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租房信息京郊延庆玉渡河柳沟两日游-悠然纪

京郊延庆玉渡河柳沟两日游-悠然纪

五一过去有些日子了,这趟的出行真是百感交集,细节容我细细说来。
这次出行的关键字:
“玉渡山,后河,白河堡水库,柳河,永宁古城蕃茄鱼。”
重点是“关键字”,不是行程,不是路线。

这次我先重点说一下高德导航,通常我们设置是规避拥堵,高德说走哪儿我们毫不犹豫二话不说。这个五一,被高德带进坑里的真不少。
去延庆,一定早出门,我们5点半出发,导航规划的路线走八高,8点多点就到了订的农家院(这个农家院不咋样,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同行的小伙伴分别在6点至6点半间出发,他们到达大概在9点半左右,比我们晚了1个多小时花二军。因此,走八高要趁早,一定不能晚于5点半。
6点以后出发的小伙伴,有被导航骗到了京银路,京银路很窄,一旦有不按规矩走的车逆行堵上,就是堵死了,再有点剐蹭,路很容易堵死。
乐乐一家是最早上京银的,她反馈回来京银上拥堵信息,肥城租房信息让后来导航再往那里导的小伙伴小心别再去了。他们在京银上堵了N久,6点出发的他们,将近10点才到。
回程我们也被高德带到各种小路上,全是仅容一辆车通行的村里的小路,根本容纳不了节假日这些车辆通行,结果不言而喻,我们在高德导的小路上,堵了1个小时才杀出重围上了高速。
因此,节假日尽量走高速广南天气预报,高速再堵,就算出了事故,路不会堵死,最多就是通行速度慢一些,而小路上国道上一旦堵上,就是死堵安吉实验初中,死死的堵。

我们第一站是玉渡山,要问玉渡山怎么样?请看照片。









如果你们觉得:哇,真漂亮,太美了,在哪在哪?
亲,这是卖家秀!我们就是被这样的照片骗去了。
这些图片经过PS且避开了人头攒动的人群和漫天的沙尘。
玉渡山的忘忧湖和草甸已经开发的非常成熟,汽车直接开到山顶,忘忧湖、草甸紧邻,停车场就挨着湖边和草甸。大部分去草甸的都带着帐篷或遮阳伞,否则,只能生生日光浴了。
不论草甸还是湖边,人,极多,特别多,不仅人多,狗也多。
大家想去的话,避开小长假节假日,风和日丽,丽日蓝天下的玉渡山景色还是很宜人,不枉小九寨之称。
来张原图

第二天原计划去古崖居,考虑到那里孩子们可能没兴趣,又因为看到小区群里有人去后河,大家一番商量,提议要么我们也去后河,有峡谷有河,孩子们肯定喜欢。
说走就走,吃完早饭退了房,导航定位延庆后河,我们就出发了山海丹胶囊。
中间又被导航数次导到车多路窄的小路,遇到延庆人说:你们不知道,不应该走这条道大唐军魂,走下面那条道就不会堵了。
到达后河,怎么看怎么不对劲,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村。
一位农民大爷在搬砖。鞠婧袆
我过去问大爷:这是后河吗?
大爷停下搬砖,喘口气对我说:这是后河,这村子叫后河,好多被导航骗来这里找后河的人,这里以前有条河朗·普尔曼,现在都干了,这附近也没啥景点,要不你们去龙庆峡吧。
孩子们在这里踢着球,我们凑一起商议,要么,去白河堡水库?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我们去后河摸到了后河村,小区打算去后河烧烤的朋友怎么样呢?
她这样反馈的:
后河路程太艰险,本来想从龙聚山庄进,人家不让进;换了从应梦寺上山,山太陡,一行八人,只有四人翻过山见到了后河,现在三天过去了,大腿还疼的要命。到了后河也没时间玩,翻山时间太长,在后河边看了看没敢停歇,赶紧返程。
因为山路难攀,所以到那里的人很少,最美的风景保留了下来。看来现在想找个人少景美的地,真不是件容易事。
我们两波去后河的队伍,一方以失败告终,一方以累瘫结束。

去水库一路盘山路,没晕死我。
水库下不去,只能在大坝上围观,拍了几张合影。有孩子的合影,有我们全体一起的,要说玩了10年,大合影是头一次,看着大合影,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说,以后每次都要合影,真好。
似乎来水库只是为了合影,除了合影,水库就是普通的水库,不必专程来一趟。


离开水库,我们去往下一站,柳沟豆腐宴。
导航定位柳沟民俗村,随便一家,豆腐宴30元/位不限量。
大家酷爱吃油饼,吃了一筐又一筐。
孩子们爱吃大人也爱吃,都说:下回还来这里。







从柳沟出来,我们兵分两路。
一队返京,一队前往永宁古城。
返京的生生开了4个小时到家。
去永宁古城的,溜溜达达逛到脚软。
古城始建于唐朝速游,但现在我们看到的都是改造后的古城。
虽说古城在延庆,听那里人说话都有口音,不是地道的北京话。
当地特色小吃是“火勺”,我买了四个,和当年我们在兵工厂时五七食堂烙的火烧味道很接近德赛帝伦。
古城一条街,沿街两边开了一些商铺,卖火勺的,卖杂货的,卖水果的。
当地的油桃特别赞,有红油桃有黄油桃,不论哪种油桃,闻起来果香浓郁,吃起来桃香满口。可惜,买少了,当时不知道好不好吃开心边角料,只挑了几个。比朋友圈卖的100块钱18个的油桃好吃100倍。

孩子们都大了。
大家一起走过了第一个十年。
帅爸看着我说,你现在白头发这么多了?
能不老吗?
大家初次见面时,我30出头,现在我已通往奔5的路上。
孩子们也要进入青春期了。
下一个十年,希望你我安好,岁月依旧。






2018.04.29纪念

这次花销不大,住宿的农家院家庭间268元/晚,含早餐。
晚饭在农家院吃的,又咸又不好吃,最贵的水库鱼,大家吃了一口谁也没有再吃,比咸菜还咸。我们6家17人,2桌饭,每家204元闺娇。
第二天的午饭,一人30元,一家90元。
玉渡山门票找农家院老板开证明可以优惠,我们开了证明后成人40元,儿童30元。
两天吃住每家合计672元。

悠然纪
分享生活的点滴
点燃八卦的热情
戳一戳关注
iYouth夏令营就等你来
生活碎碎念-我家生活的日常
做一个自我鞭策的人,而不是被鞭子追赶的人
生活碎碎念-我跌进了套路后续进展
生活碎碎念-我跌进了套路
宠爱自己的女人,才是最聪明的女人
从《红海行动》看到张涵予想起
周五碎碎念-一天之中,你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