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耘豪人像摄影唯美布光之三角光-后期制作

人像摄影唯美布光之三角光-后期制作

三角光的布光中,主光光线从人物斜上方射下,使人物的鼻子产生一道投影,并融入暗部,这就使人物的一边脸颊上形成一块三角形亮区,我们平时在太阳下会看到鼻子下有投影,这道投影会随着太阳的位置逐渐拉长,三角光就是这个道理,只不过要求投影不能间断。这种光效可以是人物面部产生明显的立体感,并且根据不同的人物特点可以加强或减弱光比反差。这种光影结构,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在创作中经常运用,并成为他的绘画特色,故亦有“伦勃朗光”之称。
这种光效在刻画人物皮肤质感、表现人物形态和个性、神态方面都很好,是人像摄影中常用的用光方法。
一、前三角光
三角形亮区面基本是对着镜头方向龙组特工,我们可以称之为前三角光。这样的布光可以使被摄者脸部的任意一侧呈现出三角形的阴影翠苑三区。它可以把被摄者的脸部一分为二,而又使脸部的两侧看上去各不相同,突出了人物面孔上的微妙之处。下面我们分别从三种不同的光质和不同的脸部角度来给大家讲解。
(一)硬光
正面
1、硬光前三角光光效如图1光位图1
图1
光位图1
硬光强度大、质感好,那么在前三角光中,硬光位于人物的前侧偏高的位置,可以产生高反差形式,阴影较重、边缘明显,这样一般适合男士或个性的表现,但适当运用反光板和辅助光,可以尽量减少反差,能取得即立体又明亮的效果,从而拍出符合不同顾客的不同凡响的唯美人像作品本能寺之变。胡耘豪同时人物的正面角度也会突出眼睛,修饰脸型的作用奠边府战役。
2、使用反光板补光 如图1-1 光位图1-1
图1-1
光位图1-1
由于是硬光照明波澜哥,使用反光板补光进行对暗部补光,尽量靠近人物提亮暗部减少反差,适当的保留反差和较强的立体感。
3、使用灯光补光如图1-2光位图1-2
图1-2
光位图1-2
使用闪光灯进行对暗部补光蕲春教育网,提亮暗部减少反差。通过调整补光的强度是反差减弱,达到即立体又明亮的效果,使人物的正面形象得到充分的表现,从而符合顾客的唯美要求。赵雷画
注意事项
1、硬光作为前三角光的主光源,人物的质感会得到加强。反差大蒋多多,注意合理的平衡测光。
2、使用反光板补光进行对暗部补光时,我们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反光材料和布光距离,以取得不同的效果。
3、使用闪光灯进行对暗部补光,提亮暗部减少反差时,补光闪灯不能过强以免使暗部的三角变化消失,产生平光的效果。
侧面
1、硬光前三角光光效如图2 光位图2
图2
光位图2
侧面硬光前三角光光效使人物反差大、大部分的暗部对着镜头,产生神秘、消瘦的感觉。非常容易的使人物变瘦,但是由于大部分暗部朝向镜头潘洛斯阶梯,所以要注意合理的补光。
2、使用反光板补光 如图2-1 光位图2-1
图2-1
光位图2-1
由于是硬光照明,大部分暗部朝向镜头,使用反光板补光进行对暗部补光,尽量靠近人物提亮暗部减少反差,适当的保留反差和较强的立体感。
3、使用灯光补光如图2-2光位图2-2
图2-2
光位图2-2
使用闪光灯进行对暗部补光,提亮暗部减少反差。使人物的侧面形象得到充分的表现,从而充分体现出人物的五官立体感使鼻梁挺拔。
注意事项
1、鼻梁较低或面部较平的人用这种光照相,可以在视觉上适量弥补他们的缺陷。
2、对五官和脸型的要求较高。
3、暗部的面积较大zjgrc,所以加大补光的作用。
(二)柔光
正面
1、柔光前三角光光效如图3 光位图3
图3
光位图3
人物正面在柔光主光源,照射面积大、过度自然,肌肤柔美、细腻孚王府,清纯。暗面眼下的一个倒三角形,自然地向下延伸并以柔和的深暗的影调过渡,构成了明暗错落有序、立体感较强的光效。
2、使用反光板补光如图3-1光位图3-1
图3-1
光位图3-1
使用反光板对暗部进行补光,提高层次减弱反差。合理的选择反光板的材料和距离,根据主题控制反差。
3、使用灯光补光图3-2图3-3 光位图3-2
图3-2
图3-3
光位图3-2
柔光做主光源照明时,辅助光基本也要使用柔光,这样才不会抢夺主光的照明光效。调节辅助光的输出功率,控制暗部的明亮层次叛锋,如图图3-2暗部较亮绝代鲛后,反差小。图3-3暗部明亮,反差很小、明亮中稍有三角光的痕迹,这样即立体又明亮符合大众顾客的口味。
注意事项:
1、光位不能过高否则会导致三角拉长破坏嘴部的结构,过低则形成不了三角光的特点,所以要合理的选择灯的位置和高度。
2、补光不能过强,否则破坏三角光的结构幽冥魔剑。
3、人物正面拍摄,要注意面部的表情和机构的合理。
侧面
1、柔光前三角光光效图4 光位图4
图4
光位图4
人物侧面时,面部轮廓明显、五官立体感强,尤其鼻子、鼻梁特别凸现。所以,使用柔光三角光更能加强这种立体变化,同时也可以对人物的形体进行掩饰相淮在线,使人物的形体变瘦。
2、使用反光板补光图4-1光位图4-1
图4-1
光位图4-1
人物侧面三角光的大部分暗部对着相机,所以暗部过重、光比过大,不适合对唯美人像的表现。使用反光板补光可以减少明暗反差、增加暗部的层次。柔光照射面积较大,这样也要求反光板的面积要稍大,才会整体对人物进行均匀补光。
3、使用灯光补光图4-2光位图4-2
图4-2
光位图4-2
为了符合影楼人像的唯美、靓丽,但是还要有立体和质感的要求,所以使用闪光灯对暗部进行均匀的补光是很方便的。如图,画面明亮并有立体的光影效果国政通。
注意事项
1、人物侧面使用三角光,要求人物的轮廓、鼻梁等比例要标准峯岸南。
2、暗部补光要合理,不能太过抢夺主体。
3、鼻梁较低或面部较平的人用这种光超级小鸡,可以在视觉上适量弥补他们的缺陷。

看完后你有什么感想...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点击右上角[●●●]按钮分享到朋友圈
------------------