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中博会人为什么会懈怠为什么会退转? 【老人言】-爲萬世開太平

人为什么会懈怠为什么会退转? 【老人言】-爲萬世開太平
人为什么会懈怠为什么会退转?
1 人为什么会懈怠?你对这个工作没兴趣了,当然就会懈怠。如果那个工作你很有兴趣,不要人督促,你日夜都不间断!譬如在学校里念书,那个课本念了,不容易理解,你念了没有味道税企通 ,就懈怠不想读了。
2 你看小说侠宋,叫你不要看,晚上还要偷偷地看,看到天亮还不疲倦,为什么?你觉得那个有兴趣。懈怠与精进,这两个是对立的。凡是合你的兴趣,你把疲倦给忘了,自然就精进。如果这个东西你不理解,你就觉得很乏味,就没法子精进。
3 因此我们学佛,对这法门必须培养兴趣,兴趣从哪里培养?理解,真正理解就有兴趣了。所以,没有兴趣查克·诺里斯,提不起佛号,都是对它缺乏理解,对它认识不清。真的认识清了,像古来那些祖师大德,人家是一天念十万声佛号,不疲不厌,他那十万声怎么念的?兴趣念的。
4 假如我们累了,没有精神,几句佛号一念,精神就恢复了铸造英才网,那是真正明了佛号这里面的意思网上中博会,所以愈念愈欢喜。经典也是如此,佛经是一遍有一遍的味道,遍遍都有悟处,这里头的意思没有止境,你要是真正入门,在这里面看出味道来隐侠传奇,真正是法喜充满,你怎么会懈怠?
5 我们为什么会退转?学佛,特别要注意的就是闻法。修行为什么会退转?就是不闻法。不闻法就容易退转,为什么?我们的烦恼习气太重。
6 不要说是我们过去无量劫以来,就是讲这一生,从我们懂事到现在,我们六根所接触外面的境界,都是五欲六尘、贪嗔痴慢,我们不知不觉就被烦恼薰习。烦恼习气太重,我们一般讲业障太重,自己修行这一点功夫敌不过习气,所以,决定会退转。
7 但是你要有恒心,要有毅力,要把这个世间一切的缘看淡!无论是人,无论是事,无论是物,要看淡;一年比一年淡薄那素芝,那就是我们有进步。
8 如果你很用功,每天读经、念佛,但是你对于世缘还是看得那么重,还是那样的分别、执着,那你是毫无功夫!你的经是白听了,你的佛也是白念了,只是跟佛法结一点缘而已,这一生不得受用赖昌兴。
9 这样的情形,我们知道,我们在过去生中生生世世都如是。如果过去生中修学功夫得力,我们早就往生,怎么还会跑到这儿来?过去错了,希望这一次不要错了决胜二十一点,这个很重要。所以我们要天天听经、天天闻法,用这个来薰习。
10 真修行人对一切人事物都要看淡,与一切人决定不计较!跟一切人接触,看到别人善,知道要向他学习;看到别人不善,绝对不会去宣扬,一定是自己回过头来反省我有没有,有则改之,无则嘉勉。
11 所以,善人、恶人、顺境、逆境,对修行人来讲都有好处武朝迷案,没有坏处。会修行的人大象牙膏 ,所有的环境都是道场,所有的人都是佛菩萨,都是老师我的黑道老婆,他不是在正面教我,就是在负面教我。会学的人,天天有进步;不会用心的人,顺逆都是障碍。
12 我们这个世间,闻佛法的时间太短真命天妃,听不到佛法的时间太长,所以容易退转。特别是在我们现前这个环境里面,你要是随顺烦恼习气,乌丸莲耶 你要是不能够转环境,你就会被环境所转;被环境所转,你就很难有成就!祈願!
天下和順、日月清明,
風雨以時、災厲不起,
國豐民安、兵戈無用,
崇德興仁、務修禮讓,
國無盜賊、無有冤枉,
強不淩弱、各得其所。
南無阿彌陀佛风云决歌词!
南無觀世音菩薩孙艺兴!
南無地藏王菩薩水瓶座流星雨!
【畫軸緩緩展開】
(一扫或一按)公衆號:jkfscdh、wtxktp
爲往聖繼絕學 爲萬世開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