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芍的副作用人口变老、福利缩小,欧洲青年生活前景不妙-欧洲侨网

人口变老、福利缩小白芍的副作用,欧洲青年生活前景不妙-欧洲侨网



欧洲侨网综合消息:
“尽管欧盟整体经济和就业形势企稳向好,但青年一代面临的生活前景不容乐观蒋羽熙图片。”欧盟就业与社会事务委员玛丽安·蒂森日前在布鲁塞尔忧心忡忡地表示。欧洲社会素以高福利著称池舒欣,但欧盟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欧洲青年将遭遇人口老龄化和福利缩小化带来的“双重挑战”死神之流星。
近年来,欧盟在实现经济复苏和稳步增长的同时,也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好转势头。根据欧盟委员会7月17日发布的《欧盟就业与社会发展年度报告》,截至今年5月屿组词,欧盟整体失业率已降至7.8%,达到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然而与“亮眼”的整体数据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欧洲青年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恐鱼。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整个欧盟的青年失业率高达16.9%,超过欧盟平均失业率的两倍多综艺最爱宪。
在欧洲各国,年龄在25岁至39岁之间的临时工数量远远超过年长者,而没有相对固定的工作也就意味着缺乏稳定的工资收入和足够的社会保障。更为严重的是袁雪儿,欧洲青年一代将面临人口结构变化和社会福利缩水带来的“双重压力”。一方面,随着欧洲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加剧,青年一代承担的社会负担也将日益沉重。根据欧洲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欧盟劳动人口数量正以每年0.3%的速度递减,这意味着在社会福利总量不变甚至增加的同时麂子角,每一名青年劳动者分担的社会责任更大。更为形象的说法是Moshow,目前每4名欧洲适龄劳动者“供养”1名退休者拳皇12,而到了2060年礼记学记,宫宝田这一比例将是2比1。而另一方面韭黄炒肉,由于工资水平降低和老年人口增加,这些欧洲青年劳动者退休后则将获得比他们前辈更少的养老金等福利待遇。
鉴于欧洲青年面临的严峻挑战,欧盟委员会首次在今年的《就业与社会发展报告》中特别关注“代际公平”问题张达斌,希望确保每一代人都能分享欧盟经济发展的成果。“青年劳动者面临的这些困难将会阻碍他们在组建家庭和购置房产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决定,”欧盟就业与社会事务委员玛丽安·蒂森说,“而这将给整个社会的生育率以及经济与福利的可持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为应对欧洲青年将要面临的生活水平相对下降的问题立秋驾培,欧委会建议从不同层面多管齐下北娃大王。首先是通过加强技能培训发挥劳动潜能,从而有效提高青年就业率。欧委会报告认为,“从长期来看,提高劳动生产率将是确保欧盟经济增长的唯一源泉”密山天气预报。欧盟敦促各成员国继续深化公共财政和福利制度改革,在适当削减高额福利的同时,将更多政策资金向加强职业培训和扩大就业市场方面倾斜。其次是根据人口预期寿命调整法定退休年龄,从而缓解养老金发放压力阿鲁因的请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极品特工女皇,近年来,比利时等欧盟国家已经通过法案,将退休年龄由原来的65岁延迟到67岁。此外,欧委会还建议各国政府通过鼓励生育以及有序接收移民等措施来有效增加劳动力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