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运大同篇亲密关系里的冰山-心理SUNNY

亲密关系里的冰山-心理SUNNY

亲密关系里的冰山
相信很多人曾听到过这样的问题,亲密关系的另一方拒绝沟通,在两上人的世界里有一座大大的冰山,这个看起来拒绝沟通的一方是那么的无情,冷酷,令人厌恶。我们都会去说,你怎么能这样。那个想要沟通的人是那么的值得同情异世无忧传。今天的一切都是那个拒绝沟通的人造成的玉台碧。这个看起来无比正确的现象到底是如何发展成这样子的甄姓。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不妨去问问,你们现是什么时候变成这个样子的。如果在开始的开始就是这样一种关系的话,你又如何会选择这样一个对象呢。我大胆的断定,在最初这两个人的状态并非如此。至少情感在两个人之间是流动的,而何以今天流动的情感被无情的挡了回来龙小羽,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以男士的自我封闭最为多见。为什么会这样,在这里我不想深究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现实,也无意为男士辩解,想信你听到过的男士不想沟通的理由比我所能列举出来的要多得多。
汉语解释里是这样对沟通进行释义的:“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的通畅。”两个关键词:“传递”“反馈”。那么如何才能成为有效的沟通。这将是一个宏大的问题,沟通的技巧,沟通的效率,这方面的书籍更是多不胜举。今天我想要讨论的亦非这些问题,看到这里你要骂街了,这你也不讨论,那个你也不说上古神虫,你写这破东西拿来做甚斛律恒伽。我只想讨论沟通最基础最本愿的东西。我们给沟通加上了太多的东西,技巧,目的丹尼爱特,效率萧杨,这一切的一切是不是已经让你把沟通只是片面的夸大,而忘记了原本的含义呢。
传递,传递想一想,我们有否在进行沟通的时候错以为传递即是命令,传递就是要让对方接受的我思想。
反馈,如果你的传递是以让对方接受你的思想为目的的礼运大同篇,那么你的反馈就是:对方接受了或者对方没有接受。如果对方接受了我的思想,那我的沟通就是有效的笑傲风流,而如果不是,那么我的沟通是失败的。
按照以上的理解你不能说他是错的,在某些场合我们就是要这样的沟通方式肖基国,比如:工作中上级对下级下达命令。按排工作内容等。而今天我要讨论的是在亲密关系中的沟通,那显然这样的沟通目的和方式是有问题的。
亲密关系中的沟通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如何改善亲密关系里的沟通。如果我说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拿起手机砸我脸上(欢迎各种豪机招呼)。首先我们要明白,沟通是双方的,至少在亲密关系里,沟通的双方是平等的,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人,带着各自的生活阅历走到一起,你们的思想不可能统一,而这不统一的思想里,也从来就没有对错好坏和高底。对于对方的不表达,无反馈。你气急败坏而又不计可施北师珠教务。余美颜此时如何才能打破这个僵局。
我只有一句话:“放下你自己的思想,不要去说陕鼓吧,而改为听。”看起来太简单了,你会说你做了,根本就没有效果。问问你的心,你是只在表面上这样做了,还是你的内心真的已经放下想要改变对方同意你的思想了金素丽,你骗不过自己同样也骗不过对方。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放下自己去聆听对方,僵硬了的沟通才会慢慢活动,情感才能现次流动起来。而这样做并非是要你去同意他的思想,我的老师常说一句话:“我虽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要想让沟通有效,想让亲密关系里的两个人的情感再次流动起来,聆听是第一步。你并非要全盘接受他的思想,只需要去试着理解就好,而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固执的照着自己的想法去理解对方说的,如果你能尝试着放下自己的主观,去客观的理解他想要表达的,而不是急于下结论都市狂魔。
这就好像我们想要撬开一个贝壳,你用力的在外面敲打是没有用的,除非你想要的是一个破碎的结局。而正确打开贝壳的方法是让他自己打开。接受他,温暖他才是打开心扉的最省力的方法。
这个世界会以你对待这个世界的方式来对待你。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