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3百度网盘亲密关系-跟伴侣关系不好?可能是你缺乏 同理心 -信洁心理驿站

亲密关系|跟伴侣关系不好许银川棋谱?可能是你缺乏 同理心 -信洁心理驿站喋血黑谷

喜欢就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吧



当你和伴侣陷入冲突之中,对某个特定情形都各持己见时,如果对方非常明确地拒绝认同于你的观点,你很容易会感到难过、愤怒、痛苦、悲伤、沮丧和疏离感——所有这些在冲突中出现的情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愈演愈烈。在关系破裂期间,你要学会恢复那些显然已经消失了的感觉:同理心和爱意,这一点至关重要,尽管它做起来很难。
在这里爱部落,你将通过练习学到如何做到这些,在你难过的时候,它们可以帮你培养和表达对于伴侣的同理心。
连接的力量
"在许多方面,同理心就像由不同的琴弦合奏出的音乐。它用情感把我们聚在一起,而又让我们保持自我独立。"
同理心不需要你们分享相同的感觉,甚至认同你的伴侣做事的方式。这并不是说你要放弃自己的感受或观点。相反岱仙瀑布,你是让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在情绪上接纳对方的体验。
在你们的关系中,同理心的程度会对你与伴侣的连接感和善意的程度产生很大影响,以及影响你整体的幸福感。事实上,培养同理心是显示、表达和巩固连接感最有力的方法之一。
"接纳,而非抵制伴侣的体验,是与爱人建立深切连接的关键。"在你产生了同理心的时候,你的伴侣就不再独自承受情绪的重担。

情绪不好的时候,你要做些什么
诚然唐家共乐园,同理心对你和伴侣都很有利,但是在你感到愤怒、焦虑、紧张或者惊恐的时候,如何对伴侣产生同理心?或者当你因为对方缺少对你的同理心而生气和焦虑时东北灵异档案,又怎么办?
即便在你生气或愤恨的时候,要记住,改变可以从你开始。你可以创造出自己渴望与伴侣沟通,而不是等待对方先迈出第一步。同时,通过构建你想要的关怀和支持的范式,你还可以解除紧张感,改变互动的态势。
当你发现自己无法引发同理心时,就采取以下步骤:
1.承认自己的情绪,连同导致产生情绪的情形。例如,你可能会想,我不能忍受TA总是打断我。
2.接受你的感情,而不对自己或伴侣做出评判。例如,你可能会对自己说,我讨厌TA打断我。我注意到了自己的愤怒,我理解它。我接受我的愤怒,我不会做出负面反应。
3.提醒自己负面情绪和正面情绪可以共存。你能感受到不耐烦和宽容、伤害和理解。
4.最后,当你感到平静之后,让积极的情绪最先涌上来,帮你逐步接近对伴侣的同理心。
需要说的是,像大多数感情一样,同理心更多地是由你说话的方式而不是说话的内容表达出来的。"在所有交流中,有55%的交流是通过肢体语言完成的,38%是通过声音表达的,只有7%才是通过口头语言沟通的。"
心理专家:非言语沟通的建议
以下这些是关于有效的非言语沟通的建议鲁尼玛拉,帮你向伴侣发出暗示,表明你正在专心倾听,并且关心TA的体验。玖竜
建立和保持眼神交流,表示你对伴侣的表述感兴趣,同时在你倾听和说话的时候,身体也稍稍向你的伴侣倾斜。
·一个温柔、善意的微笑传达出关爱,同时轻轻地牵着对方的手,或者把手掌放在TA的膝盖和肩膀上。
·模仿你伴侣的姿势和手势,如果不被嘲笑的话,这样可以增加融洽和同步性。积极倾听很重要,使用身体动作信号表明你与伴侣步调一致。
·轻轻点头回应伴侣表达的某些内容,也表明你在积极关注TA。

怎样的说话方式伴侣更喜欢
下面的语言交流信号有效地表达出你对伴侣的表述的支持和欢迎。(然而请注意,如果企图夸大任意这些指标,哪怕是出于善意,也可能会产生强迫感和不真实的感觉)。
·用你平时说话时使用的低音区的语调,声音要低全系大宗师,语速要慢。如果你说话音调高、语速快,你的伴侣可能觉得你是有所担心或是赶时间。调制音调(MODULATEDTONES)是最佳的,因为它们给对方提供了更多的情感表达空间。用平静的语调说话,可以在你心中创造一种平衡和平静的感觉,向你自己的神经系统发出"一切都好"的信号。
·建立融洽的关系,让你回应的节奏、语速和音调同伴侣的讲话类似。然而,如果你的伴侣大喊大叫或者语出讽刺、贬低轻蔑,你肯定不想步其后尘。如果你的伴侣说话过于严厉或者强势,可以让自己的声音变柔和,从而转变交互的能量。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影响互动的语气和质量,保持你已经建立的可接受的气氛日夜百服宁。
·如果你觉得自然的话,支持性的话语如"嗯哼""啊""嗯"和"哦"都很好。你的回应让伴侣知道你在情绪上跟TA站在一起,同时这也是一个指标,表明你在关注TA,同时也在TA的情绪体验中投入了情感。然而,只有在当下真情实感地使用这些话语,它们才是建设性的。没有什么比装腔作势的"哦"或"嗯",更容易让你的伴侣觉得你根本无意建立连接感了。
有哪些充满同理心的口头语言?
充满同理心的言语反应的关键在于,要有能力与伴侣进行言语交流和非言语交流。就像你需要注意你的肢体动作和声音的语气交流,你也需要观察来自伴侣的非语言暗示。记住,重要的不仅是你的伴侣讲述的内容,还有TA说话的方式。如果你只注意到伴侣的讲话内容,而忽视其中蕴含的情绪表达,你自己的言语反应可能就会离题。
在伴侣和你说话的时候,注意体会一下TA的情绪体验。只要你不自行做出假设,其实这很好猜。在伴侣停下来之后,尽力做出最好的猜测,并询问对方你理解得是否正确。你要知道,你在乎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这一点也是衡量你是否真正渴望了解对方的另一个指标。
1.使用以下的语句,比如"我可以想象你觉得……""……这对你来说一定很难"或者"我能感觉到你可能感觉……"这些都表明你在倾听,但并不明确懂得对方的感觉。
2.接下来,在评论中间做一个确认,比如"这能引起你的共鸣吗?"或者"你觉得合适吗?"这给你的伴侣提供了一个澄清以及详细陈述的机会。
通过大胆猜测之后再加以确认,美国队长3百度网盘你就向伴侣表明你试图了解对方的情绪体验而没有自以为是,强加理解。记住东台教育网,同理心就是,在TA表达任何思想和情绪体验的时候,都与TA站在一起,而不是分析、不是解决问题、不是修复关系。你很容易介入事件之中,并通过提供一个不同的视角而提出解决方案或做出保证。然而,当你这样做时,你不再和伴侣共享情感体验。很多时候你的伴侣介入进来提供解决方案的时候地球队长,你很可能只是想被倾听和获取支持。坚持做出简单的猜测和确认,你就给伴侣提供了分享共同体验的机会。
学会产生和表达同理心,即便在冲突中,你也可以保持这些情感流动不居。在这一过程中,即使你不同意伴侣的意见,疏离感和孤立感也会消失不见。你们关系中的益处--伙伴关系、关心和连接--不会因为你们陷入争议而消失汝城天气预报。通过表达同理心,你和你的伴侣就在一起克服分离感和对立的感觉。就是从这里开始,富有成效的、充满爱意的对话可以同时解决冲突和增加亲密感。


满怀喜悦与希望,
满满地爱上你自己,
就一定会与所有幸福美好相遇,
信洁微信公众号:【xjxlyz】
与你一起活出幸福人生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说明:内容来源武汉心斋,原创不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作者致敬!若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