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txt下载亲密关系的购买-理性游鱼

亲密关系的购买-理性游鱼处男线


有人说:“谈钱伤感情”。但也有人说:“亲兄弟也明算账”。到底哪种说法更恰当?金钱关系,或者说经济活动,对人们的亲密关系,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影响或决定性的作用?
传统经济学家认为:亲密关系的情感因素,如果渗透到理性市场领域希望之鸽,将会降低市场效率。而新经济社会对此并不同意。在他们看来,人类的经济活动,并不是简单的利益交换,而是与我们的社会关系、社会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经济活动不会破坏我们的传统道德和私人生活又见桃花开,人类社会关系的延续、亲密情感的构建,都离不开必要的经济活动和货币交换。
作者:薇薇安娜·泽利泽
核心内容:
传统经济学思想认为亲密关系和经济活动是相互敌对的世界。而本书通过选取大量在美国发生的发来案例,说明了货币领域和亲密关系是两个相互联系的世界。人们在不同的亲疏远近关系中,通过协商神偷艳贼,用不同的经济行动来界定这些关系、维系这些关系。换句话说,没有经济行为,很多亲密关系不会长久。而没有经济关系,很多经济行动也没有意义。
一、如何看待经济活动和亲密关系?
作者批评的两个靶子,是敌对世界观和还原论。敌对世界观是指,在传统经济学的观念中,经济生活和亲密关系是两个“相互独立的领域”,它们不仅互不相关,甚至是两个“相互敌对的世界”。一方面,亲密关系里都是含情脉脉,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和情感。而另一方面,在经济领域里,充满了理性算计和效率为先k1263。两者各有各自的规则,它们相互独立、自给自足。除了敌对的世界观李耐阅微博,另一个批判的靶子叫“除此而无他论”,这其实是一种还原论。还原论认为,表面上是独立存在的亲密社会关系世界,其实受着某种普遍性原则的支配马启光微博。这种还原论包括文化还原论,就是把亲密关系解释为一种文化现象;还包括经济还原论天地情缘,认为亲密关系也是受经济理性的驱使,甚至还有人提出了政治还原论刘会远,认为亲密关系就是人们之间的权利博弈大地春饼店。
本书认为亲密关系和经济活动相互联系的生活领域灵自灵。任珈锐人们会区分自己所处的不同社会关系,并用共同的经济活动来维持这些关系。也就是说,亲密关系的参与者通过他们关系的独特性来表明自己与他人之间的联系,而衡量的标准即是靠经济活动来完成的。
二、在看护关系中,金钱交易和情感是如何结合的?
亲密关系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是看护关系。看护关系,就是被照顾的人能够获得有利的、持续的、密切的个人照料。按照这个定义,心理咨询师给病人的心理安抚算是看护,母女间一生的相守也算是看护。总而言之,不同类型的看护关系在亲密程度上是有巨大差异的,而这种差异很可能就要靠经济行为来界定天行者粤语。
作者认为,家庭是各种办法类型的看护、照顾和经济活动的结合体旅馆大堂对面。家庭内部也不断进行着生产、消费和分配活动,这些都是以看护行为为目的的经济活动,可以算是亲密关系和经济行为相结合。大多数的经济行动和家庭的情感联系都是通过家人之间的协商达成的,这种协商有时候产生的是默契,但难免会有摩擦和冲突。
看护分为家庭内部看护和家庭外部看护。请亲戚来照顾老人就是家庭内部看护的表现。美国政府曾通过政策鼓励给家属护工开工资,敌对世界观认为这种利益关系会玷污亲属情感。但研究表明,很多家属护工通过那工资而获得了良性的社会认同。合适的经济活动不但不会损害家庭内部的情感关系,反而会促进这种家庭成员的看护行为。
家庭外部看护来自非家庭成员之间的看护行为。在美国,很多家庭因为夫妻工作关系,所以会选择雇佣保姆来照顾孩子。保姆不是亲属,而是签订商业合同的育儿服务提供者,严格说来是雇佣关系。但是因为保姆住在家里,长时间和孩子相处,提供的又是有情感性的照料服务,所以,这层市场经济联系本身就蕴含着亲密的情感关系。
三、家庭内部的经济行动如何与亲密关系相互联系?
除了看护行为以外,只要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彭水教育网,就会产生各种经济、情感、责任的问题。所以,家庭也成为亲密关系和经济关系的纽带。笼统滴说,在一个家庭里,夫妻资产如何管理抓鬼特攻队,家庭经济状况如何维持,关系破裂后的家庭财产如何划分,都是根据家庭成员相互之间的协商来处理的包念念。比如有学者指出,夫妻间关于家庭资产的控制和转让,就呈现出亲密关系和经济活动的奇妙结合。家庭财产的控制权界定了夫妻相处的基调,而这种基调本身呈现出一种权利分布模式。夫妻财产的所有模式奠定了一种独特的叙事,而这种叙事形成的责任义务体系可以让丈夫和妻子相互协助,共同为家庭分担责任。笑傲江湖txt下载
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