维生素B 12过量猎香神诀, 会诱发肿瘤生长和加速其转移。
维生素 C
过量服用维生素 C 会引起腹泻、 皮疹、 胃酸过多, 维生素 C 易在人体内形成草酸盐, 从而引起肾结石(如与钙片长期合用更易引起结石),静脉输注维生素 C 过快可引起暂时晕厥或眩晕, 大剂量静注维生素C 能导致血栓形成和突发死亡。 过多的维生素 C还会破坏人体内的维生素B12。
维生素D
过量服用维生素D ( 每 日 10万- 15 万单位以上),会出现不思饮食、 恶心、 呕吐、 口干、 便秘或腹泻、 多尿、 骨骼加压时疼痛等中毒症状。 孕妇过量使用可引起血钙升高、 肾和肺小动脉狭窄、 高血压等表现,胎儿出生后还可能会出现智力障碍。
维生素 E
过量服用维生素 E 可致血清胆固醇及血清甘油三酷浓度升高, 偶有疲乏、 轻度恶心、 头痛、 眩晕、 视力模糊、 口腔炎等 ; 妇女则会引起月经过多或闭经。 有高血压病、 冠心病、 甲状腺功能不全、 糖尿病、高胆固醇血症、肝功能不正常者连君曼,容易引起血小板聚集与血栓。
维生素K
过量使用维生素K 可引起新生儿溶血症、高胆红素血症及黄疽;成人可引起过敏性皮炎。

吃复合维生素,不如吃水果

2010年美国膳食指南指出,这类营养物质应该主要从食物中获得。(孕妇及维生素缺乏症者需遵医嘱服用营养补充剂)
众所周知,水果是天然的维生素宝库,与其花大价钱在保健品上,不如学习一下这份水果营养速查表,根据需求吃水果,好吃还不会过量!
点开图片可放大查看↓↓↓














PS:水果虽好,但也不要吃太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每人每天吃水果200-350g为最佳。
吃水果影响血糖?记住这几点,糖尿病人也能放心吃水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来源:养生中国
整理:王春慧
审核:王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