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财神上香京都-旅游篇-跟我走遍世界

京都|旅游篇-跟我走遍世界

京都
京都有一种自然与人文和谐共处的氛围
仿佛可以让人回归到心灵最纯粹本真的状态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下
去京都一定要去的地方
玩!给财神上香玩!玩!
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禁色的蝴蝶。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麻豆腐的做法,又是赏枫胜地。

游玩清水寺奇异恩典简谱,除寺庙本身外还有一个乐趣就是在山下的小路漫步。这里的三年坂·二年坂以及附近的清水坂都是历史保护街区,沿路有各种餐饮店、土特产店,热闹非凡,出售的东西从当地的清水烧陶瓷、日式点心到成套的纪念品应有尽有。你可以从清水寺下来后慢慢逛。

网友评价
个人感觉清水寺是京都最好玩的寺庙,寺内景点很多,尤其是春天去最佳。红色的大门很醒目,旁边有漂亮的樱花林,门口是热闹的三年坂,寺内有山有水,精致有趣,可以在这里逛上半天,还可以看到很多穿和服的MM噢。
二年坂

三年坂和二年坂是通往清水寺的小小石头坡道,与清水坂一样是历史保护街区。这一带道路的两侧都建有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了饼屋、纪念品商铺、京都特产古风瓷品店等,也有茶屋和咖啡馆。要是到了赏夜枫的季节,周围店铺的生意好得会一直忙碌到深夜。

二年坂从北面的高台寺往南延伸至三年坂,长约200米。走在曲径通幽的石板坡道上,一路连绵着保留了红壳格子和虫笼窗式的古老町家建筑,极具韵味。

网友评价
出了清水寺就可以看到二年坂三年坂了,坂在日语中应该是坡道的意思。离衹园也很近。一路上都是很有特色的日本建筑,还有各种小店。其中卖抹茶和京瓷的最多。看中的小东西就立马下手吧,也许就只此一家。随便逛逛时间过的很快。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是邻近清水寺的传统街道,建造于大正时代,石板路与木造老屋宁静古朴,漫布浪漫怡情的气息。石塀小路当初被设计成宴席会场的高级房屋出租街,石阶道路是为了展露高贵感而精心设计的景观朱一锦。石塀小路前段两侧有着美丽的木板墙,后段是有坡度的住家区,隐密高雅。

网友评价
这边环境非常的好,在路上走着会很清静,不嘈杂!
建仁寺

建仁寺是喧闹的祗园生活中一处僻静的地方。大殿屋顶的“双龙图”是寺院的珍宝。寺院内著名的“潮声花园”位于大殿的后方,是简洁而典型的禅宗花园。

花园中摆放着3块石头,代表着佛祖和两位禅僧。另有一块平躺的石头用于冥想,四周种满红枫倍添花园秀美的景致。建议游玩时间1小时。餐饮指南祗园是京都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花见小路两侧、以及附近四条通上餐馆林立,无论是找寻日式传统料理还是西餐都十分容易。

网友评价
强烈推荐呀!城北黑帮!!对着枯山水发呆、望着双龙图流口水、在庭院前喝杯抹茶,这才叫活着肖莺子!!!!
八坂神社
在八坂神社内四处转转,还会看到名目繁多的各种小神社。其中,有一座美御前社,供奉着掌管美貌的神,吸引了不少爱美的女孩子来祈福。美御前社旁有一处美容水,你也不妨洗洗脸和手、许个愿吧。

八坂神社里有专门求签、写绘马和请御守的地方。这里的绘马图案非常多样,而祈求恋爱的心形绘马也是十分受欢迎的,都是500日元一枚。

每年7月的祇园祭是八坂神社最热闹的时候,届时神社外的四条通会实行交通管制,人山人海的游客和本地人会步行到此,而神社内就像美食节一般,可以品尝到各式各样的日本小吃,还有许多吸引眼球的节庆装饰。
Ps. 祗园祭是日本三大祭之一,7月17日会有绚丽多彩的神轿巡行,祗园祭达到高潮。7月去日本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此外,4月初樱花盛开时,八坂神社及东侧的圆山公园一带是京都的赏樱胜地,晚上在树下一边享用小吃一边观赏夜樱,别有一番风味。
网友评价
晚上去情致会精致得多乐乐地带论坛,氛围会神圣的多
花见小路
在京都祇园有一条花见小路,“花见”在日语中意为赏花,不过这里并没有樱花,而是旧时古城的风月之地。花见小路从江户时代起就是整个日本最有格调的花柳街,也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尚能看到艺伎的场所。

清晨时的花见小路十分安静,许多店铺都没有开门,却可以感受一份古朴清闲的韵味。如果你在下午早些时候或者傍晚时分前往,则常能看到踩着木屐、行色匆匆去赴约的艺伎或舞伎(艺伎学徒)。当夜幕降临,各种居酒屋门前会点亮红色的灯笼,在夜色中显得尤具风情吸血女伯爵。

若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些高级料理亭前的红色提灯上标有“舞妓”二字,说明这里是提供艺伎节目的,在门外也能看到写有艺伎小名的木名牌。

网友评价
跟印象里的一休哥的场景一样,哈哈,特别可爱,有艺妓快快的跑过,传统的日式和服真的很赞!花见小路很幽静宛如造句,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的设计和用心超级好!去京都推荐来看看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位于京都南边的一座重要神社,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

网友评价
关西之行景点的第一站就去了稻荷大社~门口的守护神狐狸还真是有点像狗狗~鸟居的颜色是朱红,黄子珈而不是纯粹的红色~在快落山的阳光的照耀下还挺漂亮的~人很多,很难抓到没人的那一瞬间拍照~千本鸟居没有走完,到中间就返回了,回程路上看看鸟居建立者的名字也有一番乐趣~
哲学之路

哲学之道是京都左京区的一条沿河小道,南起熊野若王子神社,北至银阁寺,长约2公里,因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曾常来此散步、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沿途种满了樱花树和枫树,每到春、秋两季格外漂亮。一般4月初-4月中旬左右樱花绽放,这里便成为京都最有名的赏樱景点之一。风吹过时江雨寒,漫天飞舞的雪白花瓣极其绚烂;当花谢时,花瓣散落在水面上,又别具一番风味宁波精达。而秋季时来此,则可以欣赏到艳丽的红枫。

网友评价
哲学之道,二年坂三年坂,都是古色古香的老街,非常有特色,有味道,我们不就是为了这才来这里的吗?独一无二的东西才让人心向往之而蜂至沓来寄生幼虫,看看没有消失的昨天,那些穿着和服婀娜走来的人,我们有着恍惚、有着感慨,有着惊奇。
先斗町

先斗町是位于京都市中京区,从鸭川至木屋町通大街之间的花街。先斗町的名称中虽然有町字,但是实际上这里仅仅是个长550米,宽2米左右非常细窄的街道。该街道是由市松模样的石头铺垫而成,到了下雨时,被打湿的石路更是反射出特有的光辉,极具象征。

网友评价
每次遇到艺妓,我们都会内心激动。因为真的不是大街小巷都能看的,完全属于机遇。如果在花见小路遇到艺妓多半是游客假扮的,但是先斗町真的是赶场的艺妓,我们在先斗町遇到3位送贵客的艺妓,因为太兴奋,一路尾行她们,想看看能不能去他们店里听小曲儿。结果看的他们送2位身穿西服的大叔上了2台豪华宾利,还有很多黑西服保镖保驾护航,各种鞠躬道别。感觉这两位大叔像是黑社会老大!于是我们假装四处看风景。
东寺
东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早在营造平安京的时候就兴建了东寺,又名教王护国寺。公元806年,日本僧人空海从长安青龙寺得道归国,在东寺宣扬佛法,是为日本真言密教的发源。公元823年,东寺被下赐给弘法大师,成为真言密教的道场,以后虽数有灾劫,但世代香火旺盛,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南极巨虫。

网友评价
当天东寺有市集,无论是摆设摊位的独坐莫凭栏,还是沿街闲逛的,几乎都是中老年人。有些老人原本是邻居朋友,站在摊位前聊天。第一次在日本感到挤,快速走过摊位,又返回去再走了一遍大嘴叉子,买了两袋昆布糖。
西本愿寺

西本愿寺是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总院,为世界文化遗产。1272年,亲鸾上人的女儿将亲鸾的遗体迁至东山大谷,始为西本愿寺。

公元1591年,丰臣秀吉捐款移至现地。按照伏见城遗迹建造的书院和唐门都是国宝级别的建筑。在书院的庭园采用了代表桃山文化的枯山水样式,大书院内也有虎溪自园和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供游人观赏。

网友评价
冷门景点,但绝对值得一去。脱鞋走在长廊场,用脚掌去感受木板发出的吱吱的声音,雕金的灯笼,大殿里诵经的民众,会让整个人都洗涤一遍。最重要的是,这里逃过了各大旅行团的魔掌!!
东福寺

这是京都最大的禅寺,临济宗东福寺派的总院,占地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连年战争及1881年的火灾,将其佛堂、法堂、厨房、住房一并烧毁,其后逐次重建。寺内的通天桥是观赏红叶的景区。

全寺有25座塔机械危情,现存最古老的山门是国家级珍贵文物。山门东侧的东司是日本唯一定为重要文化财产的厕所。龙吟庵的国宝方丈则是现存最古老的方丈建筑。
网友评价
旅行团虽然多,但是它大呀,景色都是大片大片的。通天桥两侧漫山遍野的枫叶,要是到了深秋,不知道惊人成什么样子。还有他周围的无数隐秘的寺庙,实在是有够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