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基地亳州景区邀你闹元宵 今年过节不放炮-文艺谯城

亳州景区邀你闹元宵 今年过节不放炮-文艺谯城李之繁

3月2日-3月4日梅里古都,亳州景区将推出精彩活动刘致妤,欢欢喜喜闹元宵啦美脚吧!

一、景区活动
活动时间:3月2日——4日
(一)花戏楼
1.金龙起舞闹元宵
宵节民间就有耍龙灯、划旱船的习俗,在活动期间进行舞龙表演,让游客了解民间习俗。
2.卡通玩偶一起玩
活动期间每天由工作人员穿着行走人偶,在景区内跟随音乐进行舞动鱼群算法,还可与游客进行互动拍照诗歌报论坛。

(二)曹操运兵道
1.口技木偶戏
由民间艺术表演者进行木偶戏表演活动,游客游览景区时可欣赏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2.汉文化表演
活动期间将在演艺厅进行香道表演、汉服展示、礼仪教学、投壶游戏等汉文化活动内容,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活动,还可参与其中获得精美礼品韩世荣。
3.三曹灯谜会
活动期间在谯望楼长廊悬挂灯笼,灯笼下坠有谜面,以三曹、建安时期文化内容为主,让游客答题赢奖品,通过猜灯谜活动深入了解历史文化。
(三)华祖庵
1.中药知识灯谜会
活动期间在景区外围及景区内猜灯谜区域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智游啦,灯笼下坠有中药材知识的谜面,游客可参与猜谜活动,猜对即可获得纪念品。让游客在欢乐的猜灯谜过程中,增加对中药材文化的了解。
2.华佗养生五禽戏
活动期间将定点由五禽戏教练进行五禽戏表演活动,活动中游客也可自愿参加习练帝都殇,教练免费教学。
(四)魏武祠
1.传统民俗闹元宵
景区内将进行亳州特色的地方民俗表演,使更多的外地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了解亳州的地方文化、节日风俗。
2.迎元宵做花灯
景区为游客提供材料,由工作人员指导游客进行花灯制作;让游客在元宵节进行花灯的制作,体验另一番风味徐汇臻园。
(五)南京巷钱庄
1.财神发红包
活动期间,景区内将每天定点由工作人员进行财神扮演与游客进行互动,同时为游客派发红包,获得好寓意,游客也可合影留念。

2.一起拍拍拍
景区内为游客免费提供各式各样的拍照框,游客可免费使用进行创意拍照老房有喜,也可以与家人合影留念;将手持拍照框与景区的风景相结合,留下不一样的照片三联虹普。
(六)林拥城
林拥城里闹元宵群丑图,猜灯谜、看民舞、学非遗、玩手绘、抢红包读档人生!
(七)南湖公园
灯光水舞秀(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除去每周一设备检修,每天晚上8:00开始)
(八)城市展览馆
免费!陈尊佑免费!免费!亳州市展览馆明天起连续五天免费开放班歌歌词,带着全家来玩吧!
二、民俗巡演
3月2日,在亳州北关历史街区进行游艺演出,以亳州民俗高跷、小车旱船等为主,沿北关老城主要街道进行巡回演出,疯狂基地在巡演的过程中选择空旷区域穿插表演,增添游客、市民的参与度。
主要路线:花戏楼街——老砖街——南京巷——爬子巷——八步六条街——白布大街——打铜巷——洪济桥——里仁街——花戏楼街

三、广场唱大戏
3月3-4日每天下午2:30,在魏武广场举办戏曲演出,展示国家非遗二夹弦等戏曲。

利辛
一、印象江南国际梦幻灯秀
活动地点:印象江南景观区
时间:正月十五晚
二、正月十五猜灯谜活动
活动地点:局机关大院
时间:正月十五晚上
三、伍奢文化产业园庙会
活动地点:孙庙乡和谐村庙里
时间:正月初十到正月十五
涡阳
一、“元宵节”非遗民舞、民俗展演
时间:2018年3月2日上午9点—12点
地点路线:9点30在文化广场舞台展示;10点30分上街沿规划路线展示(涡阳文化广场北头建设路—国税局--三八岗亭向阳南路—郝庄路—回到文化广场南头)南希里根。
二、“庆元宵”传统戏曲展演
时间:2018年3月2日
地点:涡阳县老子文化广场
三、“美好安徽”摄影作品下基层---走进涡阳
时间:2018年2月27日—3月4日
地点:丹城镇文化站
四、天静宫景区、石弓法云寺系列祈福活动
时间:2018年3月2日
地点:天静宫景区、石弓法云寺
五、“庆元宵”猜灯谜
时间:2018年3月2日
地点:文化馆院内、乐翻天游乐场
六、“道源问道.徒步踏春”活动
时间:2018年3月2日
地点:道源湿地公园
蒙城
一、“庆新春·唱大戏”广场文艺展演
活动时间:2月16日至22日下午3点
3月2日至3日上午9点刘庆朋,下午3点
活动地点:蒙城县梦蝶广场 蒙城县文庙广场
二、2018贺新春民间传统艺术精品展
活动时间:2月16日至3月2日上、下午
活动地点:蒙城县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
三、庄子祠新春祈福活动
活动时间:2月15日至3月2日
活动地点:庄子祠景区观鱼桥
四、新春灯会
活动时间:2月16日至3月2日
活动地点:鲲鹏湖
五、庄子祠景区免费着汉服游园、汉文化礼仪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月16日至21日、3月2日
活动地点:庄子祠景区
六、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活动时间:3月2日
活动地点:庄子祠景区
(来源:亳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