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人事网人像摄影构图之美:透视法是让构图立体的首要关键-摄影技巧知识

人像摄影构图之美:透视法是让构图立体的首要关键-摄影技巧知识
空间层次感-透视法分析
这是一张用标准镜头拍摄的带景人像照片。画面中同时带出了巴洛克风格的回廊。虽然是标准镜头拍出的带景人像,但画面仍有近大远小的透视感。

拍摄时使用了单点透视的方法,消失点在回廊延伸的远方都市龙王。肥城人事网
立体感:线性透视法萨弗拉斯权杖。环境元素:长廊的支柱、拱门、窗户桥本有菜。

这是一张用标准镜头拍摄的人像照片,画面中带出了葡式建筑的长廊结构,可以看出长廊支柱近大远小的关系。拍摄时使用了单点透视的方法,消失点在路灯旁通道的远方。

用标准定焦镜头拍摄带景人像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控制好画面的变形乔·博恩瑟。
立体感:线性透视法。环境元素:长廊的支柱、通道、路灯。
透视法可以让平面的照片立体化
虽然摄影是平面化的呈现,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用一些手法药学工具网,让影像更立体化,有层次感,其中线性透视法最为有效异界归来。
传统的人像摄影一般会涉及到大特写、全景人像、黄金构图、井字构图等。很少会用到透视法,这是因为传统的人像摄影,很少考虑带景,不太讨论人与场景的关系,把焦点都放在人物身上尊主恕罪。
然而,现在很多人像摄影开始考虑多变的带景人像。因此,利用场景元素是现在的摄影师需要考虑的重点。
从文艺复兴时期以来,线性透视法就是绘画、建筑物设计中最重要的构图方法。摄影也不例外,只要有带景的需求海豚音怎么练,线性透视法便可以派上用场。
展现场景的特色、立体感是这张带景人像在拍摄时所特别注意的。
透视法与镜头的使用息息相关
透视法与镜头的视角和焦段息息相关,长焦镜头的视角较小,我们在拍摄时通常会离拍摄对象较远,这样会让场景中的景物看起来比较大,画面会有空间的压缩感。广角镜头的视角很大,如果靠近拍摄对象拍摄,场景中的景物就会相对缩小了,画面中就会有空间的透视感。
透视感指的是视觉上近大远小的效果。实际上,长焦镜头与广角镜头都可以营造出近大远小的透视效果,只是程度不同而已贝佳斯白泥。拍摄图1、图2、图3是分别利用了单点透视的原理,在画面中加入了一个消失点,并利用近大远小的效果来营造出透视感,姜正阳这种手法和技巧保罗蒂贝茨,源自于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