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抛光轮亲亲自然,拥抱生活-吴江平望幼儿园

亲亲自然,拥抱生活-吴江平望幼儿园

亲亲自然,拥抱生活
一、咦,它是谁?
草地是小朋友的天然寻宝地,每次来到草地上,小朋友们拿了工具就拉着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在草地里开始“探险寻宝”。
我也跟着小朋友们一起走走看看,顾子沐走过来戳了戳我,说:“老师,给你看我找到的宝贝。”顾子沐一边说一边把手打开,只见顾子沐手里静静地躺着几粒小种子,我问顾子沐:“顾子沐,这些小种子叫什么名字呀?你是在哪里发现的呀?”顾子沐:“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我是在一个像叶子的东西里找到的。”我:“叶子里?叶子里包着种子吗?你带我去找找吧。”顾子沐:“好啊精正福源堂,我再去找给你。”

二、我们一起去寻找答案吧
顾子沐带着我走到草地边上,弯着腰,低着头在地上仔细的找了起来羊毛抛光轮米宝兔官网,顾子沐;“老师,老师菠丹妮,你来看浠水三角山,我找到啦!”我走近一看,顾子沐手里拿着一个像豆角的东西,轻轻一剥,几粒小种子就从豆角中掉了出来,顾子沐赶紧从地上将小种子捡了起来,拿给我看,“老师,你看,就是从这里面出来的,你知道叫什么名字吗?”我:“我觉得它长得有点像豆角,但是具体叫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它是从哪颗树上掉下来的,我带你去看吧。”我带着顾子沐来到跑道三区的合欢树下,指给顾子沐看,“你看,这棵树上还有很多这个像豆角的东西吧,这棵树叫合欢树,这些小种子就是合欢花的种子。”顾子沐听了我的解释以后玻尔兹曼大脑,拉着小伙伴一起来到合欢树下,还告诉小伙伴,这就是合欢树我是何塞,带着小伙伴们一起找到了很多小种子。




三、和树叶交个朋友吧
孩子们发现了许多不同形状的树叶,对树叶有了兴趣,开始呼朋引伴的一起捡拾树叶唐子宜,大家将捡到的银杏叶、香樟叶、合欢树叶都装进罐头里,捡了许许多多的树叶,老师,你看,我的树叶上有个小爱心呢,好神奇啊!





捡了这么多形状不同的树叶,接下来可以干什么呢?走,我们回教室做拼贴画吧!
回到教室彭小枫上将,孩子们一个个都等不及了,“老师,我们快点开始吧!”小组长们先去拿了剪刀、签字笔、白纸分给组上的小朋友们,而我则将孩子们捡到的树叶分别装进6个篮子里,分发到每一小组。
开始动手啦,沈欣兰先把银杏叶的杆子用剪刀剪掉,然后将两片银杏叶对称的贴在白纸的右下角,再用签字笔在银杏叶上画了眼睛、鼻子、嘴巴、耳朵等部位,哇!一只小狐狸就出现在纸上了。接着,她将四片小银杏叶贴成了一个圆安财教务处,我正在疑惑沈欣兰准备做什么,只见她用签字笔在树叶的空隙处画了两条线和两个小圆点,原来,她在做一只小蝴蝶。

来看看顾子沐做了什么,顾子沐拿到工具以后没有急着下手,而是先给将手按在纸上,用签字笔将自己的手画了一个模子,然后再用剪刀将手印剪了下来,顾子沐将剪下来的两只手用胶带重新连接起来,然后在其中一只手掌上写了“I ? U”的英文字,我问:“顾子沐,你在做什么呀?我们不是要和树叶做朋友吗?你的树叶朋友呢?他在哪里呀”顾子沐对着我笑了一下,从衣服口袋中拿出了一个树叶爱心,“当当当当,老师,你看,我的树叶朋友在这里呀,她是一个爱心。”顾子沐用胶带将树叶爱心贴在了另一只没有写字的手里,对我说:“我要把这个爱心手送给我的妹妹,我最喜欢我妹妹了。”


再来看看别的小朋友是怎么和树叶做朋友的呢?汝晨妍利用香樟树叶和银杏树叶做了一条在河里游泳的小鱼;徐周瑶利用合欢树叶做了一只孔雀;周子豪利用琵琶叶做了一只飞机;诸昊辰利用枇杷叶、银杏叶、香樟叶做了恐龙一家;姚羽馨利用香樟树叶和银杏树叶做了两位正在跳草裙舞的狐狸公主;张峻熙利用银杏树叶制作了三只七星瓢虫……小朋友们利用树叶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啊!








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都对孩子有着莫大的吸引力。特别是学龄前的孩子,崔心心他们更有着天生和自然亲近的本能,能够和大自然亲密对话,在他们的眼里小草是他们的朋友,蚂蚁是他们淘气的伙伴,花朵是他们美丽的装饰品嘎日玛盖,草地他们最喜欢的游乐场。
大自然是我们最广阔的教室,赋予我们取之不尽的源泉,自然界里许多美的事物罗尼库尔曼,如果不和孩子一起发现、不和孩子一起探索美津龙,他们自己是不会知道的。大自然每天都是新的,春天,有和煦的春风、吐绿的杨柳、苏醒的小草、飞来的燕子、出洞的蚂蚁;夏天,有碧绿的湖水、盛开的鲜花、啾啾的鸟鸣、欢唱的青蛙、纷飞的蝴蝶;秋天,秋高气爽、阴雨绵绵,有硕果累累的果树、金色的田野、丰收的庄稼;冬天,寒风凛冽,植物枯黄,皑皑的白雪。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自然景色,不同的动植物生长,不同的人物活动林静恩。
自然界在不同的季节向人类展现了无尽的美,孩子的天性是爱美的。面对变化万千的自然之美,他们总会投去欣赏,甚至是羡慕的眼光。正因为这样,将大自然融合季节特征的生活教育,可以帮助孩子通过观察、比较、分析和探究去认识自然界的奥秘。增进孩子对自然环境的了解,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亲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爱护大自然的情感和态度,还可以起到塑造孩子美好心灵的作用。我认为家长应该多带孩子出去走走,让孩子贴近大自然,了解大自然。大自然是一个丰富多彩的物质世界。它千姿百态变化无穷,吸引着富有好奇心的孩子。如果我们能有意识地引导孩子热爱自然,就会打开他们向自然求索知识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