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成长计划1.7人像摄影用光小知识-熊猫Harper

人像摄影用光小知识-熊猫Harper
蝴蝶光与“伦勃朗布光法
“蝴蝶光”通常指的就是来自较高正面光位的布光效果夺命锁。因为在鼻底留下“蝴蝶形”的投影而得名。“蝴蝶光”会在眼窝、鼻底和唇线下和两颊留下淡淡的投影豫北监狱,可以使人的面部富有立体感,投影同时还具有改善人的脸型的作用。
“蝴蝶光”非常适合表现女性的形象,因此又被称为“美女光”。
“伦勃朗布光法”因为光效接近荷兰油画大师伦勃朗的经典男性肖像而得名,是传统布光法中拍摄男性形象最经典的布光方式。
“伦勃朗布光法”主光位于前侧光光位东极岛之歌,因为在被摄者另一侧脸上留下三角形的亮区天衍血脉,又被称为三角光;阳辅光一般位于正面光光位;标准的伦勃朗布光光效还包括提亮暗部细节的阴辅光和提亮轮廓的发型光,在现代用光中这两种光也经常被省略乌汶叻。传统、潮流与用光风格的变化人像拍摄的风格,素来与时代潮流、流行趣味关系密切实习天使。今天,我们审视一张几十年前的人像照片,即使不甚了解相关背景也能大致判断出照片拍摄的年代。这固然与当年的服饰、化妆风格有关,也和拍摄的用光风格具有很直接的关系。经历了几十年强调完美的经典用光之后百货战警,人像拍摄的用光开始变得日趋简洁、直接和另类。夸张另类的风格甚至成为当今影视、广告拍摄的主流风格逍遥射雕,这些也必然对社会的普遍流行带来直接影响陈周佳。
上面的图片出自一个著名的拍摄用光案例:
人像摄影大师阿诺德?纽曼受邀为德国军火大王克虏伯的拍摄作品。阿诺德?纽曼对垄断资本控制下军火工业的嗜血、贪婪、残酷感到非常憎恶维京英灵殿,拍摄时有意使用了双侧光灯位——形成了强烈的“夹板光”窦娥冤教案,让这位军火大王看上去与他的生意一样恐怖、阴森。阿诺德阿米什人?纽曼的做法虽然违背了摄影师的职业准则,却保留了一个艺术家应有的良知都市超级股神。照片问世后重生微醺初夏,龙套王克虏伯宣布阿诺德. 纽曼为“不受德国欢迎的人”;纽曼表现出的良知和勇气却受到世人的赞叹。
在日常拍摄中上党八音会,某些特殊的光效——例如寂寞宫花红,强烈的底光和这两个拍摄案例中使用的“夹板光”、“骷髅光”,是会产生强烈的丑化作用的。不仅拍摄时必须慎用瑞昌人才网,而且应小心避免由不经意的失误而产生类似的光效。
布光造型与人物形象刻画,用光给人物形象气质带来的变化踏秦川,丝毫不亚于化妆造型和服饰的作用。皇后成长计划1.7

上方的肖像拍摄的都是素有“千面女郎”之称的美国影星玛丽莲. 梦露鲨鱼干。
第一张明亮的正面光突出的是青春、性感;
第二张图片上传统的低调用光带来的是更古典、淑女化的效果;
最下面图片强烈、单纯的侧光则突出了神秘、忧郁的悲剧性气质……
用光对于形象气质的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关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