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世界杂志亲近中国的南美小国,不仅过春节,还把客家话作为国家的法定语言-郑行世界

亲近中国的南美小国,不仅过春节,还把客家话作为国家的法定语言-郑行世界张织云
溜溜达达看世界,崔心心不慌不忙走天涯。我是溜达君奋斗在初唐,今天来跟大家聊聊南美洲一个亲近我国的国家——苏里南共和国。这个国家与我国还有很深的渊源,它也将春节作为国家的法定节日。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北部,之前为美洲印第安人的居住地法国面具男。十六十七世纪,苏里南一度落于西班牙荷兰的殖民地,直到1954年苏里南才开始实行内部自治,并在1975年正式宣告独立,成立苏里南共和国。

苏里南无论是面积还是人口排名,都是南美洲最小的一个国家汪氏敏清,居民通用苏里南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米歇儿·马什,苏里南共和国的法定语言李景儿,是我们汉语中的客家话,它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把汉语语种作为法定语言的国家。

由此可见,苏里南和中国的关系还是很密切的朱俞硕,在其正式独立的第二年,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科幻世界杂志江耀城,而且,苏里南的首任总统与现任总统也都有中国血统明玉功,两国的渊源可以说是很深厚了。

而且中苏两国在文化、教育、军事、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都顺利进展,两国之间还签有文化合作协定。中方曾派杂技团、艺术团和歌舞团等赴苏访演,并在苏里南举办绘画展、摄影展和工艺品展等。

苏里南的华裔族群众多怀特森,华人族群为苏里南共和国的成立和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成为苏里南多族裔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中华文化也进一步丰富了苏里南的多元文化。

中国和苏里南这些年的合作邬玉君,硕果累累第一宠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乔洋图片,中国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苏侨界办好春节庙会等文化活动。

而中国最重要的春节文化也早已扎根苏里南,成为苏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浮水洲岛,苏里南政府还将春节确立为全国的法定节日,得到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各族裔民众的欢迎和支持魔影大唐。

除了过春节之外,苏里南还将我国汉语中的客家话作为国家的法定语言,对于这个过春节说汉语的小国金喜庆,你有什么看法,来评论区留言互动吧。

备注:溜溜达达看世界为视觉中国签约自媒体,部分图片已获视觉中国授权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