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涅芭人人人人人人人气太旺!泸定、海螺沟春节旅游实在太火爆!-即刻出发说走就走

人人人人人人人气太旺!泸定、海螺沟春节旅游实在太火爆!-即刻出发说走就走
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通车
结束了甘孜州没有一寸高速的历史
也带红了旅游业
据统计
仅仅才到大年初二
便有约5.15万名游客自驾
来到甘孜游玩
那么哪里的人气最旺呢?
▽▽▽

雅康高速让红城更红
近日
雅康高速泸定收费站出口至彩虹桥约4公里的连接道上
几百辆悬挂川A、川T牌照的车辆组成长长的车龙
而从16日早晨8时起每小时便约有1300多辆车从此处通行进入泸定城
而在高峰时段
从泸定收费站下高速车辆
每小时达到2030台


横跨大渡河的铁索桥上
游客们摩肩接踵缓缓走动

售票处排队的人流更是已排到了大街上

长征大道广场上巡游队伍表演正精彩

围观游客人山人海
沿街餐馆座无虚席……
“在这里住了三十多年了,从没有见过城里这样人山人海的场面,今年春节可能是有史以来泸定最热闹的一年!”泸定县一位工作人员感慨道。米涅芭

来自雅安的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开讲啦吴京,这次一时兴起,来了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为了专程感受一下新高速的便捷。“从地图上看雅安到甘孜非常近,从没真正驾车来过。现在高速通车了,车程只要1个多小时,今天玩了晚上还能赶回去,太方便了河池高中吧!”
看数据
这个春节,红城绿谷“泸定”彻底红了
据旅游部门统计
16日泸定县接待游客2.35万人次
同比增长54.6%
实现旅游收入2326.5万元
17日,泸定县接待游客2.22万人次
同比增长125.8%
实现旅游收入2197.8万元
同比增长125.8%
泸定桥景区共接待游客15105人次
同比增长280.2%
实现门票收入28405元
同比增长180.5%
春节头两天,接近5万人自驾进入泸定
这就是雅康高速通车带来的效应

雅康高速让海螺沟景区更旺
高速通车不仅带火了“红城绿谷”
也让定附近的海螺沟景区人气爆棚
带动了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

17日美玲凯,石正方海螺沟艳阳高照,空气清新。当日早晨7点黄山毛尖,景区附近能容纳1000辆车的两个停车场已是“一位难求”黄河象,游客中心人头攒动,检票处等候过道人群密集排起长龙,各个景点内便游人如织。

据统计
17日海螺沟景区
接待游客0.91万人次
门票收入65.42万元
同比增长31.6%和30.31%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游客数量大幅攀升,特别是来自成都和重庆的游客较多,还有许多‘北上广’来的游客,他们大多都是自驾出游马尔塞尤。”海螺沟景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为何大多数游客今年会选择自驾?雅康高速通车后,拉近了甘孜和省内大城市之间的距离,这条道路其实也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
在海螺沟景区四号营地逃兵怎么处理,来自广西的游客陈女士对记者说道,从广西自驾到川西,主要就是为了体验雅康高速。“从成都平原跨入到藏区的过程,可以看到沿途奇异的地貌变化鹃的组词,非常的壮观。”

“以前驾车需要7至8个小时,现在3个小时就能从成都到海螺沟陈道明冷眼图,雅康高速缩短了平原和高原之间的距离,海螺沟阳光正好,冰川正好三楞草,今年新年正好金庆皓。”在畅快的体验了一次春节自驾游之后,成都游客熊先生感慨到吴天心。

全州第一个国家5A级景区,
实现2018年新春开门红

从州旅游局获悉,16日11时到至17日1时,从雅康高速进入车辆15157辆。春节假期第三天,截止17日14时,全州共接待游客5.15万人次,旅游收入5139.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6.3%。游客出行多以自驾为主,除川渝传统客源市场外,雅安地区自驾游客明显增长,乡村旅游成为多数游客假日户外休闲度假首选。全州各地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游客及本地人积极参与。
来源:康巴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