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门票亳州有一个县!新年第一波好消息!安徽这17市、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快来为你的家乡加油!-亳州身边事

亳州有一个县!新年第一波好消息!安徽这17市、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快来为你的家乡加油!-亳州身边事

刚刚
2018—2020年创建周期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公布了
共有391个城市(区、县)入围
而安徽入围的城市是

地级提名城市
池州市
滁州市
阜阳市
淮南市
黄山市
六安市
宿州市
县级提名城市
肥东县
肥西县
广德县
金寨县
蒙城县
南陵县
宁国市
歙 县
桐城市
颍上县



什么是文明城市?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白洋淀门票曼哈顿夜曲,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大陆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
文明城市要求高
创建文明城市,享受美好生活
它关乎到每个市民的生活点滴
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条件也是很严格的
要求该城市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创建工作机制健全
思想教育深入细致,道德建设扎实有效
创建活动蓬勃开展,邢雅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
党政机关廉洁高效中国浔阳网,社会风气健康向上
科教文卫体稳步发展混沌少女,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社会治安良好,社会秩序井然
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生态环境优良
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老女再嫁,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意思就是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榜样
未来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好!
自己的家乡也许能成为
生态文明城市
这个头衔无论对经济还是环境
绝对是有益无害
想想是不是有些小开心呢~

以上被提名的安徽地级市以及县级市
城市实力都不容小觑
新的一年将是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
快投票为我们的家乡加油助威!

六安市
六安,别称“皋城”。位于安徽省西部,处于长江与淮河之间,大别山北麓,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西翼,地理意义上的“皖西”特指六安。

六安荣膺“国家级园林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称号,2017年12月15日,荣膺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一季十佳魅力城市

阜阳市
阜阳位居豫皖城市群、大京九经济协作带,是中原经济区规划建设的东部门户城市之一,是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过渡带仙符永享。2016年12月28日南邮正方,国务院批复《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2] ,作为中原城市群“东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之一巨龙复仇者。

阜阳代表文化是淮河文化,是甘罗、管仲、鲍叔牙、吕蒙、刘福通的故里,晏殊、欧阳修、苏轼曾在此为官。颍州西湖历史上曾与杭州西湖齐名。

淮南市
淮南,古名州来,地处淮河之滨,素有“中州咽喉,江南屏障”、“五彩淮南”之称,是沿淮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合肥都市圈核心城市。

淮南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个宜居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首批试点智慧城市、中国最佳投资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荣誉。

黄山市
黄山,古称新安、歙州、徽州,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被称为“三省通衢” 。1987年废除徽州建制,以境内山岳“黄山”之名设立地级市。

黄山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新安画派、新安医学、徽派建筑、徽州四雕、徽派盆景等影响深远,徽剧是京剧的前身,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黄山市境内的黄山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为世界文化遗产。

宿州市
宿州是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有小山口遗址、古台寺遗址。周朝时期始建蕲邑,隋唐年间,因京杭大运河通济渠(汴河)段开通,置宿州,是楚汉文化、淮河文化的重要发源地。

宿州有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龙泉湖、虞姬文化园、灵璧奇石文化园、垓下古战场遗址等旅游景点,有闵子骞、子张、齐白石、刘伶、嵇康、嵇绍等历史名人。

池州市
池州,简称池,是长江南岸重要的滨江港口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九华山所在地。

池州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诗仙李白三上九华、五游秋浦,留下《秋浦歌》等众多诗篇;晚唐杜牧曾任池州知府,所作的《清明》使杏花村闻名于世。历代名人陶渊明、苏轼、岳飞、陆游等都曾驻足池州。

滁州市
滁州,简称滁,是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核心圈层城市、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南京市江北门户,国家级皖江示范区北翼城市,皖东区域中心城市,江淮地区重要的枢纽城市。

滁州吴风楚韵,气贯淮扬,接壤金陵西北,为六朝京畿之地,自古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形兼吴楚、气越淮扬”、“儒风之盛、夙贯淮东”之誉。

肥东县
肥东县,居皖中腹地,东望南京,南滨巢湖,西融合肥,北襟蚌埠,有“吴楚要冲、包公故里”之誉。
肥东县是安徽十强县 ,并当选为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县级城市,排名第18位 。此外还被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散文之乡”等荣誉称号。

肥西县
肥西县隶属于安徽省合肥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是合肥主城区西南副中心城市,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长三角地区知名山水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
素有“淮军故里、改革首县、花木之乡、巢湖明珠”之美誉。荣获过全国文明县城、全国体育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称号。2017年10月屠尸行动,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广德县
广德县是“中国竹子之乡”、“中国板栗之乡”,有太极洞,灵山大峡谷、箐箐庄园、宣木瓜文化旅游景区、桃姑迷宫景区、横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合生态景区、紫金寺景区。被评为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生态旅游经济百强县。[2] 2017年10月,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金寨县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葛沽吧,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

蒙城县
蒙城,古称山桑、淝水 ,地处淮北平原中部。蒙城境内有万佛塔、蒙城文庙、庄子祠、九鼎灵山寺等名胜古迹。
蒙城县为安徽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庄子故里 、中国楹联之乡 、安徽省硬笔书法之乡 ,也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文化工作模范县 、全国科普示范县 。

南陵县

南陵县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先后获得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县、中国最具魅力文化休闲旅游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安徽省投资环境十佳县等荣誉称号。

宁国市
宁国,别称宁阳、宁城张广泰全本,地处安徽省东南部,是皖南山区之咽喉蚂蚁危机,南北商旅通衢之要道。
宁国市是水阳江、青弋江、富春江的源头,境内西津、东津、中津三条河流穿城而过,风景名胜有山门、千秋关、青龙湾,原始森林板桥自然保护区、天然红豆杉群落等
歙县
歙县鲁冠廷,古名歙州中国寻星网,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位于安徽省最南端,北倚黄山,东邻杭州,南接千岛湖,徽州六县之一。
歙县古城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四川阆中并称为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素有“东南邹鲁“、徽商故里”、“文物之海”、“程朱故里”、”礼仪之邦“等美称
桐城市
桐城,古称“桐国”,因其地适宜种植油桐而得名。桐城市有嬉子湖生态旅游区、黄梅酒业文博园景区和桐城文庙·六尺巷景区,是文坛“桐城派”故里、黄梅戏之乡,安徽省历史文化名城,享有“文都”盛誉。

颍上县
颍上县,隶属于安徽省阜阳市,位于安徽省西北部,阜阳地区东部。颍上县早在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时期就建立邑治,周为“慎邑”,秦置“慎县”,隋大业二年(606年)改称“颍上”。

亲们
最看好的是哪个城市呢?
快去为你的家乡加油吧!
来源:新合肥
评论功能已开通 欢迎在下面留言评论!评论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