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冰柜官网人与人之间的差距,1个问题就能看出-人生成功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1个问题就能看出-人生成功


文 | 蜗牛
来源 | 每晚一本书(ID:yitiaobao)

01
一个问题:人为什么会把垃圾丢在地上呢?
A.他们素质低
B.地球的万有引力大
C.垃圾箱的魅力不够
相信大部分人第一直觉会选择A,因为B和C都太扯了,典型的拉不出屎怪地球没引力。
但英国Hubbub组织却偏偏选择了C:垃圾箱的魅力不够。
他们的理由很简单,如果你选A,人们的素质太低了,那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改变上千万的人,这办不到啊,但是选C,改变垃圾箱的魅力,这就很容易办到了。
罗胖的一期节目谈到这个问题时是这样说的:站在做事的人的角度,这才是正确的逻辑。
这个题目的三个答案,其实是三种人看待世界的角度。
袖手旁观的评论家选A,一切都是别人的错;没有人文精神的人选B,一切都是客观规律;做事的人选C,他们总是能找到一个改变世界的,马上去做的起点。

02
我有一个小学同学群,里面有十来个同学初中就辍学在工厂打工了。他们经常会在群里说,真后悔当初没有好好上学。
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只有老张1个人通过自学上夜校,去年拿到了本科证书化州南山寺。
上次聚会,我打趣地问他:考证的滋味怎么样?他苦涩的一笑:太辛苦,我tm这辈子都不想再来一次。
但是过了不久,我就听说他又报考了某职业资格证,正在专心备考。
很佩服这种人,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
他们知道——你想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一味的抱怨后悔,却没有实际行动,10年后只能继续后悔。
东北有句话:能动手尽量别吵吵。做事的人也信奉这样的道理。曹婴嘴上说再多,不如脚下挪一步。

03
四十多年前钱伯钧,有个十多岁的穷小子立志要当美国总统。一个出生在贫民窟的人有这想法,就跟天方夜谭似的,但小伙没放弃伊卡蓓尔,经过了几天几夜的思考,他拟定了这样一系列连锁目标:
做美国总统首先要做美国州长萨奇·史泰龙,要竞选州长必须得到雄厚的财力支持,要获得财团的支持就一定得融入财团,要融入财团就需要娶一位豪门千金画之国,要娶一位豪门千金必须成为名人,成为名人的快速方法就是做电影明星,做电影明星前得练好身体,练出阳刚之气氧气音乐节,当美国总统很难,但是健身混沌修真诀,每个人都能做到。
按照这样的思路.他开始步步为营。2003年,年逾57岁的他,告老退出了影坛,转而从政,并成功地竞选成为美国加州州长绮户春。他就是阿诺德·施瓦辛格。
做事的人都知道,不管你目标再怎么远大,都要结合自身实际,从能做到的事情做起。
长城不是一天建成的,将军不是一天就当上的。把目标细化,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才有可能成功。
人生不是百米赛跑,只管冲刺就好。他更像是接力赛,你只有跑好了第一段路,未来接棒的“你”才能跑下一段海陆丰虎狮。

04
重新回到我们开头说的那个问题。
我不知道你们选了什么李晗风,但是根据28法则,我有理由相信,至少有80%的人想成为——做事的人。而这80%里面,只有不到20%的人能做到或者将来能做到。
原因很简单:人是有惰性的。
人终其一生,其实都是在和自己战斗转运邦。结果如何,只有自己知道。
哦,对了,我知道你们一定想问我:怎么才能成为一个做事的人?
对此,我想用纪伯伦的话来回答:
我的心曾悲伤七次。
第一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卑;?
第二次,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白雪冰柜官网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
第四次,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僵尸流?
第五次强者现世 ,它自由软弱,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
第六次,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春光美简谱,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
希望你的心不会这样,也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做事的人。
带你进入一个高端企业老板的学习圈子
人生成功ID:rscg11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