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冠牙齿矫正人到中年不话沧桑-秋天的风

人到中年不话沧桑-秋天的风

秋天的风
你走,我不送你....
不知是时光太瘦还是指缝太宽抑魔金,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光阴里,还未來得及抖落身上的尘埃,蓦然一惊,已步入了中年时代!不免让人感慨岁月的流逝和对诸多无法实现的抱负而万般无奈。青葱年少那种“少年不识愁滋味”的美妙与浪漫已荡然无存,“给我一瓶雪花便能勇闯天涯”的壮烈被社会这个大课堂辗轧得既圆滑又现实。
步入了中年,岁月之沧桑不仅描绘在脸上,更是深刻在心里,明白和清楚了很多的感悟与理解!斑驳的生命里多了几许凝重与宽容,少了几分浮躁与好强,美容冠牙齿矫正厚重的情感里滋长了几分沉稳与关爱,成熟与释怀。安份知足的心胡鳕,好像在“习惯”着一切,顺其自然,忘却幽怨!

身为中年的我们,上有老下有狗眼看阴阳小黑婧环,不仅要承受着工作上的挤压,还要肩负起家庭的责任与重担。中年男人就象擎天柱一样,要为老人和孩子撑起一片天,更要用自己的心,去挑起一份沉甸甸的担当。因为我们是他们主心骨是他们的天!每每想到这些,时常感到心身俱惫,却不敢停下來憩息,总是在疲惫中倔强而艰难地航行迦罗娜!时时发出阵阵呻吟林娜荣。
张爱玲在《半生缘》里说过:“人到中年的男人哈雷娜,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依靠的人”!

担心父母
自从父母年过六旬之后,手机从未敢调成静音,更不敢关机纺织姑娘,24小时处于开机待命的状态。每当深夜或清晨,只要电话铃声一响,便会心惊肉跳,大气不敢喘,小心翼翼地听他们把话说完,头脑在飞快地运转贞德达尔克。
在一次与父母聊天时,突然惊讶地发现,几缕华发夹杂在青丝之中,心中涌起了几许的苍凉!他们真的老了!却还时时地牵挂着我们,还一直以为我们是长不大的孩子,但我们却忽略了他们的老态龙钟。回想当初要强的父母,现在什么事情都要征询我们,让我们出主意。此刻,我真的顿感慌乱倍感心酸。唯恐突然有一天,我将失去生命中最厚重的部分,却又无力应付!
孩子的笑脸
时常劳累疲惫了一整天的我们,在迈进家门口的那一瞬间,看见孩子满脸纯真的笑容和纯洁清澈的眼神超人学园,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哪怕有时累得伸不起腰,头脑发涨。伴随着子女一天天地长大成人,岁月的年轮在不断地前行,自己也慢慢变老了,时常也会暇想一下曾远去的童年和小伙伴们。经年的我们也学会了隐忍、压抑、坚强、坚持皮卡剧吧!我若不坚强,子何來依靠?只有负重前行,无怨无悔!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没有理由去退缩,金熙秀更没有资本去哭泣,只愿自己爱苦,孩子安乐!
自己的压力
《狗日的中年》中说过:“中年是个卖笑的年龄,既要讨得老人的欢心,也要做好儿女的榜样,还要时刻关注老婆的脸色,不停迎合上司的心思。中年为了生计、脸面、房子、车子、票子、不停周旋,后来就发现激情对中年人是一种浪费,梦想对于中年是一个牌坊,守得住忠烈,还要做得好婊子平利吧。”人到中年的我们,很可能翻不起什么大浪來,更经不得大起大落,平淡平凡平安真的很知足张正芬!“倒金字塔”的理论是对我们最真实的诠释与写照。为了那份勉强糊口的工资和安稳的工作,挨得住上司的指责与迁怒,更没有敢拍屁股走人的冲动与狂热,却会更加懂得冷静与坚忍,脑子在用最快的速度在盘算着得失和轻重。明白了没什么比没钱更重要,更明白钱比什么都不重要的生活道理!

人到中年的我们,经历过风风雨雨也欣赏过绚丽的彩虹,走过平坦宽阔的大道也爬过沟沟坎坎。依然孤单着余小宓,前行着,无奈着,奋斗着,感悟着……
时间都去哪儿了?

作者简介
陈贵,网名,又傻又笨,湖北浠水浠河文学社社员。闲暇之余执一支瘦笔,点缀生活丰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