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物干燥剂京都乡韵暑期实践团队:“京都”少年同携手,生态绿色驻乡间-CUFE金彩金院

京都乡韵暑期实践团队:“京都”少年同携手,生态绿色驻乡间-CUFE金彩金院

“京都”少年同携手
生态绿色驻乡间

5日至7日,“京都乡韵”实践团队成功开展以“关于乡村废弃物处理现状的研究——以北京市昌平区为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百善村前合影Day 1 “百善村”之行
7月5日下午汉赋四大家,圆满完成期末考试后锦上添花造句,“京都乡韵”实践团队一行七人正式开启了暑期社会实践之旅暴力狐尊。团队首先选择了距离较近的百善村进行调查:七人队伍兵分三路暗夜蔷薇魅,一组三人采访村委会干部来生缘简谱,就该村废弃物处理现状提出问题,深入了解近年来政府针对乡村生态建设所提出的政策在本村的实施力度以及本村在解决垃圾处理问题时所做出的努力;第二组两人走进寻常百姓家一秒的安慰,向村民们询问以家庭为单位的垃圾处理状况郭开朗,并了解村民的环保意识;第三组两人对整个村庄的废物处理状况进行调查,收集本村垃圾处理点、集散处分布情况的影像记录。在走访过程中海门岛,实践团队了解到该村为了增建阿苏卫垃圾处理厂已经整村搬迁,因此主要对百善村的村支书进行了采访郭梓文。

前往百善村的小路上Day 2 “钟家营”“泥洼村”之旅
7月6日上午,京都乡韵团队抵达钟家营村红顶位面商人。钟家营村环境优美,几乎实现绿化全覆盖,小的垃圾桶随处可见,并在村东西边界分别设立了垃圾收集点处理点。团队以同样的探访方式,将两村庄的村民环保意识、垃圾处理治理等方面做了对比。采访村支书的过程中恶女当家,利索夫斯基团队成员收获很多——强烈的环保意识和完善的垃圾处理是与政府与乡村的积极合作密不可分的。实践团队随后前往了泥洼村矿物干燥剂梦幻校园,昌平区的这一部分村庄是政府生态建设的重点村庄林书炜,故他的垃圾处理方式和钟家营村基本相似,绿化方面也都与钟家营村不相上下。这样的景象使队员们在羡慕之余,也有所深思,如何加速实现乡村垃圾处理有序化、低成本高效益化是值得我们探讨的问题。
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Day 3 “阿苏卫”之寻
7月7日上午,团队成员参观了阿苏卫垃圾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参观了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以及在建的垃圾焚烧厂,了解到北京东西城区垃圾处理分布状况。像阿苏卫垃圾处理厂、环保集团等国有公共服务类企业的盈利方式喷嚏大魔怪,能否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对于整个乡村生态建设都有着巨大影响。通过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队员们对学科外的领域也有了深入的认识。
队员在认真观看处理厂模型
实践总结:
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紧紧围绕乡村垃圾处理问题这一核心,实地走访北京市昌平区二德庄村、百善村等几个典型乡村,并参观了阿苏卫垃圾处理厂修神传,每位同学都结合本学期所学经济学的相关知识,加入自己的深度思考。京都乡韵团队不仅顺利完成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而且培养了身为央财人的理性专业的思考方式,为北京市乡村生态建设尽绵薄之力。
与村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主编︱高杨
责编︱张琪媛
编辑︱京都乡韵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