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利奥瓷砖亮剑:和尚被土匪所杀,孔捷脱不了干系,答案原来是这样?-妙音搜一搜

亮剑:和尚被土匪所杀木岛法子,孔捷脱不了干系,答案原来是这样?-妙音搜一搜
熟悉《亮剑》的朋友们知道,李云龙能打胜仗陈珮骐,除了有着过人的天赋以外,更离不开人才对他的帮助。众所周知,在抗战期间,李云龙身边有个非常厉害的人物,即魏大勇。魏大勇早年间曾经当过几年和尚,在习得了武术之后,身上就多了一些戾气,动不动就跟人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件。后来主持拿他没有办法,只能将他赶出了山门。在下山后,和尚看到日本人杀害无辜的百姓,于是便投身到中央军,开始了杀鬼子的历程。

和尚所在的队伍,当年曾参加过忻口会战,不过却不敌日军,最终战败,和尚也受了伤被抓。戴景耀之后,和尚在鬼子的俘虏营里关了几年,有一次趁着和鬼子比武的时候,打死了四个鬼子,并趁乱逃出了俘虏营,最后筋疲力尽的他,被路过的赵刚所救。就在和尚到了独立团之后,他就跟李云龙结下了兄弟情义。按和尚的本事来说,当一个排长基本是绰绰有余的,但是李云龙却没给他这个机会,而是让和尚跟在自己的身边。说实话李云龙该感谢和尚,当年鬼子大扫荡的时候,李云龙得了重病,要不是和尚背着他奔跑了几十里路,他李云龙早就完了。

但就是这样出色的一个战士,他的下场实在是太凄惨了,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里奉节中学,和尚跟几个土匪动起了手,最终在土匪二当家的黑手之下,和尚牺牲了。就在和尚被土匪所杀的消息传到独立团的时候,李云龙怒了,硬是带着一个营的兵力要上山剿匪,虽然孔捷马不停蹄的赶来劝阻美优网,但是依旧没能劝下杀意已决的李云龙。李云龙怒气冲冲的杀到山上分宜天气预报,没一袋烟的功夫,黑云寨的土匪被一锅端掉,李云龙还亲手砍掉了杀害魏和尚凶手的脑袋。不过话又说回来,实际上和尚被土匪所杀十岁小父王,孔捷是脱不了干系的,而且还要负主要责任。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孔捷就不应该搭理这伙土匪。一开始谢宝庆就说过,黑云寨从来不抢百姓跟八路军的东西毛晓峰,两者之间没什么瓜葛。但是孔捷这小子错就错在尼基劳达,他帮楚云飞要了被抢的物资,虽然这件事情看似圆满的解决了,但是却让山猫子怀恨在心,认为自己在八路军面前丢了面子公证云。于是在和尚路过的时候,想要借这个机会来找回面子。

其次,让楚云飞打消了剿匪的想法。就是在和谢宝庆有了第一次的交流之后,孔捷很快第二次又去找了谢宝庆,并说起了收编的事情。而谢宝庆这边害怕楚云飞报复他,所也只能同意孔捷收编的说法。也就是因为这个,孔捷还特地去找了楚云飞,让其打消了出兵剿匪的计划。

最后,孔捷在跟谢宝庆谈拢了收编的事情之后,并未及时给黑云寨派政委,以及辅导员。实际上,在谢宝庆准备接受新二团收编的过程中,一直就有些动摇,特别是其手下的山猫子更是有着不服的心理。有不少土匪都觉得,暂时自己还不是八路军,先干他一票再说圣墓山,却没曾想遇到了魏和尚,最终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结局。
说实话,孔捷收编这些土匪,本来就含有很多不可靠的因素,但是他却没能及时的拿出解决的办法,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太王四神记。
你可能还想看:属马人,生辰八字算命自查表,从此无需再求人!十猪九苦,大金猪“最命苦”的出世月份,你家有吗?属羊人,生辰八字算命自查表,从此无需再求人我的合租情人! 十狗九苦,最“苦”的仍是这几个月份的(薄命狗)赶快接!这两大岁数的属马人天生好命罗马利奥瓷砖,后半生更不得了 老人都说:这个月出世的属羊人,是来还债的,命最苦了!属鼠人:10月下旬尽量不要去这些“地方”,请三思再三思林欣汝!属鼠人:什么时候开始享清福?特别是1972年的,你家有吗?属蛇人生什么生肖的孩子最好?属羊人“最好命”的出生月份,大师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