绫濑迪亚娜亲历者手记-走进长白山,感受纯净健康好天泉-中国石化朝阳e站

亲历者手记:走进长白山,感受纯净健康好天泉-中国石化朝阳e站
为雪白头山岭长,因风皱面水波扬。 冰湖荡漾云中镜,林海翻腾雾里妆。 王母瑶池留史话德国小蠊,火山遗址贮汪洋。
山里气象万千变,孕出泉水甜又康。
一直向往长白山,也喜欢长白山天泉清甜的口感和修长的身姿,所以带着长白山天泉,去了好几次远方。可是为长白山天泉去远方,却是头一次孙延宇。
作为朝阳e站报道团队的一员,有幸踏上“长白山天泉寻源探秘”之旅,5月14日,飞越2300多公里,只为与长白山天泉来场“亲密接触”。
零距离寻源
5月15日清晨,我们这个由长白山天泉“双节”营销幸运车友、长白山天泉杯网络春晚获奖节目主创人员以及朝阳e站报道团队组成的38人“寻源探秘”队伍,一起去长白山天泉的“诞生地”,零距离寻源欧瑞莲易联网。

好泉出深山
车子渐渐行驶至无人区,除了高山、森林,看不到任何人烟,群山包围中的吉林省林海雪原饮品生产基地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成立于2017年,由中国石化和泉阳泉公司合资建立。
隔着玻璃参观无菌生产车间,了解泉水的运输、除菌过滤、臭氧杀菌、保安过滤等工序,亲眼见证长白山天泉的诞生。
市场主打的长白山天泉主要有430ml世稀泉和330ml峡谷泉两种,我们沿着水的足迹,开始探寻世稀泉和峡谷泉的秘密。
世稀泉:因为稀有,所以珍贵
沿着山路、伴着溪流、呼吸着森林气息,拐过数个弯,来到长白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地带,被三座“宝塔”保护得严严实实的世稀泉水源地。
世稀泉是世界罕见的复合型天然含气矿泉水,富含人体必须的宏量元素和微量元素,是世上稀有的矿泉水珍品。“自带仙气”的天然含气矿泉水整个长白山仅此一处,“宝塔”保护下的泉眼也就只有13个,产量底、罕见,所以需要层层保护。
“入口闲辣,绫濑迪亚娜回味甘甜”喝了一杯泉眼处直接取出的未经加工的“原水”,立刻被它独特的口感折服。因为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改善机体生物酶活性,提高机体免疫力,世稀泉被当地人称为“药泉”,又被誉为“长白山下第一泉”。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峡谷泉:因为自然,所以健康
峡谷泉是长白山最具代表性的水源,据天池直径距离20公里,经千年深层火山岩、玄武岩溶滤,常年恒温8度,因临近长白山大峡谷而得名“峡谷泉”。
完全覆盖在原始森林中的峡谷泉,若非有陈云夫人于若木题词的“峡谷泉”石碑,根本无从发现。石碑背面记载:临水者常年饮用,老者寿,少者聪,中金榜,成大器者颇多,众人无不称奇!
经专家检测认定,峡谷泉水受断裂构造影响,溶解了玄武岩中20余种强身益智的微量元素、稀有矿物质四娘物语,是重碳酸钙镁型纯天然矿泉水,口感甜、清、凉。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好山孕好泉
“好山孕育好水”,长白山天泉的健康、纯净源自长白山的地质、气候和生态环境。
长白山是世界著名矿泉水资源富集地之一,与阿尔卑斯山、高加索地区并称为世界三大黄金水源地,长白山天泉正源于此命案十三宗。泉水源自地下1600米,经上万公里的运移、循环、吸附、溶滤、矿化而成仁者黄飞鸿,水中富含矿物质元素,尤其是偏硅酸含量高,对人体有益。带着对长白山的好奇和向往,5月16日,我们”深度接触“长白山。
受到天气影响,虽然坐车拐过若干个惊心动魄的直角弯道到达长白山的峰顶——天池,但是未能领略到天池的样貌,只是感觉风雨雾霭,仿佛置身于飘渺仙境。冒雨探寻,远眺三江之源、落差68米的长白山瀑布,感受四季恒温的温泉群,穿越长白山海拔最低的地下森林,神山、圣水、奇林,我们在体验中寻找长白山天泉好的真谛。
多角度探秘
“我每年都来好几次,感受山水自然,远离城市喧嚣,呼吸负氧离子、喝喝纯净的泉水大笨象会跳舞藏秘排油。”5月是长白山旅游淡季,加之风大雨大,游人不多,但是不少人都带着长白山天泉,一位70多岁的老者给了我们答案:“到了长白山,肯定要喝地道水,这个天泉有长白山味。”
眼看、脚行、鼻子呼吸、嘴巴品尝、耳朵聆听、双手记录后,我开始思考长白山天泉纯净毓秀的秘密。
地质稀有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从元古代到中生代多次喷发,形成了大范围的熔岩台地,特有的地质构构成了矿泉水在地下长时间溶滤、运移、矿化的极佳地质与地理条件。
降水充沛
长白山位于太平洋夏季风和西伯利亚北冰洋冬季风的双重通道之上,三季白一季青,每年雪期9个月,降水丰富李恩真,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
森林涵养
长白山森林覆盖率高达到87.9%,清朝时被封为“圣地”,长时期处于封山状态,生态环境得到保护,动植物资源丰富。原生态环境极好地涵养存续了大气降水,为矿泉水的形成提供了充裕的水循环。
位置绝佳
长白山天泉的水源地在长白山腹地,距离天池直线距离20公里,处于被原始森林覆盖的无人区,生态环境极佳,被国际饮水组织认定为是世界绝无仅有的几个没有被污染的矿泉水生态环境之一。
绝对安全
长白山天泉水源地一般不允许进入,有进入需要时要过三道“关卡”,且摄像头24小时监控。同时为保证取水质量,进行封闭式管理,防止林中动物、落叶对水源的污染。取水装置直接安置在泉眼上,由管道直接输送到厂区,定时清洁。
工艺先进
长白山天泉生产车间按国标建设,无菌化处理,主要生产设备均为进口,国际一流的生产工艺完美储存每一滴矿泉水的生命活力,保证天泉天然、健康、安全、无污染。
合理利用
为了让水源地不受破坏,长白山天泉每日取水量不超过泉眼日供水量的一半,这一规定比国家规定更为严格,充分遵循环保优先、有序开发、合理利用原则。
不虚此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我们探访的过程中,不时见到山路上竖着“动物出没时避一避”的标牌,与山、水、森林、花草交相辉映。如此绝佳的长白山生态,才能孕育出天泉这么好的水。
长白山原始森林区动植物资源、温泉资源、林地资源等生态资源丰富,山、水、林、泉等生态要素齐备,这是前人留给我们最大的财富,是地方发展最大的品牌、最大的潜力。作为当代人,不管身处何方许和琪,我们都要呵护好这片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加美丽的青山绿水,也就留下了用之不竭的财富。

天南地北皆朋友
不管是飞机上给我介绍长白山风光的老大姐、是朝阳e站组建报道组、是来自天南地北的寻源探秘团队、还是长白山上闲聊的老者,我们都素昧平生,却因天泉而遇。有的缘分只有片刻梁君林,有的缘分仅为几天,有的缘分会延续到今后工作中,但是不论缘深缘浅,我都很珍惜,因为我们一起聊过长白山、一起喝过纯净的天泉水、一起开心地拍照片、一起互帮互助在风雨交加中寻源,一起熬夜到凌晨汇总探秘信息。
天南地北皆朋友,万水千山情笃深,我们都有一个光荣的名字叫“中国人”,我们都喝着健康纯净的长白山天泉平朔吧。

有一种精神叫敬业
朝阳e站报道组是临时组成的9人小组,虽然都来自销售企业,但是大家素昧平生讯鸟软件。为了360度展现长白山天泉的品质,提前进行了简单分工:有的负责无人机航拍,有的负责单反拍摄,有的负责现场播报,有的负责文字。
因为到达时间不一,对长白山不了解,且寻源探秘之途较远,大家都是在车上讨论、研究。为了做好现场直播,“饼仔小超人”提前背了一个星期的素材,因为深山信号不好而懊恼,为了拍出视频短片冒雨一次次试拍。因为拍不到天池壮观场景,照片组成员顶着风雨扛着单反到处找细节图片。丁秋星航拍设备重达十几斤,三个小伙子背了一路潘朝晖。因为身上扛着一份报道责任,所以大家干的热火朝天。
虽然寻源探秘之旅很短,但是收获的很多,感触最深的就是石化人的敬业精神。
邂逅长白山,感受好天泉。
有一种好水,叫长白山天泉。
每一滴都来自地下1600米,
每一滴都历经3000万年沧海桑田,
每一滴都讲述着历久弥新的故事。
好山出好水,最美是天泉!

责编:江苏 帅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