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面十刃人品是最大的财富-北京文学

人品是最大的财富-北京文学

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灵魂拥有温度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北京文学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证,在冷峻又善变的时代无敌黑拳,人品是彼此心灵最后的依赖。
“子欲为事,先为人圣”,喜欢一个人,始于共鸣房鹿,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可见人品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好人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真正的最高学历,是每一个人的黄金招牌。

01
人品是最好的学历
白岩松曾说:“人品是最高的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一个单位无论管理制度多么严谨,一旦任用了品德有瑕疵的人,就像组织中的深水炸弹,随时可能引爆。
试想劲爆篮球,在一个企业里,有人天天动脑挖公司的墙角,这个人能要吗?试想5尺4寸,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的人品出了问题,不是能力越大而反作用越大吗?
罗斯福说过:"有学问而无品德光山一高,如一恶汉;有道德而无学问,如一鄙夫"。古人云:"德者才之王,才者德之奴。"可见,人品何等重要!
人生可以没有学位,但不可以没有学问,更不可以没有人品。

02
人品是最硬的实力
一个年轻人去面试,突然一个衣着朴素的老者冲上来说:“我可找到你了,太感谢你了!上次在公园,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儿从湖里救上来的!”
“先生,你肯定认错了!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儿!”年轻人诚恳地说道。“是你,就是你康麦斯,不会错的!”老人又一次确定地说。
年轻人只能作些无谓的解释:“真的不是我!你说的那个公园我至今还没有去过呢!”听了这句话,老人松开了手,失望地说:“难道我认错了?”
后来,年轻人接到了任职通知书。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个老人,关切地与他打招呼一生一会,并询问道:“你女儿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吗?”“没有,我一直没有找到他!”老人默默地走开了。
年轻人心里很沉重,对同事说起了这件事。齐慧娟不料同事哈哈大笑:“他是我们公司的总栽六世达赖 ,他女儿落水的故事讲了好多遍了,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女儿!”
“什么?”年轻人大惑不解,同事接着说:“我们总栽就是通过这件事来选拔人才的,他说过人品过关的人才是可塑之才!”
当人品和学识相辅相成时,才会让一个人走得更高更远。

03
人品是最宝贵的财富
《左传》记载,“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传之久远,此之谓不朽。”此处所说的“立德”,便是指会做人,拥有好人品。
好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它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信誉方面的全部财产。
做事先做人逃妾难追,这是自古不变的道理。如何做人,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
一个人不管多聪明,多能干,背景条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做人,人品很差99战歌网,那么他的事业及其人际关系将会大受影响,只有先做人才能做大事。
孔子说过,“得才兼备,以德为首”,“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
林肯也说过,品格如同树木,名声如同树阴。我们常常考虑的是树阴,却不知树木才是根本鸹貔。
新刊推荐
《北京文学》(精彩阅读)2018年第7期
封面及目录

现实中国
祖国至上——战略科学家黄大年“飞行记录”(报告文学)/刘国强/4
作家人气榜
机关兵(短篇小说)/石钟山/50
没有煽情,饱含深情(评论)/张陵/62
好看小说
雪凤图(中篇小说)/苏兰朵/64
倒霉的石头(中篇小说)/曹桂林/86
游离(短篇小说)/张鲁镭/108
爱我所爱(中篇小说)/深秀/120
月光谣(短篇小说)/洪放/137
张丽小小说三篇/146
天下中文
骨头的姿势(散文)/詹谷丰 /150
和诗人相处的日子(散文)/吴宝三/160
妙峰金顶那道紫色的圣光(散文)/马淑琴/168
真情写作
高考记(散文)/江子/173
疼痛的村庄(散文)/陈纸/183
握住母亲的手……(散文)/董保存/192
假装有很多人在想念你(组诗)/杨庆祥/63
西域(组诗)/洪烛/196
母亲要做针线活(组诗)/马永珍/198
星星不是语言,不是灯盏(外一首)/马端刚/200
儿时的伙伴(组诗)/田斌/49
以梦为马(外一首)/九荒/107
水意威尼斯(外一首)/康立春/145
唯有村庄里的雪真实可信(外一首)/李纲/172
空村(诗)/张天国/195
北漂故事征文选登
我的北漂,我的黄金年华/凌翼/201
京恋十年:直到军缘寻觅,才知因何爱你!/王志平/204
带着儿子去北漂/闫晓娟/206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2018年第7期
封面及目录

004/如果猫知道【原载《中国作家》2018年第6期】 孙未
因为与众不同,她被判定长不大。当同伴忙着毕业,忙着长大的时候,她却跟随一朵浪花和一台洗衣机,去一个神奇的世界冒险。一个让人反思的魔幻故事。成长的代价,难道一定要失去梦想吗?
068/ 爱情手枪【原载《青年作家》2018年第6期】 肖克凡
为了追求大城市少女,他用上了子弹、手榴弹、手枪等军火。后来,他又为了一个村姑大动干戈。把盲目视作孤勇铂金终局,把时代的病态审美当作个人英雄主义,爱情让谁成疯成魔?
092/嗥月【原载《湘江文艺》2018年第1期】 葛水平
猎人徒手打狼之后,又将一窝狼崽逮回村庄九玄魔修,破面十刃母狼寻踪而至。他一次次引诱它来喂养幼崽,将母狼逼至疯狂,也将整个村庄置于危险之境??
126/回乡之路【原载《长江文艺》2018年第6期】 郑局廷
当大城市中的住房、教育、医疔“新三座大山”压在青年人身上时,以往被人们视为大后方的农村,能否给年轻人一条出路?
158/月光光【原载《福建文学》2018年第6期】 王哲珠
在儿子的眼中,月亮只是太阳系中一个球体。可是在父亲和妻子的心中,月亮是一个神,是一个浪漫的传说。围绕着一个月亮,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将会发生怎样的冲突?
188/ 957号上的舒伯特【原载《小说界》2018年第3期】 李静睿
有一些爱顽强炽烈,几乎独立于所有人的意志,自成一个小小的宇宙。那为爱失去自由和尊严的赤子少年,可曾有过悔意?那执迷不悟的姑娘,能否走出囹圄重见天日?


《北京文学》(精彩阅读)
国内邮发代号:2-85 国外邮发代号:M428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国内邮发代号:82-106 国外邮发代号:M1780
刊社发行部电话:010-66031108
线上订阅:官方微店、中国邮政、杂志铺
电子版合作:中国知网、万方数据、龙源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