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赌圣人世间最美丽的佛(外一篇)(周贵进)-语文月刊

人世间最美丽的佛(外一篇)(周贵进)-语文月刊

??
2017年8月专辑9月12月专辑已出,欢迎选用!高考第一品牌语文月刊代码46-88每月一本定价12元。其中每年8月作文专辑、9月试题分析专辑、12月分类练习专辑、4月AB卷二套题等为高考必备!咨询微信13602424805(手机)
====

人世间最美丽的佛(外一篇)
周贵进
这是一汪清清浅浅的水,明静得云朵只敢悄悄地来照个影儿,秀气得微风只敢蹑手蹑脚地过,娇羞得月亮只得屏着气息地看。
荷姑站过来了,袅袅婷婷,纯净如玉。
看,这汪清清浅浅的水,似乎再也扛不住矜持,激动起来,打心底里荡漾出一个又一个笑靥,化做一轮一轮明艳的涟漪,扩散开来,柔柔的吻到荷姑的脚下来……
一茎小荷顶着它尖尖的小角,戳破嫰寒的水面,在晨曦的涟漪里微笑。微风有了些躁动,几缕白云笑过来照一照自己的影子,几只鸟儿叽叽、叽叽飞来又飞去。
一只蜻蜓,好象前生就有了约定似的,自然而又骄傲地,立到了小荷尖尖的小角之上,火红火红的,十分惹眼耀目!
荷姑显然十分激动,蜻蜓的火红似乎就要燃烧到她青春的双眸里呢。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邻居的小妹妹不知什么时候也过来了,高兴地背起诗歌来。
“你小孩子哪里知道这里头的好呢?”荷姑姐姐似乎在应对着妹妹,又似乎不是。
“让我去吆喝一声教它飞起来!”小妹妹话一出口,就被姐姐搂住,说:
“就这么恋着,好。”
禁不起荷姑姐姐天天、天天地看,小荷似乎追着荷姐疯长似的,早也是婷婷玉立高夫怎么样,袅娜多姿,扶风而舞。这边,姐妹俩也是罗裙翩翩女警爱作战,笑语连连。
看,一箭荷苞突突突,好象三下两下就冒出来似的,羞涩地打着朵儿,轻轻地、微微地笑着。
晚霞为它笼上一袭红晕,不一会儿,月亮又为它换上一层乳白的婚纱,星星们应该是为它点了一夜的烛光吧?
晨光曦微,它腼腆摇曳。
朝霞初上,它含苞待放。
姐姐盯着花苞看,很入迷中秋贺语。
小妹妹勾下姐姐的脖子,小声而诡密地说:
“姐姐也有好看的花苞呢!”
“小屁孩儿,” 姐姐憋不住脸上的绯红,嗔怒训斥,
“不许瞎说!”
“啊,蝴蝶来了!”
“它不要蝴蝶。”姐姐说。
“啊呀,一只彩鸟儿来了!”
“它也不要什么鸟儿。”姐姐接着说。
“那它要什么呢?”
“蜻蜓才是它的初衷呢,蜻蜓,那只火红的蜻蜓。”姐姐说鬼妻娜娜,“你不懂荷花的心思。”
这小妹妹又怎么懂得大姐姐的心事呢?
荷苞已经鼓鼓的了,就是不肯开放。
蝴蝶来了又去暴走哥,鸟儿去了又来求水山公园,它就是不肯开放。
一次又一次晚霞,一次又一次晨曦,鼓鼓瓤瓤的荷苞上,露珠一颗又一颗。姐姐说,那是泪,是荷花仙子的泪呢。
小妹妹似乎懂了,她就坐到水边,她要等那只火红的蜻蜓,因为她不想看到荷花流泪,更不想看到姐姐流泪。
这是最亮丽的一个清晨,也是最静谧的一个清晨。
荷苞怯生生的,熬不住,开放了。不见了鼓鼓的红晕,只是一片片白白的瓣,一根根黄黄白白的蕊,孱弱无力,都不胜微风似的。露珠,在摇曳的花瓣上越滚越大,又泪珠似的一大颗一大颗,从荷瓣上坠下水去。
“蜻蜓公子不会来了。”小妹妹说。
“东风无力,花亦无力……”姐姐自言自语,朴贤善泪珠从眼角落下……
一只麻雀飞过来,荷瓣片片剧烈颤抖,拒绝了它。
一只翠鸟飞过来,啄食起荷花的心蕊。
姐姐有些呻吟,小妹妹的手也在颤抖。
夏的风谁也避不开,秋的雨谁也躲不过。
荷花早已不见,荷叶开始枯黄,那些应时的鸟儿、蝶儿也不知去了哪里,可是莲蓬却倔强地挺起!虽然姐姐说,那都是满心胸的苦,但是姐姐内心也同样地倔强起来。
“留得残荷听雨声”中业网校,这可真的不是凄凉,是坦然,是自信,是坚守之后的骄傲!一个坚守住了初心的人为什么不应该坦然自信和骄傲呢?
荷姑姐姐在窗下、在纸上画啊,说啊,青春的眼眸越发地坚定而明亮。
小妹妹不解地问:“观音佛为什么总坐在荷花托上呢?”
姐姐说:“因为荷花也是人世间最坚贞、最美丽的佛!”
小妹妹似懂非懂,却十分高兴地说:“我懂了,荷花就是人世间最美丽、最美丽的佛!”
梅姑
周贵进
冬天的早晨,天地都显得特别干净似的,太阳刚一出来也就特别灿烂。
一个小女孩儿叫梅姑,搬了一张小圆凳子,坐到门前,正对着墙脚下的几枝红梅,好象要跟那红梅说话似的。
小女孩儿有些情不自禁,背起一首咏梅诗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神龙赌圣” 这可是妈妈昨天才教她的呢。
你看,那红梅虽说还没开,但听到这吟诵,花骨朵儿却似乎越发红艳起来。
啊呀,白白嫰嫰的小脸蛋,红艳艳的梅花骨朵儿,脆脆的童音,太美好、太让人激动了吧?
妈妈笑着过来了,梅姑说:“梅花太冷了,让我们来暖暖它吧!”
梅姑伸出她的小手,把一颗红骨朵暖进小手心里。
突然梅姑打起一个激灵,小手象是被烫了似的,赶紧收了回来。
妈妈蹲下来暖起梅姑的小手,说:“梅花不怕冷,梅花越冷越精神呢!”
下午了,梅姑拿来爷爷的毛笔,颤悠悠地端着一碗水,来到梅花跟前。
“做什么呢,梅姑?”妈妈问。
“帮它们穿一件水衣吧?” 梅姑认真地望着妈妈。
梅姑蘸一滴水,点一颗花骨朵。再蘸一点水,再点一颗花骨朵。嘴里不停地说着:
“给你穿一件水衣吧。”
“你也穿一件水衣吧。”
妈妈温暖地看着,笑着,不一会儿就得暖一暖梅姑的小手。
晚霞也温暖地看着、笑着这对母女呢。
不最帅空少,晚霞动情地把这对母女,还有那些红梅,还有整个小院子,还有红彤彤的天空,全都笼在它金子般的怀抱里了马騳骉!
看吧,那些红艳艳的骨朵,一个个都穿上了梅姑的一件件冰衣向以丞,在晚霞中闪烁着,闪烁着……
小女孩儿今晚会不会也做一个美丽闪烁的梦呢?
本文由语文月刊公众号ID:yuwenyuekan编辑整理风鸟花月,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迎原创投稿,打赏全归作者,阅读量大另有稿酬。
投稿邮箱:120156131@qq.com,请注明“原创”字样。
商务合作:QQ120156131


【请关注语文月刊公众号yuwenyuekan】即时消息关注“语文月刊”微博,多转发、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