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破裂京籍无房者租公租房可落户 8月18日|早起知天下北京新政拟要求按月收房租-北京新闻

京籍无房者租公租房可落户 8月18日|早起知天下北京新政拟要求按月收房租-北京新闻

要闻热点
习近平会见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
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一行。习近平指出,中美作为在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世界前两大经济体,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大方向,不仅关系到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深刻影响着国际战略全局。我和特朗普总统都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都愿积极推动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美国发展好了,对中国有利;中国发展好了,对美国也有利。尽管两国关系发展的道路上有时有一些坎坷与风雨,但风雨过后会见彩虹,希望双方以诚意与善意相待,密切沟通,妥处分歧,共同构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会见俄勒冈州长波特兰市长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15日、16日走访美国俄勒冈州,会见州长凯特·布朗、波特兰市市长特德·惠勒。记者从总领馆获悉,在与布朗州长会面时,罗林泉感谢俄勒冈州议会7月5日通过关于加强对华经贸关系的HCR39号共同决议案,俄勒冈成为美国第一个以立法机构决议案形式支持对华经贸关系的州。
“新土地法”聚焦征地矛盾 中国征地制度迎“大变脸”
上月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已上报中国国务院审议。17日,出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每月谈”的国土资源部官员指出,经过此次修订,中国现有征地制度将实现“大变脸”。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发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报告》17日在北京发布与你到永久。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立胜当天介绍奥嘉方达,该报告是总结梳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发展动态的年度报告,以每卷30万字的篇幅,述评上一年度发表的600到700篇/部学术论文和著作,此次同时出版发布2016年、2017年两卷。
国际关注
日本去年虐待儿童事件创新高 半数为“心理虐待”
1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数据显示,全国儿童求助站在去年受理的儿童虐待事件多达122578件,创下历史新高,比上年度增加19292件,增幅18.17%。就虐待类型而言,包含“当面家暴”(即在孩子面前对配偶实施家暴)在内的“心理虐待”案件数量最多,为63187件,占比51.5%,比上年度增加14000件。睾丸破裂“身体虐待”案件为31927件,包含“不让吃饭”等行为的“不抚养”案件为25842件,“性虐待”案件为1622件邪情少主,整体比上年度都有所上升。
日本海上自卫队一直升机侧翻4人受伤
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架直升机当天下午在下降时发生侧翻,造成4人受伤。
意大利罗马发生杀人抛尸案 嫌犯已被缉拿归案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超级能源强国,意大利罗马日前发生一起杀人抛尸案,一名女子遇害后被抛尸垃圾桶内。经查,此案的犯罪嫌疑人竟是死者的哥哥。目前,该男子已被缉拿归案。
英美被指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有毒物质
据俄罗斯媒体8月16日报道梁伟发,叙利亚外交部16日指责英国和美国向叙境内的武装分子提供有毒化学物质,英美方面随后驳斥这一指责。俄罗斯则表示,这些有毒化学物质是西方国家支持恐怖分子的“物质证据”联科绣花网。
特朗普政府面临人事危机 白宫高官寻求离任传言日盛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集会暴力冲突事件的态度转变,令其领导政府受到震动,导致外界对相关白宫高官寻求离任的猜测升温。特朗普16日宣布解散两个颇受注目的商业顾问委员会,日前有几位企业执行长相继退出委员会,对特朗普就弗吉尼亚州暴力事件发表的谈话表示抗议。
美国务卿:已做好军事准备 不倾向武力解决朝鲜问题
由美日外长和防长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会议当地时间17号周四在美国华盛顿召开。双方就推进美日安全合作、朝鲜等问题进行了磋商。美方表示,如果朝鲜率先动武,美国将做出“有效”且”势不可挡“的军事回应,但目前,美国更希望通过外交和制裁施压等和平手段解决问题。
韩国总统警告朝鲜不要踩“红线”
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表示,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并在洲际弹道导弹上搭载核弹头的尝试是“红线”。他认为,朝鲜正在逐步靠近“红线”。
荷兰人质劫持事件化解:嫌犯被捕 遭劫持者获释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荷兰一家广播电台的办公楼内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目前这起事件已经化解。被劫持的一名女性获释,一名男性嫌犯被捕。
澳籍恐怖分子罗沙夫在叙利亚遭空袭身亡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当局近日证实,臭名昭著的澳籍恐怖分子哈利德沙钢吧?罗沙夫(Khaled Sharrouf)本月11日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中被炸死,一同被炸死的还有他的两个孩子。
菲律宾宣布给予中国游客落地签
菲律宾移民局17日宣布,将向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给予签发“落地签证”。移民事务专员杰米·莫伦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计划,让中国公民入境变得便利且迅速,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者”。中国公民可申请的落地签停留期为30天,但可申请延期最长至6个月。
巴塞罗那车辆撞人事件2名嫌犯被捕 IS宣称负责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巴塞罗那车辆撞人事件已导致13人死亡,100人受伤,彭晓冉两名嫌犯被捕,但均不是驾驶该车的司机。另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事件负责。据当地媒体报道,恐袭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在与警方交火期间被击毙。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站发布消息称,除1名香港游客受轻伤外,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沙特向卡塔尔朝觐者开放一处边境口岸
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16日宣布,沙特将向卡塔尔朝觐者开放萨尔瓦边境口岸,允许卡塔尔朝觐者前往麦加朝觐。
军事财经
中国6架战机飞抵泰国 将与泰空军举行联合演练
8月17日,中国空军6架战机从云南某军用机场起飞,飞抵泰国乌隆空军基地,参加中泰空军“鹰击-2017”联合训练。这是中泰两国空军第二次开展联合训练。
日媒称日本将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 建设太空监视部队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高官近日透露称,在日本政府2018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将列入引进陆上部署型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的设计费,加强日本的导弹拦截网建设。
中国再度成美国最大债主 德媒:贸易战中将成王牌
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8月15日报道,在中美贸易冲突愈演愈烈的同时,中国再次成为美国政府最大的债权人:美国欠中国的钱是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比不上的——共计1.15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6月底达到了这个数字。5月底时比这还要少大约440亿美元。
国际豪车生产商锁定中国专车!奔驰联手新贵开启专车定制
近日,国内多个共享汽车平台,将宝马、奥迪等豪车投放到共享汽车市场。而在成都的专车市陈亚春场,又将迎来一款“奔驰”。8月16日,记者了解到,作为业界首屈一指的尊贵制造典范,戴姆勒-奔驰将联手神马专车推出定制款新能源专车。该车即将于8月19日登陆成都,为成都市民带来时尚商务新选择。此外记者了解到,价格方面,该车型的定价更偏向日常通勤的消费水平。
山东重新划定永久基本农田9587万亩 实行保护责任制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17日通过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称,该省对涉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132个县(市、区)进行规划,划定永久基本农田9587万亩,其中,城市周边划定基本农田615.54万亩,对其保护率达61.62%。通过落实保护责任制、探索建立“田长制”等措施保护永久基本农田。
阿里巴巴领投印尼最大电商平台
阿里巴巴集团17日确认,领投11亿美元入股印度尼西亚最大电商Tokopedia京本政树。阿里巴巴正在加快东南亚布局。
上海成中国规模最大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加速修炼“技术内功”
上海新时达机器人有限公司年产规模达1万台套的工业机器人新工厂17日在上海开工,占地4.8万平方米,总投资6.93亿元。来自上海市经信委的资料显示罗瑞康,目前,上海市已形成机器人研发、生产(整机和零部件)、系统集成、检测认证、服务应用等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
法国最大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采用联营模式“转战”上海滩
在实体百货业态面临全面转型,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逐渐走低的背景下,巴黎老佛爷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却逆潮流而上吴妍书,将在陆家嘴中心的部分场地开设“老佛爷百货商店”。
国内油价今日调价料搁浅 机构预测未来或降价
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8月18日24时开启。由于国际油价走低,机构预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将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
北京当地
北京医保报销目录将增500种新药
北京医保报销药品有望再增加约500种。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半年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下半年将完成新版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未来将有约500种新药进入“医保报销”目录,届时,北京医保报销药品将达到近3000种。
7月PM2.5浓度同比下降24.6%
环保部近日发布2017年7月和1至7月全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的空气质量状况。记者注意到,北京7月份PM2.5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幅度达24.6%。
安全体验馆取代地下群租房
地下空间变菜站、变健身房、变图书馆,还能变什么?17日上午,与簋街直线距离不过200多米的一处地下群租房,经过重新规划、整修一新后,摇身一变成了可供居民、学生甚至餐馆职工们互动体验的微型“安全教育体验馆”。今后,簋街的员工将分批分拨来这里进行触电救助、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培训,食客们甚至还可以来实际体验一下醉酒驾车的感觉。
5年全面清理北京违建
拆违建、封墙洞、治脏乱——从今年年初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动员令后,一场疏解非首都功能、整治城市环境和秩序、铲除几十年环境痼疾的硬仗就此打响霍尊的父亲。市纪委近日发文介绍派驻纪检监察组助力“疏解整治促提升”情况,市规划国土委表示,力争用5年时间全面清理全市违法建设,构建违法建设管控的长效机制。
北京新政拟要求按月收房租 京籍无房者租公租房可落户
17日樊哈儿,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分析人士认为,意见稿对北京户籍无房家庭有多重利好,即可在租住的公租房办理户口登记,又可让适龄子女就近入学。
社会民生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失火 因车间原料泵密封失效
8月17日18时40分许,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重油催化裂化车间原料泵密封失效,引发火灾。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启动应急预案,市领导在现场指挥渡边茜。数百名消防官兵在现场实施救援,目前无人员伤亡,火势可控。
河南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国家防总提前部署防范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据预测,18-20日,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针对8月16-20日的强降水过程,日前国家防总提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防汛抗旱部门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
山西和顺煤矿滑坡事故死亡人数增至8人
17日记者从山西省和顺县煤矿滑坡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在滑坡现场已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这意味着此次事故的死亡人数升至8人。
山东日照灯塔景区2游客溺亡 死者家属称未见警示标志
近日,一段“山东日照灯塔风景区多名游客被卷入海”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依据媒体报道,其中有两名女性游客来自河南义马市汤兰英,确认已经遇难。事发景区海滩属于公共海滩马成效,当地景区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称,景区海边树立了警示标志、事发时也有安保人员进行劝阻,但部分游客不听劝阻。但是死者家属对该说法并不认同。家属们称,他们从该旅行团随行游客以及幸存者口中得知,游客在现场并没有听到广播,没见到警示标志以及安保人员的劝阻,并有拍摄视频为证。
太原警方70余天收缴炸药260公斤 雷管1468枚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媒体通报“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开展情况创业史读后感。据介绍,当地警方在禁毒严打、打黑除恶、打击“盗抢骗”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战果,70余天收缴炸药260公斤,雷管1468枚。
浙江一男子网络遇“红颜知己” 竟是仇家“美人计”
因为一次争风吃醋,他伪装性别、身份,与仇人在QQ上整整谈4个月的“恋爱”,等取得对方的信任后,邀请其在线下见面立顿烤肉,用水果刀将其捅成重伤。17日,记者从浙江宁波宁海法院获悉青宫电影城,演了这样一出“美人计”的葛某被宁海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系统成功预警38次破坏性地震 6年来无一误报漏报
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我国提前逾一分钟发出预警。这不是预警系统第一次发挥作用。2011年4月,ICL系统首次成功预警,意味着中国继墨西哥、日本后,成为第三个有能力向公众发布地震预警的国家。彼时至今,该系统已成功预警38次破坏性地震,6年来无一误报、漏报。
文娱体育
下半场崩盘 中国男篮不敌澳大利亚止步亚洲杯八强
北京时间18日,2017男篮亚洲杯淘汰赛继续进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篮迎战本届杯赛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争夺晋级4强的资格。中国队第三节没能咬住比分,最终以71:97大比分不敌澳大利亚队,遗憾止步本届男篮亚洲杯八强。
斯诺克中锦赛:丁俊晖、特鲁姆普、希金斯均5:2晋级36强
恒大斯诺克中锦赛17日晚间比赛中,丁俊晖、特鲁姆普和“巫师”希金斯均以5:2晋级36强。
FIFA最佳主帅候选:齐达内领衔 穆帅瓜帅入选
国际足联公布了2017年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的12人候选名单,齐达内、穆里尼奥、孔蒂等人入选。12人候选名单:齐达内(皇马)、安切洛蒂(拜仁)、勒夫(德国)、穆里尼奥(曼联)、孔蒂(切尔西)、恩里克(前巴萨)、瓜迪奥拉(曼城)、雅尔迪姆(摩纳哥)、阿莱格里(尤文)、波切蒂诺(热刺)、西蒙尼(马德里竞技)、蒂特(巴西)。
赵宏博:双人滑冬奥会可能带来惊喜 女单问题较多
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在冰雪榜样颁奖仪式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国家花样滑冰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其中,隋文静和韩聪的双人滑有很大可能在平昌冬奥会上给人们带来惊喜。
女排亚锦赛日本3-2逆转泰国 时隔10年重夺冠军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经过8个比赛日的较量,2017年女排亚锦赛在菲律宾马尼拉落幕。决赛中日本女排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袭帝妃绝,鏖战五局3-2力克泰国,时隔10年重夺亚锦赛冠军,五局比分为26-28、20-25、25-16、25-16和15-7,惜败的泰国队与亚锦赛第3冠失之交臂。
健康养生
它是天然的养胃菜
现代研究表明,圆白菜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U,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是一种易溶于水的物质,对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具有修复的作用。圆白菜也被誉为天然“胃菜”,其所含的营养物质,不仅能预防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变的几率。
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是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药物治疗主要以抑酸、保护胃黏膜为主。除此之外,我们不妨尝试一下圆白菜汁。具体方法如下:将圆白菜洗净,切或撕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量凉白开后榨汁。或者,将圆白菜剁碎后放入纱布中挤汁。榨出的圆白菜汁应在空腹时服用,这样有利于有效成分发 挥作用。每日适量饮用,数日后消化道疼痛症状会有不同程度的减轻,甚至消失。此外,维生素U经加热后会部分分解,因此圆白菜汁不要加热,取汁后直接服用。
气象小贴士
来源: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北京晚报、央视新闻、凤凰网、央广网、法制晚报、新浪网等。
编选: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