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卡初始密码人作息 日出入-得有梦想呀万一实现了呢

人作息 日出入-得有梦想呀万一实现了呢
中国最古老的诗歌,她的名字叫作《击壤歌》: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于我何有哉?


这首中华民族创作出来的最早的诗歌出现在尧时期打卤馕。我猜创作这首诗的人,肯定是像画中人这样生活在土地上的他们,太阳出来了,便起床耕作;太阳下山了,牵牛回家。
他们一代代、一辈辈陈慈黉故居,以四时为序,与土地为伴,播种、收获香茅茶,春发、冬藏,从孩提一路走到耄耋。
农耕文明,一切都是顺乎天道的,简单的耕作中渗透着最深刻的人生哲理。
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大地像母亲,承载、供给、陪伴,只要你付出力量,她便无私回馈。
一颗种子经过土地变成一株禾苗,一株禾苗经过阳光雨露变成一把粮食。只要你付出爱心,土地从不亏待你。
从春到夏,从秋到冬。
春花·春种

鸭子扑腾腾下水了,春天就来了,春江水暖鸭先知。
沾衣欲湿杏花雨,春面不寒杨柳风。风吹到脸上,慢慢地不那么刺骨了,春天快要来了。
田野间的花儿开了,春天来了。



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天地造化,多美的春光都由你!


春种一颗粟,秋收万颗子。播种的时候,时节要对,墒情要好,深浅要适中,稠密要把握。
人生的春天又何尝不是谢人门帘?
十几载寒窗苦读,谁不苦?你想天天“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那也未为不可,只是你在该播种的季节没有播种魔法内衣,那你必定赶不上下一班成长的列车。


大地从不辜负谁,你种下种子,她便一秒不停地成长,绿芽儿冒出来了,奔着太阳的方向,一路成长。
夏长·夏嬉


夏天是成长的季节,多好的阳光在引诱啊,太阳高高挂,大家一起去追她。
这是一个恣意成长的季节,长多大窜多高,谁说了也不算,全在个人。
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黄瓜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个瓜也不结,一朵花也不开,也没有人去问它。玉米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它若愿意长上天去,也没有人管。


夏天是尽情嬉戏的最好时光,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关于夏天与水的记忆。大人们各种交待恐吓,孩子们却始终无法拒绝河水的诱惑一代骄马,凉凉的,流动的,是夏季孩子比武撒欢的天堂。


西瓜抱着一颗火红的心,坐着早班车来了。她专门提前赶来,慰劳辛苦了一个春天、一个初夏的人们!
午睡起来的童年,谁没有过抱着井水泡过的西瓜一通乱啃、满脸粘腻的记忆?
就这样,玉米棉花、黄瓜丝瓜,还有孩子们,世间万物都在这个季节向着太阳的方向恣意生长着,谁不急呢?谁不急,谁就赶不上下一趟叫做“秋”的班车。
秋收·秋果


说好的不辜负就是不辜负,红的红,黄的黄,都是收获的味道。孟照国
这是天地与人之间几千年的默契,你拿一点热情对她,她拿万斤收获给你。小时候放学回来,家里五兄妹一人去妈妈那里领一筐玉米、一篮子棉花,谁先剥完谁先读书写字、吃饭睡觉。玉米第一行最难剥了,总要用锥子先刻出一条路来,才一行行蚕食掉剩下的根据地。我剥玉米最快,可是顶头上总有几粒成了漏网之鱼,妈妈总是捡过来再把那几个散兵游勇剥下来,和大队伍集合去了;我剥棉花也很快,可是雪白的棉花上总之带着芝麻粒般的棉花叶子,不干净,联通卡初始密码妈妈为这事总批评我罗卡定律。可我急啊,作业还没完成呢,老师的戒尺在等着呢!



经过几十道工序、精心养成的葡萄也赶在秋季的尾巴上成熟了,一颗颗洗干净了放进碗里,真有点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意。
收获过后的果园,就像一个生完孩子的少妇,宁静幸福而慵懒,我们还要给葡萄喷一次波尔多液。哦长孙无忧,下了果子,就不管了?人,总不能这样无情无义吧?
好了,我们还有别的农活余国荔,这时候的葡萄枝丫,你们愿意怎么长就怎么长吧!
就这样,轰轰烈烈的秋收季节就要过完了,该到了收拢心意、让土地好好休息的时候了。
冬藏·冬韵


从北到南,冬天一路走过来了!
冬天看起来是寒冷萧瑟的,但那是天地暂时藏着呢,经历了春的绽放、夏的成长、秋的收获,大地累了,该歇歇了。歇好了明年还有一大堆活要干呢!冬天就像清晨前那一段时间,最酣的睡眠,可很快就要醒了千千凝听。


土地要休息,冬天的餐桌确实变得简单了,咸菜、酸菜成为桌上的我是秦二世常客,但是妈妈把咸菜切得细细的细细的杏林春满,再泼上一点辣子油,滴两滴香油,那就是吃稀饭、馒头最好的陪伴,几乎承包了我们童年的冬天。


冬天没什么农活,闲不住的妈妈买来一筐小鸡,毛茸茸的,美丽的奶黄色,刚到家,叽叽喳喳挤做一堆。怕他们冷,要在围栏上面吊一盏灯泡,更冷的时候,她们甚至把家搬到了我们的床边,叽叽喳喳声中,我们竟都安稳地睡着了。等小鸡变成了大鸡,我们谁过生日,谁就有鸡蛋吃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从夏天的小河到冬天的白雪,天地从未忘记给孩子准备节目。雪是孩子们的游戏,更是苍天为大地盖上的绒毯,静静地休息吧,聚集元气,蓄势待发。直到惊蛰一声唤,春又来人间!
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这就是最简单、又最深刻的自然轮换,天地大道!多少代的人们就是在这样自然流转的日光里,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爱转角歌词,度过了那样一大段迟缓的时光。
上下五千年末世农场主,就这样一路滑过。


帝力于我何有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