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奖金人像摄影中,几种常见的错误姿势和构图-入门是门手艺

人像摄影中梦露大厦,几种常见的错误姿势和构图-入门是门手艺

人像摄影中,最难的是构图
比最难更难的,是教别人构图
那么本期我们换个思路:
我们来聊聊人像摄影中常见的错误构图
一、人物在画面中的错误位置
1.顶天立地
● 这种照片有个很霸气的名字:顶天立地。感觉人走起路来应该很压抑。

2.人物居中
● 人物杵在画面的正中,不能说丑,只能说很呆板。所以如果没有足够充足的理由末日殖民地,人物永远不要放在画面的正中央。

3.证件照
● 任何方面都没有留白,且头部完整(这个听着有点吓人,意会一下)

4.视线方向没有留白
● 很像是在面壁,一眼望去就是墙红色电波,把画面的故事性写死了万金油战术。

插播个数学知识

5.人物只占一个象限
● 就是横竖两刀将画面等分成四份,人物只在其中一份上。一般能拍出这种构图的可以直接把相机呼他脸上。

6.人物占画面的下1/2
● 上下均分的场面一般只适合拍倒影。也就是上下对称。否则画面感会严重失调。

二、人物在画面中的错误大小
1.人物太小
● 一般来说,人像摄影中人物可以很大李玉宾,那叫特写叶霞翟。但一般都不会拍的很小,毕竟别说看不清人岐天路,连动作都难辨认别了温哥华。谁知道拍的是谁?如果像素够高并且在很大的屏幕上看还勉强说的过去。

● 你所简单的人物很小的摄影,其实更应该归结到风光摄影或者人文摄影。这时人物并不是主体,而是衬托。这种对毕竟的大气和意义要求很高,比如下面这张:

三、拍摄的错误角度
1.大角度仰拍
● 其实各种角度都有它独特的特点和需要。唯有大角度的仰拍需要慎重,因为你很有可能拍出这样的效果:

● 当然如果你想表现的是胸西川史子,那么另当别论。
● 大角度仰拍很可能拍出大鼻孔,大下巴,大脸。那么你吃到大嘴巴子的概率也很高。
四、错误的背景关系
1.人物被背景“扎伤”
● 有时候我们玩创意,需要借位和背景融合,但下面的这些可融合的不太美丽。拍出这样照片的摄影师可长点心吧。



当然被人扎伤也不行

2.和背景分离的像p上去的
● 我们很喜欢用大光圈或者长焦把背景虚化鬼电车,这没有问题。下图其实看上去还是挺好看的。只是苏伊奥斯在哪,苏拉文雅容易让人怀疑这是P上去的。分离的太过了。
● 当然这个分离的原因并不是说光圈不能用太大或者长焦。而是说人物站的位置没有与背景发生任何关系。如果他是坐在前面的墙上,效果会好很多顺风妇产科。

四、错误的姿势
1.四肢端正
● 脑袋与地球垂直美网奖金,无任何角度
● 目光端视前方
● 两肩同高
● 双手自然下垂
● 两腿朝前直立(并拢的更气人)
● 这不是在照相位元堂猴枣散,是站军姿或者挨批黑大帅,毫无生气。然而这确实大多数人在景区拍照的方式上思天气预报。

2.摆出“残疾”动作
● 脸残疾(挡脸命运的黑夜,压坑)


● 眼睛残疾

● 肩膀残疾

● 胳膊残疾

● 手残疾


● 腿残疾

3.暴露缺点
● 胖还拍正面
● 腿短还俯拍全身
● 长得不好看还拍特写
● 不写了,也不配图了阳明海运,再写就扎心了,反正就是回避缺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